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王杯-巴萨总分5-1晋级 小苏牙两球拉基蒂奇3助攻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今日凌晨,国王杯第4轮次回合中,巴萨主场4-1大胜莱昂内萨,两回合总比分5-1,双杀对手轻松晋级。梅西缺席,丹尼斯-苏亚雷斯梅开二度,穆尼尔与马尔科姆各入1球,拉基蒂奇助攻3次,塞尼耶为客队扳回一城,马尔科姆伤退。

比赛亮点

  1. 巴萨连续14个赛季通过国王杯第4轮,与瓦伦西亚并列历史第1,远超第3名马竞的连续7年。
  2. 拉基蒂奇半场就助攻3次,也是2013-14赛季以来,第2位在单场国王杯助攻3次的西甲球员,上一位是2016年的J罗。
  3. 穆尼尔的进球,是巴萨此役头一次在对手禁区内触球。19岁天才中场普伊赫,首次代表巴萨一队出战,奉献助攻。

精彩回顾

巴萨首回合客场1-0领先,巴尔韦德安排梅西轮休,比达尔因感冒缺席,布斯克茨补充进大名单。巴萨标王马尔科姆与穆尼尔搭档冲锋,拉基蒂奇郎格莱塞梅多出战,西莱森丹尼斯-苏亚雷斯等轮换首发。

第5分钟,丹尼斯-苏亚雷斯挑传,穆尼尔头球稍偏。第18分钟,拉基蒂奇带球突破后与丹尼斯-苏亚雷斯二过一配合,随即分给禁区中路的穆尼尔,穆尼尔转身右脚兜射打入球门右角,1-0。

第21分钟,塞梅多分球,马尔科姆右路挑传,穆尼尔反越位突入禁区右肋推射,击中近侧立柱弹出。

第26分钟,马尔科姆横敲,拉基蒂奇大范围转移,丹尼斯-苏亚雷斯带球至禁区前,内切一步后兜射,球弹地贴右侧立柱入网,2-0。

第43分钟,阿莱尼亚分球,拉基蒂奇禁区前挑传过顶,马尔科姆小禁区前头球冲顶顶入球门右角,3-0。

第51分钟,丹尼斯-苏亚雷斯传球,阿莱尼亚禁区左肋推射被挡出。第54分钟,豪尔赫-奥尔蒂斯大力远射,西莱森将球扑出,何塞-阿隆索右侧底线前将球勾回门前,塞尼耶近距离补射,1-3。

第67分钟,巴萨禁区前抢断,马尔科姆斜传,穆尼尔禁区中路形成单刀良机,推射被门将挡出。

第70分钟,丹尼斯-苏亚雷斯横敲,普伊赫弧顶前挑传,丹尼斯-苏亚雷斯禁区中路停球弹射打入球门左下角,4-1。

马尔科姆受伤,队医治疗后依然无法坚持,被迫退场。第87分钟,阿莱尼亚直塞,穆尼尔禁区左肋低射,被门将封出。第92分钟,乌戈-罗德里格斯右路任意球吊入禁区,布斯克茨解围未果,耶雷-冈萨雷斯停球后抽射打高。

数据统计

巴萨全场控球率仅53%,不过射门17比10占优,且射正8次打入4球,主队进攻效率远胜客队,用大半替补阵容兵不血刃拿下一场大胜。

赛后言论

普伊赫:“我3岁就来到这块球场观战,我终生都是巴萨人,想象一下我的快乐,一直憧憬着能获得首秀机会。在诺坎普为巴萨一队而战,是我从小就有的梦想,感谢巴尔韦德给我机会,我会继续努力提高自己,争取在一队获得更多出场时间。”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4-3-3):西莱森;塞梅多(62'朗格莱),郎格莱,楚米,米兰达;拉基蒂奇(46'布斯克茨),奥里奥尔-布斯克茨(55'普伊赫),阿莱尼亚;马尔科姆,穆尼尔,丹尼斯-苏亚雷斯

莱昂内萨(4-4-2):帕拉茨;何塞-阿方索,阿尔比苏亚,罗梅罗,比克托-迪亚斯(76'艾斯克兰特);乌戈-罗德里格斯,耶雷-冈萨雷斯,贝尔纳特,塞尼耶(78'安东尼奥-马丁内斯);阿德里安-曼塞,豪尔赫-奥尔蒂斯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