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伍兹新赛季目标调整 赛程削减备战大赛:我已不再年轻

腾讯体育11月29日讯 “老虎又回来了!”这个话题的热度在最近半年的高尔夫圈子里就从没有冷却过。无论是大满贯的强势表现,还是巡回锦标赛的夺冠,无论是莱德杯的低迷,还是“黑五”的大战都让球迷大呼过瘾。近日,伍兹谈及了新赛季的目标与计划。

预期降低但保持冠军的心

1年以前,所有人对于老虎-伍兹重返赛场的期望都非常简单,就是看到他能够完完整整打完一周4轮的比赛就够了。换句话而言,就是正常比赛完成后,身体还能撑得住。而1年以后,事实证明伍兹做到了。这周的英雄世界挑战赛上阵,他将开打今年的第19场正规比赛。

19场比赛是什么概念?2013年,他因伤而长时间缺阵前的一年,伍兹的参赛量也是19场。9月底赢得巡回锦标赛后,伍兹现在手握80个美巡赛冠军,还差2个就可以追平山姆-斯尼德(Sam Snead)的历史纪录。

毫无疑问,新赛季伍兹的目标就是要夺冠:“现在我需要做的就是重新调整,确保自己对赛事的饥饿感。因为我知道自己还能赢。”

但这个“夺冠”的目标是不能与15年前他自己的“夺冠”目标相提并论的。毕竟当时不仅处于巅峰时期,身体也更健康、更年轻。那时候他想的不是赢得一个比赛或者一个赛季,而是保持自己绝对的统治地位。

而现在,伍兹下个月就要43岁了,他正在走下坡路。虽然他还有夺冠的能力,但比赛绝不会像以往一般,能够轻松获胜。经过了几年的蛰伏,新生代的球手不再“害怕”看到伍兹的名字在争冠的行列当中。伍兹不可能再回到那个5年之内赢36场的巅峰。

“全都不一样了。”伍兹说:“我已经不是28岁了,不可能再有那种感觉。毕竟身体机能是往下走了,我的期望值也理所当然要进行调整。”

“我还能赢吗?我还能跟年轻人竞争吗?当然可以。但我能再打20年吗?不可能的,这不现实。我在28岁的时候,知道自己可以在世界顶级的水平再呆20年。现在我马上就43岁了,不可能再有20年了。”

当谈及28岁的目标时,伍兹的回答很简单:“就是要赢。要赢得一切,因为我知道我可以。我的身体、球技允许我这样做。”

备战大赛不再连续参赛

进入2018年,伍兹的确又赢球了,但显然他受到了那饱受伤病困扰的身体的限制。回顾2018年的比赛,我们可以看到伍兹对于赛场有精心的安排。赛季前半段伍兹最多只会连续打2场球,然后就要进行休息调整。但赛季末因为赛事重要性的提升,他不得不连续参赛。直到莱德杯结束,他在9周之内打了7场比赛,毋庸置疑他是精疲力尽了。

他承认自己身体上根本没有准备好打那么多比赛,特别是在赛季的尾段。同时天气也对他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在上个赛季的最后6场比赛里,其中有5场比赛的气温曾经高达32摄氏度,剩下一场的平均气温也接近30度。

“打了这么多年球,就从来没有过这么热的天气。”伍兹说。“每一场比赛都很闷热。在这种情况之下,我根本无法保持自己的力量与体重。那段时间我的体重下降得很快。到了莱德杯的时候,我已经很累了,无论是精神上、肉体上,还是情绪上。”

新赛季开始,美巡赛的赛程出现了很大的变化,球员锦标赛被挪到3月,PGA锦标赛在5月举行。不但每个月都有大满贯,9月初以前还有3场季后赛要打。在莱德杯后休息了1个多月,伍兹后面要做的是为新赛季艰难的赛程作出准备。

赛程的分配显得极度重要。明年伍兹确认出战的比赛并不多,只有2月中的捷恩斯公开赛以及四大满贯。其中捷恩斯公开赛是伍兹自己的基金会运作的,而打四大满贯是为了追赶“金熊”杰克-尼克劳斯的18冠纪录。目前伍兹拥有14次大满贯冠军。

“除了这几场比赛以外,我们还在探讨该打多少比赛。”伍兹表示:“上赛季9周之内7场比赛对我而言是太多了。我需要保证自己精力充沛。”

“保持好身体进入下个赛季是非常关键的,毕竟明年我们面临的是一个浓缩的赛程。每个月都有大赛,所以我的身体需要比去年准备得更加充分。”

(球球是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