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大利主帅场边斗智斗勇 切尔西球迷无斗志被客队球迷嘲讽

腾讯体育12月2日讯 (特约记者笛子发自伦敦温布利球场)步入圣诞月的伦敦竟还是十分温暖,只是艳阳里时常飘来几片云闹着玩似地在西伦敦撒撒水,一道彩虹浅浅地在云层前露出脸来,与本周末英超“彩虹”行动的主题不谋而合。在周中几乎所有球队都将社交媒体的头像换成了彩虹底色,即使已经是2018年,在更换头像动态下面的回复中,仍不乏歧视性少数人群的声音,平权运动依旧有很长的路要走。本轮比赛中,球员的鞋带,队长的袖标,灯牌的边框,甚至一些工作人员的名牌挂绳都换成了彩虹配色,希望借助他们的号召力可以帮助这个世界更早地消除歧视。

富勒姆球迷真-球迷 车蜜怎么都是黑粉

本场富勒姆的客场球迷看台又坐了满满当当,毕竟两队的主场只隔了2500米 ,斯坦福桥旁的地铁站就叫做富勒姆宽街站,如果他们愿意从克拉文农场走来斯坦福桥也不是什么难事。这场对决虽说货真价实的西伦敦德比,但切尔球迷并没有把这个德比当一回事。富勒姆球迷在场外就兴奋地唱着加油歌,一旁的切尔西球迷,只是看看他们撇撇嘴并不给任何回应。

切尔西球迷安静的坐在场边

来到球场里面,富勒姆球迷更是变本加厉地挑衅切尔西球迷,但无论是嘲讽或者直接辱骂切尔西球迷仍就是不为所动,任由客场球迷将“你们的支持太屎了”“这里好安静,这里是图书馆,shhhhh”的讽刺歌曲翻来覆去唱了整场。偶尔切尔西球迷好不容易组织起一阵心不在焉的合唱,那边的富勒姆球迷就兴高采烈地为主场球迷喝倒彩,甚至还为他们鼓掌加油。每一次切尔西球迷齐喊“切尔西”客场球迷就以更大声的“富勒姆”将主场球迷的声音压下去。而切尔西球迷只要尝试唱“我们是著名的CFC”富勒姆看台的讽刺嘘声混杂着笑声马上就送到,切尔西球迷竟直接偃旗息鼓放弃助威。即使被进了两个球,但从头到尾富勒姆球迷也没发出任何不满的声音,拿到任何一个定位球都十分开心,甚至在被进球后都在更加卖力歌唱。备受鼓舞的富勒姆球员在赛后也花了不少时间谢场,感谢球迷的鼎力支持。球队正努力走上正轨,离不开球迷的支持和理解,相信在新帅拉涅利的修补下富勒姆离开降级区的日子指日可待。

在富勒姆球迷拼命唱歌时,切尔西球迷则在坚持给笔者提供金句。 上半场第十五分钟大卫路易斯在门前失误,看台上的球迷用英式嘲讽语气说“大卫路易斯可真是个大师”,阿扎尔在富勒姆防守球员面前表演花式护球,对面的防守球员对他一连串的动作无从下手,引得切尔西球迷发出愉悦爽朗的笑声“这样的场景太令人愉悦了”。在吉鲁-莫拉塔位置之争中,大部分切尔西球迷们应该是更偏向吉鲁的。吉鲁被莫拉塔换下时,全场都是自发的掌声,和此起彼伏的“吉鲁干得漂亮,加油吉鲁”的声音。几分钟后,莫拉塔在门前浪费绝佳机会之时,球迷们竟从忍不住笑出了声演变成放声大笑,又用一本正经的语气说“至少他跑到位置了不是,虽然我刚天真的以为他会把球装进网里的,太天真了。”在嘲笑莫拉塔这件事上,切尔西球迷完胜富勒姆。

意大利主帅PK

补锅匠拉涅利将他的移动摊位开进了西伦敦,在第二场比赛就遇上了萨里的切尔西,两位意大利教头相见自然少不了一番寒暄,但当比赛开始,在场边展现的暴躁也是极其地相似。可能是斯坦福桥过于安静,但吼声能穿过球场引起球员注意并下达指令,还是得佩服一下两位教练的铁肺。特别是拉涅利的千里传音绝技令人耳目一新,当他叫球员名字不被理会时,他会将手指塞到嘴里吹出响亮的口哨,配合大嗓门一起强行传达命令。当球员失误的时候两位意大利人也毫不掩饰自己的情绪,拉涅利直接吼出意大利国骂或者长呼“Noooo(不)”,萨里则朝着助教佐拉咆哮”How(如何)!他们是如何犯这种失误的!”佐拉及教练组早已习惯,对暴怒的主帅不为所动。不管萨里在场边多暴跳如雷,看台教练组成员们一如既往地轻松,一贯喜爱加戏的他们今日的表演包括,给解围出自己底线的富勒姆球员鼓掌感谢,佯装互相争夺看台座位拌嘴逗乐,每当若日尼奥跑到替补席附近时,大家一哄而上激动地呼喊他的切尔西新绰号 “Jojo!Jojo加油!”,不知道球员本人是否欣赏这样的拉拉队。

两位意大利主帅的直接对话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更加欢快一些的是输球的拉涅利,不仅肯定了球队今天的表现,还连声夸赞球队的转变令人欣喜。萨里则阴郁了许多,还在说上场联赛惨败热刺的后遗症,“这场比赛我们表现的有些紧张,因为这是在对阵热刺之后,我们想的有点多” 就连今天难得的变阵也是“自暴自弃”式轮换“对热刺的首发表现糟糕,所以我就换一批人试试咯”,不知这是语言表达问题还是萨里就是这么直白地透露了内心想法,如此随意地大批轮换首发,球员们会心平气和地接受吗,还是如同周日12点开球的比赛一般,即使不喜欢还是要接受事实。

打卡下班的球员们马上就转换到了生活角色,Jojo若日尼奥早早离开去医院等待即将出生的小女儿;没能上场的法布雷加斯抱着睡着的孩子离开;在场上使出了浑身解数的吉鲁,阿扎尔和阿兹皮利奎塔都从切尔西“幼儿园”接了孩子们,拖家带口一起走向停车场;赛时被球迷嘲讽的大卫路易斯还是欢脱地与混合区里所有人热情告别;首发位置不保的莫拉塔耐心地帮记者朋友写了小卡片;转型阵痛期的坎特还是挂着招牌笑容和老乡卡马拉安静地交谈走远。人间不值得,足球值得,生活值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