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姆巴佩半场力挽狂澜拯救巴黎 科帕奖得主可不是吹的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法甲第16轮,巴黎做客温格的故里斯特拉斯堡,在两大天王姆巴佩和内马尔无缘首发的前提下,球队遇到了麻烦,上半场21岁的小将科雷尔禁区手球被处以极刑,拉拉建功,让巴黎在联赛上半场首次以落后的身份进入到下半场,危难时刻,还是靠姆巴佩下半场披挂上阵扭转困局,力保球队不败。

姆巴佩力挽狂澜

斯特拉斯堡两年前还在法乙打拼。上个赛季冲上甲级联赛,保级之路也是异常凶险,最后比降级区高出1分虎口脱险,但值得一提的是,在获取的38分里,有关键的3分就是从巴黎身上获取,上季第16轮,斯特拉斯堡2-1战胜巴黎,还送给了巴黎在联赛中的首败。

本季斯特拉斯堡在洛雷的带领下实现了稳步前进。本轮之前5胜6平4负,位居第8,在内马尔受伤,姆巴佩也有疑似伤情的情形下,他们想在法甲霸主身上再干一次大事。比赛呈现的过程也有这样的趋势,洛雷布置的5-4-1防守阵势,相当奏效,当内马尔、姆巴佩两大尖刀不在,巴黎很难打穿对方的大巴防线,而维拉蒂、拉比奥连续打身后的打法,又正中洛雷的锦囊妙计。

上半场,巴黎7次射门,但是没有一脚威胁打门,斯特拉斯堡则是利用反击给巴黎制造这危机,科雷尔禁区内手球犯规,经过VAR确认,被裁判戈蒂埃认定为点球,拉拉骗过阿雷奥拉,就这样,巴黎上半场0-1落后,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巴黎法甲16轮联赛以来首次以落后的比分进入到下半场。

在落后的时刻,姆巴佩在场边焦急万分、心急如焚,他像是一名教练一样,甚至离开板凳来呼喊队友。这一幕让人见证了科帕奖得主的责任心,虽然只有19岁,但是有着一股超出同龄人的风范。

下半场图赫尔不敢怠慢,让姆巴佩登场,法国人上场就立刻让死气沉沉的巴黎增添了活力。第49分钟,姆巴佩做出关键传球,科雷尔在无人看防下头球无奈顶的太正,仅仅2分钟之后,姆巴佩又来了一次转身射门,稍稍偏出。第61分钟,姆巴佩再次利用个人能力制造禁区前的任意球,可惜卡瓦尼射门稍稍高出,然后在禁区内又制造点球,卡瓦尼终于领情,帮助球队1-1扳平比分。可以说,能保持不败,几乎全靠姆巴佩一人力挽狂澜。

数据统计,姆巴佩在半场的时间内,做出了5次抢断、3次被侵犯另外还有2次射门,如果不是点球让位给卡瓦尼,姆巴佩的数据还要亮眼,在全场被侵犯次数中,虽然低于维拉蒂的4次,但别忘了,维拉蒂打满了90分钟。

姆巴佩此战让人见识到,科帕奖得主果真名副其实。12个联赛进球4次助攻,若没有他,巴黎不可能创造法甲开局14场连胜的历史第一纪录,以及目前的不败之身。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