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拳击被踢出奥运会?明日见分晓 WBA或替AIBA接管

腾讯体育11月29日(文/徐思佳)明天,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在东京召开。拳击项目的奥运前景、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的拳击项目能否顺利举办将成为这场为期两天的会议上的主要议程。有消息表示,WBA或顶替AIBA接管奥运拳击。

涉黑仍当选主席“惹怒”IOC AIBA银行账户被关闭

早些时候,国际奥委会(IOC)曾多次公开表态,如果拉希莫夫在AIBA大会当选主席,很可能会影响到拳击在奥运会上的前景。

尽管如此,在11月3日落幕的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大会上,此前因涉黑等罪名被乌兹别克斯坦内政部通缉、并遭到国际奥委会警告的卡夫-拉西莫夫仍然得到了137个协会中的86票支持,当选主席。

拉西莫夫曾多次被媒体称为乌兹别克斯坦黑手党的老板,与犯罪组织有着密切联系,但拉西莫夫却从未被起诉。今年1月,美国财政部将拉西莫夫列为全球10大涉嫌有组织犯罪被制裁者之一,乌兹别克斯坦内政部也于6月8日对拉西莫夫及其妻子进行通辑,罪名是涉嫌勒索、洗钱和伪造文件等。不过,对此拉西莫夫始终否认有不当行为,并称正呼吁将他的名字从“黑名单”中删除。

拉西莫夫的当选,在拳击界引起了“蝴蝶效应”。国际奥委会暂停了AIBA作为东京2020年奥运拳击比赛的组织者,意欲设立一个临时管理机构来监督和负责奥运项目的顺利举行。由于担心国际拳联AIBA新主席拉西莫夫与国际有组织犯罪集团有关的“声誉风险”,总部在瑞士洛桑的沃州银行(BCV)已经决定关闭国际拳联在其银行开设多年的账户。

踢出奥运?明日见分晓 WBA或顶替AIBA接管奥运拳击

在此之后,世界拳击协会(WBA)和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发誓要帮助确保在2020年东京举行的拳击比赛顺利进行。

今年7月,WBA主席小门多萨与奥运冠军、世界重量级拳王小克里琴科联合发起了一项“拳击归来”计划,形成一个职业与业余联合体,并向奥运拳击敞开大门。

11月12日,WBA在国际奥委会总部瑞士洛桑设立了办事机构,主要为了更方便接触国际奥委会,似乎已经做好了准备接替国际拳联(AIBA)接管奥运会拳击事务的准备。

“我要求国际奥委会将WBA视为捍卫体育运动的组织,继续致力于继续改善其运动员和球迷的保护和利益,并授予WBA在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上组织、监督拳击项目的资格。”克里琴科说。

拳击是否能够继续留在奥运会?WBA能否顺利顶替AIBA接管奥运拳击?这一切都将在明天揭晓。除此之外,明天开幕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还将听取世界举重协会、冬季国际联合会,反兴奋剂以及2026年冬季奥运会候选申办城市的报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