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曼城头号铁卫为何无缘法国队 与德尚格列兹曼不和+性格孤傲

腾讯体育11月28日讯 曼城2-2战平里昂一战,对于阵中球员拉波尔特来说心情比较复杂。其在场上为球队打入扳平的第一粒进球,并做出2次关键抢断,被英媒评为队内最高分,与此同时,这是拉波尔特代表曼城回祖国出战,英媒抛出一个疑问,为什么法国一直对拉波尔特视而不见?

拉波尔特不入德尚法眼

拉波尔特有过入选法国队的经历。是在2017年3月份,可惜的是,拉波尔特未获得上场机会。如果说在世界杯期间或往前,拉波尔特还资历尚浅,但是本赛季在曼城的表现,德尚不应该无动于衷。

除门将埃德森之外,拉波尔特是瓜迪奥拉轮换体系下唯一不轮换的球员,13场英超,5场欧冠,场场不落,如今已经堪称曼城后防的脊梁。而且,在拉波尔特自1月份加盟曼城以来,他出战的英超比赛,球队从未落败,时间之长是英超第一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迄今已经有过3次国家队比赛,分别是9月、10月、11月,如果德尚可以第一次将拉波尔特拒之门外,但连续3次都不征召,这就值得可疑,尤其是在马夏尔、拉卡泽特这些在世界杯上的落选的球员,都纷纷收到了征召电话,更有恩东贝莱、费兰-门迪、迪涅之流映衬,拉波尔特岂有不进之理?

拉波尔特只有代表法国国青队的出场经历

外界甚至一度传言,拉波尔特有法国和西班牙的双重国籍,因此他还没有决定选哪一支,不过这一说法,在9月份就拉波尔特否认,“我的想法始终如一,那就是法国队。至于有人说我和西班牙,第一,这件事并没有成,第二,我也不认为这是可能的”。拉波尔特对于能否入选法国的回答是:“不取决于我,取决于教练。”

近日,《队报》透露了内幕,表示德尚和拉波尔特心存芥蒂,两人性格不合,是德尚不征调拉波尔特的原因。在上个国际比赛日,乌姆蒂蒂受伤,德尚在中卫位置征调了拉米(里昂)和萨科(水晶宫),也不给拉波尔特机会,实际上,拉波尔特能力在两者之上,法国也因此遭受了打击,输给了荷兰,欧国联联赛没能晋级到下一轮。

此外,据法国青年队主帅皮埃尔了解,拉波尔特的性格不适合队内管理,他说:“拉波尔特是一个孤僻和孤傲的人,和他说话的时候可能会略显尴尬,很难融入团队,而且他对自己的价值观会坚持自己的认知,还会表现出来。”

拉波尔特2017年入选过一次国家队,但没能登场

拉波尔特孤傲这一点,曼城的内部人士也有所提及。不过《队报》还了解到一点,是由于格列兹曼不喜欢拉波尔特,德尚不想破坏队内的气氛,所以对拉波尔特拒之门外。此外,夏季世界杯巴黎中场拉比奥特落选,后者一封公开信批评德尚毫无体育逻辑,而拉波尔特对拉比奥特的这封信点了赞,拉波尔特的这一举动,也给德尚留下了更加不好的印象。

拉波尔特在战平里昂的赛后上发言说:“我的表现对法国或许有一定的影响,但我现在的精力只有曼城,保持专注为曼城表演,一场又一场的努力,目标是英超卫冕,终极目标是夺取欧冠冠军。”

实际上,球员怎么会对国家队不向往呢?夏季法国夺取世界杯,拉波尔特表现渴望又羡慕,国家队就是应该让最好的球员入选,或许德尚该学瓜迪奥拉,融合、性格的问题总有解决之道。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