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前瞻:魔笛金球加冕战 巴萨主帅执教400战

腾讯体育12月1日讯 本周末西甲第14轮打响,皇马主场对垒瓦伦西亚,巴萨主场出战比利亚雷亚尔,马竞客战赫罗纳。

皇马VS瓦伦西亚(12月2日3:45)

魔笛金球之战

比赛看点

1:皇马触底反弹?瓦伦西亚不怵伯纳乌

皇马上轮西甲3球不敌埃瓦尔,排名落至西甲第6,周中欧冠苦战方击败罗马,联赛能否重回胜利轨道值得关注。主场对垒瓦伦西亚,皇马83战60胜14平9负,得失球192比81。伯纳乌联赛对垒蝙蝠军,皇马已保持10年不败,不过近7次瓦伦造访只败过两回,余下5战均踢平。近期马塞利诺的球队状态有所恢复,白衣军不容大意。

2:莫德里奇金球加冕战

金球奖颁奖礼将在当地时间下周一进行,意大利天空台披露,前三名已确定,莫德里奇、C罗与格列兹曼,该台同时披露,C罗将不会参加金球奖颁奖礼,意味着魔笛获奖再无悬念。本场也将是魔笛荣膺年度个人奖项大满贯之前的加冕战,3分当是最佳礼物。

3:本泽马冲纪录,伊斯科成焦点

攻克罗马奥林匹亚球场后,本泽马已拿下皇马生涯第300胜,距队史外援胜场榜单第3的卡洛斯还差1胜,本轮西甲法国人便有望追平巴西名宿,324胜的马塞洛与316胜的C罗分列前两位。

皇马几名伤员尚未康复,纳乔、雷吉隆与卡塞米罗将继续缺席,奥德里奥索拉也将休息10天。本轮最大焦点人物依然是伊斯科,客战罗马时西班牙国脚并未进入比赛名单,索拉里赛前拒谈此事,伊斯科能否进入联赛名单也存疑。瓦伦西亚方面,西班牙国脚罗德里戈无缘反戈旧主。

赛前声音

索拉里:“伊斯科?我认为这话题该收尾,没什么可讨论,球队是由24名职业球员组成,他们都很努力,最后教练组做出决定,每人都很重要。我不读报,我们是有些年轻球员,可都很成熟,外界的流言不会影响他们。瓦伦西亚战术与组织性很棒,丢球很少,我们必须保持专注,确保前场30米的压迫强度与临门一脚的效率。”

预计首发

皇家马德里(4-3-3):库尔图瓦;卡瓦哈尔,瓦拉内,拉莫斯,马塞洛;莫德里奇,克罗斯,塞瓦略斯;贝尔,本泽马,阿森西奥

巴萨VS比利亚雷亚尔(12月3日1:30)

巴尔韦德西甲执教400战

比赛看点

1:主场战潜水艇,巴萨9年不败+7连胜

巴萨近两轮联赛1平1负,险些两连败,也因此丢掉西甲榜首宝座。本轮主场对垒比利亚雷亚尔,对手实力不俗,又将是卫冕冠军的严峻考验。自2008年以来,近9年巴萨主场对垒比利亚雷亚尔保持不败,7胜2平,近7战更是全胜。上轮联赛黄色潜水艇才结束连续6轮不胜的怪圈,要在诺坎普抢分可谓难上加难。

2:反戈旧主,巴尔韦德西甲执教400战

巴尔韦德对垒老东家,2009-10赛季他曾执掌比利亚雷亚尔半年。此役也是巴帅西甲执教生涯第400战,执教毕尔巴鄂、西班牙人、黄色潜水艇、瓦伦西亚与巴萨期间,399战拿下182胜99平118负,得失球634比485。

3:巴萨N主力继续缺席,阿图尔存疑

上轮停赛的拉基蒂奇此役复出,中场新主力阿图尔因肌肉问题无缘周中欧冠,本周五也未参加训练,能否赶上本场联赛存疑。乌姆蒂蒂伤势反复,将赴卡塔尔疗伤,巴萨准备今冬购入其他中卫人选。苏亚雷斯也依然在疗伤,将错过未来多场赛事,拉菲尼亚赛季报销,塞尔吉-罗贝托与西莱森也有伤在身,桑佩尔与费尔马伦倒是已恢复训练,不过他们并非轮换阵容一员。

赛前声音

梅西:“上一战?有些比赛你可以拿下,有些做不到,感谢上帝我们赢了,这也是球队的目标。日复一日工作,所有人都会遇到艰难的时刻,这很正常,生活就是如此,要享受其中。之前缺席3周?也是不错的体验,我可以与孩子一起享受观看一些重要的赛事,之前我几乎从未这么做,因为我一直在踢球,观战也很享受。”

预计首发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梅多,皮克,郎格莱,阿尔瓦;比达尔,布斯克茨,拉基蒂奇;登贝莱,梅西,库蒂尼奥

赫罗纳VS马竞(12月2日23:15)

萨乌尔将客串左后卫

比赛看点

1:马竞打破客场连平怪圈?

马竞联赛已连续10轮不败,积分仅比领头羊塞维利亚少2分,不过西蒙尼的球队客战较为疲软,联赛近3场客战全部战平,本赛季6场联赛客战也只拿下1胜。对垒目前高居西甲第7(与皇马同分)、近5轮保持不败的赫罗纳,床单军要打破客场连平怪圈,难度不小。

2:射手王考验西甲最佳防线

马竞前13轮仅丢9球,与瓦伦西亚一样是西甲失球最少球队,赫罗纳则拥有目前西甲射手榜第1的斯图亚尼,乌拉圭老枪已打入10球,比梅西苏亚雷斯还多1球,此役也将是西甲射手王与联盟最佳防线的PK。

3:科斯塔带伤出战,马竞新左后卫亮相

上轮对垒巴萨打破连续18场进球荒的迭戈-科斯塔,近期可能要动手术治疗脚部老伤,不过本轮联赛他仍会照常出战,科斯塔的战术价值是西蒙尼无法割舍的,哪怕其进球率跌至生涯新低。

马竞防线伤员众多,戈丁、胡安弗兰与希门内斯均有伤在身,费利佩也在近期加入伤员名单,巴西人原本是马竞本赛季唯一没受过伤的后卫,如今也未能幸免。周五训练中,西蒙尼安排万金油萨乌尔担任左后卫填补空缺,卢卡斯继续打中卫。

预计首发

马德里竞技(4-4-2):奥布拉克;阿里亚斯,萨维奇,卢卡斯,萨乌尔;罗德里,科克,托马斯-帕蒂,勒马尔;格列兹曼,迭戈-科斯塔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