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为金球得主鸣不平:体坛女性一直被性别歧视着

撰文/冬小麦

离开赛场一段时间了,但穆雷一直都在刷着存在感。北京时间12月4日,2018年度《法国足球》金球奖颁奖盛典在巴黎进行。在这次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却出现不和谐一幕。效力于里昂女足的挪威国脚阿达-海格尔贝里力压名将玛塔,成为首届女足金球奖得主。

但主持人竟然要求她现场跳一段“电臀舞”,被当场拒绝。该事件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巨大轰动,作为网坛巨星的穆雷发声:女性运动员承受的性别歧视太严重了!

穆雷

据现场视频显示,金球奖主持人马丁-索尔维格在海格尔贝里获奖之后,询问这位23岁的新晋女足金球奖得主,是否能够表演一段“电臀舞”,海格尔贝里当场拒绝,回答道:No!

随后她走下舞台,而现场此时也比较尴尬,除了主持人掩饰的笑,姆巴佩莫德里奇等人在台下都觉得很不可思议。

该事件在国外的社交媒体上引发轰动,有网友批评到:这绝对是性别歧视!欧洲体育记者写道,不要因为性别歧视者而生气!随后,BBC等欧洲知名媒体纷纷报道了此事。

而网坛知名巨星安迪穆雷也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于此事的气愤!他直接在社交媒体上用大字写道:又一个可笑的性别歧视例子,仍然还存在体育运动中。为什么女性还要忍受这些?他们问了姆巴佩和莫德里奇什么问题?我猜是和足球有关的吧。

每个人都觉得我们反应过激了,这是个玩笑话。但这不是,我的一生都和体育运动挂钩,这种程度的性别歧视很可怕。

事后,马丁-索尔维格已经道歉,称自己并不是那个意思。而海格尔贝里也大度地表示,自己没有生气,但显然海格尔贝里在台上的举动已经证明了自己非常不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