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岁巴萨小妖上场却遭万人齐嘘 梅西亲自喂饼助他斩获首球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巴尔韦德派阿莱尼亚换下比达尔,引诺坎普数万球迷震天嘘声,替补出场的20岁新星却成锁定胜局的奇兵,斩获西甲生涯处子球,既为巴帅撑腰,也替巴萨青训营正名。

阿莱尼亚斩获西甲处子球

主场对垒比利亚雷亚尔,巴萨过去8战全胜,场均3.8球,不进4球都难称合格,此役前70分钟却只是1球领先,客队也不缺反击机会,诺坎普球迷显然不解渴。巴尔韦德此时换将,阿莱尼亚替换比达尔,可算“顶风作案”,令本就挑剔的球迷更加怒火中烧,数万人齐声狂嘘,抗议主帅。

球迷不爽,情有可原,比达尔尽职尽责,攻防两端无比卖力,助攻中两度接近进球,前一次接梅西斜传抢点被阿森霍化解,后一回门前包抄稍快半拍错过阿尔瓦传中,前尤文中场防守中3次抢断2次拦截,两度赢下高球对抗,传球成功率也达87.7%。在阿图尔受伤、拉基蒂奇状态低迷的近期,智利铁汉适时支撑巴萨腰杆,在尚未定胜局时提前将之换下,拥趸自然不解。

巴尔韦德换下比达尔遭球迷狂嘘

诺坎普的嘘声成焦点话题,几乎所有西媒都提及这点。不过巴帅也有自己的算盘计划,黄色潜水艇使用451阵型,增加中场厚度封锁巴萨短传推进,巴帅要求库蒂尼奥登贝莱无球时回撤,也形成5人中场与对手周旋,比达尔还与拉基蒂奇换位,改打左前腰,因为客队右边锋楚克乌泽速度飞快,身体素质出色的比达尔需为防守偏弱的库鸟补位,填补阿尔瓦助攻后的身后空间,损耗必巨大。

比达尔对主帅换人表示理解

巴帅需考虑比达尔的体能,后者毕竟31岁半,赛季前3月除1场国王杯外,不曾打满全场,近1周却连续3战首发,有必要给20分钟休息时间。同时客队换上巴卡改打双前锋后,巴帅要求中场更多控球,减少球权交换频率,传球准确率稳定性方面,来自巴萨梯队的阿莱尼亚定在比达尔之上。只是球迷不会过多推敲主帅战术人员方面多重考虑,菜鸟换下成名已久的世界级中场,有几人能理解支持?

梅西助攻阿莱尼亚

若比利亚雷亚尔最后关头破门扳平,巴帅这次换人将被千夫所指,幸而阿莱尼亚争气,替补出战不仅没低级失误,还利用对手对其特点不了解或者说不重视,反越位偷袭单刀破门定胜局。20岁新星打入西甲生涯处子球,巴萨本赛季联赛替补球员斩获7球,全西甲第1,登贝莱比达尔各2球,库蒂尼奥、穆尼尔与阿莱尼亚各1球,巴帅的换人至少从实效看,西甲教头无人可出其右。

阿莱尼亚亲吻队徽

阿莱尼亚赛后感慨,在诺坎普进球“如梦想成真”,对任何一位拉玛西亚青训生而言,皆是如此。巴萨梯队近几年成品不多,塞尔吉-罗贝托后再无能打主力的后起之秀,阿莱尼亚能首度在诺坎普破门,加上昨日巴萨二队中场普伊赫献上大师级表演,两大新星及时捍卫这座绿茵青训圣殿的辉煌与荣光,一如其进球后深情亲吻队徽。在巴萨加紧追逐巴黎中场拉比奥的同时,莫忘本队年轻后辈中也不乏可用之才。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