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蓝军最强00后惊艳爆发:一球一助一门框 老大哥也靠他撑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欧联杯小组赛L组焦点战,切尔西主场4-0横扫塞萨洛尼基。年仅18岁的奥多伊传射建功,表现惊艳。奥多伊和奇克等小将们集体井喷,萨里是不是该反思一下他的轮换政策?

年仅18岁的奥多伊

2000年出生的奥多伊天资出众,切尔西铁粉一直希望能够看到这位年轻的小将在萨里麾下大放异彩。对阵塞萨洛尼基,萨里终于给了奥多伊机会。结果,奥多伊果然一鸣惊人。第27分钟,奥多伊在大禁区弧顶处拿球不作调整尝试了一脚重炮,皮球重重的砸在塞萨洛尼基横梁上,小将双拳举到额前,满脸的遗憾。还好,奥多伊的遗憾没有持续太久。第60分钟,左路拿球后,奥多伊杀入禁区,一脚低射,皮球钻进远角。轰进切尔西处子球还不够,奥多伊第77分钟一脚把球传到禁区,替补登场刚刚三分钟的莫拉塔就标志性的头球破门。

在奥多伊推射远角破门那刻,斯坦福桥球场沸腾了。镜头里,很多疯狂的切尔西球迷像疯子一样欢庆这个特别的时刻。这是奥多伊在切尔西的处子球。为了这粒进球,很多球迷期待了许久。见证这个特别的时刻,现场的铁粉又怎能不兴奋?18岁的奥多伊2000年出生在伦敦,2007年就加盟了切尔西青训系统,2018年上演切尔西处子秀,典型的根正苗红。在足球的圈子里,球迷大多都有一种非常浓厚的本土情节。对于自家青训系统培养的年轻球员,通常会给予更多的关注、喜爱和热情。这一刻,他承载了球迷本土情节的所有想象。

一次门框,一粒进球,一次助攻,奥多伊对阵塞萨洛尼基的表现已经不能再奢望太多。在Whoscored提供的赛后评分中,奥多伊拿到了9.6分,力压梅开二度的吉鲁和替补破门的莫拉塔,拿到全场最佳称号。来自足球数据媒体Opta统计显示,18岁零22天的奥多伊破门,创造了英格兰俱乐部在欧联赛中最年轻进球者的纪录。“我没有想到我会得到首发登场的机会,我想今天可能会是扬名的日子。在比赛中,我只是尽量把自己的正常水平发挥出来,做好我的任务。在取得进球的那刻,真的是梦幻的。”奥多伊赛后激动的语无伦次。

就像奥多伊都没有料到会首发登场一样,很多球迷也没有想到萨里这次排兵布阵。目睹奥多伊72次触球44次传球,5射3正1球1助攻的表现,很难想像这竟然是他本赛季的第一次首发,其实这也是他在萨里麾下的第一次登场。看到小将娴熟的球场发挥,萨里之前的用人显得有些保守了。事实上,除了奥多伊之外,小将奇克本赛季的表现也不错。但是,可能受限于成绩压力,尽管切尔西拥有很多不错的年轻人,但萨里更偏爱使用技术能力成熟的球员,以至于赛季开局不俗,近期疲态尽显。要想持续保持好状态,应该多给年轻人机会。

(C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