无障碍说明

德赫亚离奇丢球但还是曼联的守护神 失误后没有球迷忍心骂他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曼联与阿森纳的比赛,红魔的头号主角仍然是:德赫亚。一次意外的失误成为插曲,下半场,西班牙门将一连串的精彩神扑,力保红魔不至于在老特拉福德饮恨。【

曼联球迷没有苛责德赫亚

曼联本战的第一个丢球,确实是德赫亚的失误。当然了,那个过程中红魔防线都在犯错:阿森纳一个角球开出,曼联后防线出现了匪夷所思的一幕,人群林立的禁区内,居然在最危险的区域(点球点位置)出现了硕大的真空,于是穆斯塔菲可以非常潇洒、非常从容的拉开了架势鱼跃冲顶。

穆斯塔菲的弹地球顶的稍正,距离很近的德赫亚下意识的伸手去封,但手型掌握不好,既未能发力打出,也未能将球抓稳,皮球脱手飞向大门,虽然埃雷拉解围,但门线技术判定皮球已经过线。

德赫亚意外丢球

赛后,穆里尼奥非常古怪的表示“难以想象,我们打入了4个球,却2-2平了!”除了罗霍的乌龙之外,穆帅将这个球算在了德赫亚的头上。不过话说回来,曼联防线让对手利用一个角球,在生死区域觅得如此大的空间,这口锅当然不该由德赫亚自己去背。更何况,综合全场比赛来看,这样的一个失误,掩盖不了一个事实:他仍然是本战曼联能够全身而退的功臣。

众所周知,本赛季,奥巴梅杨将“效率”诠释到极致。算上本轮,奥巴梅杨15场英超,只有15次射正门框范围以内,但他打入了10个球。最近,他联赛的10次射正,全部形成进球。上一次有门将能够扑出奥巴梅杨射正门框范围以内的射门,还是遥远的102天之前(8月25日英超第三轮),西汉姆联门将法比安斯基扑出了他的射门。在这之后,奥巴梅杨激战加迪夫、埃弗顿、富勒姆、莱城、水晶宫、伯恩茅斯和热刺,都是只要射正,就必能破门!

但在老特拉福德,奥巴梅杨2次射正门框范围,都被德赫亚扑了出去。第70分钟的扑救最为精彩:科拉希纳茨妙传入禁区,奥巴梅杨禁区内的攻门打的不可谓不凶狠,但德赫亚神勇挡出。4分钟后,奥巴梅杨中距离尝试一次势大力沉的中距离劲射打远端下角的死角,同样难不住德赫亚。

但德赫亚最为精彩的扑救出现在90分钟,阿森纳右路低平传中,托雷拉近距离大力爆射,德赫亚凭借下意识的反应将球封出。毫不夸张的说,如果不是德赫亚的努力,曼联本战能不能拿到1分,真的不好说。

近来,曼联球员因为个人失误丢分的先例不少,红魔拥趸也充分发挥“自嘲精神”,用黑色幽默的方式来派遣心中郁结情绪,所以不少失误球员都遭到了球迷的“恶搞”。但德赫亚是个例外,他几乎是唯一的一个因为失误送礼,却得到了绝大多数球迷鼓励和支持的红魔球员。根据老特拉福德前方球迷的说法,赛后德赫亚是得到球迷掌声最多的球员之一,这些掌声不仅是对他神扑的赞美,也有对他犯错的谅解和鼓励。显然,球迷们有自己的判断和评估。

曾几何时,“前场美如画,后场德赫亚”这是曼联的习惯节奏。但如今的红魔,打法不够细腻华美,进攻混乱是公认的事实,前场不再美如画,可是德赫亚却仍然值得信赖。OPTA数据显示:德赫亚以53次扑救,成为英超扑救榜单上排名第四、豪强球队排名第一的门将,比他扑救更多的三个门将都是中下游或保级队门将。这样的事实,或许是曼联的尴尬,但却证明,不能因为德赫亚一个失误就去低估他对于曼联而言的价值。在这支红魔,第一大腿不是博格巴,更不是卢卡库桑切斯或是哪路新星,而是德赫亚。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