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球奖10大精彩瞬间:魔笛夺魁老父落泪 姆巴佩崛起蹦迪尬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金球奖颁奖典礼在巴黎大皇宫举行,最终莫德里奇捧得金球,而姆巴佩则成为科帕奖得主,挪威女前锋赫尔贝里成为首届女足金球奖得主。

2018年金球奖颁奖盛典充满各种精彩瞬间

时长约90分钟的颁奖典礼,揭晓了过去一年里球迷关注的奖项,也有许多美好的瞬间值得记住。有欢笑也有感动,莫德里奇父亲的眼泪、姆巴佩的尬舞、布冯等老一代巨星的聚首,点点滴滴都令2018年度金球奖充满希望,也不失温情和感动。

2018金球奖10大精彩瞬间:

1. 莫德里奇新王加冕

莫德里奇毫无意外的捧起金球奖,也是首次获得此奖项,打破了梅西和C罗对金球奖长达10年的垄断。在团队方面,他夺得了欧冠冠军、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在个人层面他先后捧起了世界杯金球奖、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FIFA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包揽了2018年度的四大个人重要奖项。

2. 姆巴佩强势崛起

姆巴佩捧起了科帕奖,他也成为此奖项的首届得主,击败了多纳鲁马、普利西奇、阿诺德等名将。此奖项的评委,是历届金球奖的得主,包括分别5夺金球的梅西和C罗,所以姆巴佩获奖,是得到了前辈们的一致认可。在金球奖的评选中,他也排名第4,超过了排名第5 的梅西,19岁的他前途不可限量。

3. 格列兹曼亲吻大力神杯

格列兹曼在2018年度夺得了欧联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界杯冠军,是足坛唯一的三冠王球员,凭此成就,他入围了金球奖前三甲。颁奖典礼上,德尚带领冠军队部分成员登台亮相,而大力神杯也来到现场,格列兹曼在镜头前深情一吻。他说:“虽然我没有获得金球奖,但是我赢得了世界杯。”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此生能捧起大力神杯,十分不易。

4. 诞生首届女足金球奖

挪威前锋赫尔贝里捧起了女足金球奖,她也成为了首届女足金球奖的得主。现在效力于里昂俱乐部的赫尔贝里,在2017-18赛季,助里昂夺得了联赛冠军,并且实现了女足欧冠的三连冠。她的获奖感言也非常励志:“我想传递给全世界女孩一个讯息:要相信你自己!”

5. 克罗地亚总统变身魔笛头号粉丝

莫德里奇获奖后,现场播放了一段“魔笛头号粉丝”的视频:克罗地亚女总统科琳达-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在视频中向莫德里奇送上了祝福。科琳达表示:金球奖证明了莫德里奇的成功,这也是整个克罗地亚的成功。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决赛科琳达也亮相俄罗斯,和球员们并肩战斗到最后一刻。

6. 魔笛父亲感动落泪

莫德里奇捧得金球,给2018年交出了完美的答卷。现场播放了莫德里奇父亲和母亲的感言,尤其是父亲在镜头前数度哽咽,令人感动。他反复重复着:“儿子是他的骄傲”。今夜,父母都来到现场,莫德里奇捧起奖杯时,父亲再度情绪激动,眼含热泪。

7. 姆巴佩蹦迪尬舞

姆巴佩捧得科帕奖后,在现场进行了互动,他随着现场音乐来了一段即兴舞蹈。他和主持人吉诺拉以及DJ马丁-索尔维格起舞,不过姆巴佩在众人面前稍显拘谨,他的舞蹈变成了蹦迪尬舞,引来不少球迷的调侃。不过无妨,年轻的他总会变得成熟,而现在,享受年轻就好。

8. 布冯深情望向姆巴佩

布冯也来到了颁奖典礼的现场,并且坐在了姆巴佩的身边。这位姆巴佩在俱乐部的老大哥,亲自见证了未来巨星的诞生。当姆巴佩捧起奖杯后,40岁的布冯坐在台下,深情的望着19岁的姆巴佩,眼里都是自己年轻时的影子。布冯说:“如果由我来决定,我会把金球奖颁给姆巴佩。”

9. 魔笛妻子最美微笑

今夜无疑属于莫德里奇,新王加冕的他,不仅父母来到现场,他的妻子和孩子也都到场。当莫德里奇获奖后,他感谢了自己的家人,尤其感谢了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们的支持,当镜头不经意间对准魔笛的妻子时,她含情脉脉的微笑,望着台上散发着光芒的丈夫,眼里充满了爱意。

10. 曾经的足坛巨星见证历史

莫德里奇打破了梅西和C罗10年的垄断,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性的夜晚,许多巨星到场见证了这一刻。尤其当布冯在接受采访时,镜头先后给到了1998法国冠军队成员布兰科、巴西巨星卡洛斯、伯纳乌王子劳尔,令球迷感怀。布兰科早已生满白发,卡洛斯身材发福,劳尔也沧桑了不少。在他们的见证下,魔笛新王加冕,而姆巴佩也代表着未来。江山代有才人出,也只怪岁月太过无情。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