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边路暴突+超级绝杀 今晚就吹他!红军替补神兵让三叉戟颜面无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英超联赛第14轮,默西塞德德比战利物浦1-0绝杀埃弗顿,拿到了宝贵的3分。利物浦整场比赛都进攻乏术,尤其是锋线三叉戟状态低迷。奥里吉比赛最后时刻替补上阵,并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上演了超级绝杀。

奥里吉是今晚利物浦的功臣

本场比赛前,利物浦刚刚在周中输掉了欧冠关键战,球队士气遭受打击,而联赛层面,提前开场的曼城已将3分收入囊中。所以本场比赛,利物浦只有一场胜利,才能提振士气,并在联赛紧咬曼城。结果,利物浦虽然全场斗志旺盛,但一直没有获得进球。

利物浦全场比赛共有17脚打门,只有3次打正,可见球队进攻端的低迷。克洛普派出了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沙奇里的4人豪华攻击群,结果在比赛的绝大对数时间里,他们都将皮球打向了看台。而比赛的第70分钟,克洛普就换下了萨拉赫和沙奇里,比赛的第85分钟,再换下了菲尔米诺,上场的正是关键先生奥里吉。

奥里吉上场后的作用立竿见影,瞬间就激活了利物浦的进攻状态。比赛的第87分钟,利物浦遭到埃弗顿围攻,结果得到了反击机会。奥里吉接到队友快速传球后,在中线附近直接转身、起速,瞬间将盯防他的米纳远远甩开。要知道,米纳身强、腿长,想要在瞬间绕开并非易事。可惜的是,他的传中先被对手解围。

比赛的第88分钟,利物浦利用角球机会制造威胁,奥里吉埋伏在小禁区内,接到队友的头球做球后,他的近距离打门击中的横梁。通过慢镜头来看,并非奥里吉吐饼,而是面对半高球,以及埃弗顿门将皮克福德的出击,奥里吉为了抢时间差,用一个非常规动作用脚外侧角球踹向球门,其实能够完成这套动作已经非常不易。

比赛的高潮在最后时刻到来,比赛的第96分钟(6分钟超长补时),利物浦利用任意球将球开向禁区,皮球错进错出后,范迪克的一脚打门踢呲。结果皮克福德忙中出错,在救球中将球捞回场内,随后奥里吉笑纳大礼,完成了超级绝杀。

值得一提的是,奥里吉向来都是埃弗顿杀手,利物浦此前3次在主场面对埃弗顿,奥里吉均有进球,这项数据要高过他面对其他球队。

而这或许也与这位比利时球星的经历有关,在2016年4月21日,2015-16赛季英超第27轮,利物浦主场迎战埃弗顿,那场比赛年仅20岁的奥里吉首发出场,那一年他出战16场打进5球,效率惊人。而就是在那一场比赛中,奥里吉的职业生涯却被强行改变,他在比赛第50分钟时被埃弗顿球员莫里凶狠犯规,那一踩让他韧带受伤,赛季报销。尽管在2016-17赛季复出,但奥里吉的状态却迟迟不见好转,后来也曾到德甲寻求更好的机会,本赛季他重新返回利物浦 ,于是,机会来了。

本场比赛,奥里吉登场的10分钟就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威胁,并且还完成了绝杀。利物浦多线作战、赛季漫长,当锋线的三叉戟组合状态不佳的时候,奥里吉将是克洛普重要的选择。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