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仁赢球还得靠罗贝里一干老将 更新换代?路漫漫其修远兮

腾讯体育11月28日讯 欧冠小组赛第5轮,拜仁在主场5-1大胜本菲卡,提前小组出线。球迷在欣喜于罗本、里贝里这些老将大放光彩的同时,也不得不忧心:拜仁已经到了必须要更新换代的时候,但赢球似乎只能依靠老将,年轻球员何时才能接班?

罗贝里依然是拜仁取胜的关键

里贝里和科瓦奇关系看起来也不那么僵了

本场比赛前,拜仁已经有5个主场的联赛未能赢球,近期更是2-3不敌多特蒙德、3-3被杜塞尔多夫逼平,球队上下压力巨大。再加上伤病的困扰,拜仁本场比赛所派出的阵型,更像是“不得已而为之”,34岁的罗本、35岁的里贝里,搭档30岁的莱万,组成了锋线的三叉戟。

这场比赛拜仁只许赢不能输,否则球队将陷入更被动的局面。于是我们看到,在比赛开始后,罗本把自己当做24岁的小伙子一样,频频和本菲卡23岁的左边后卫格里马尔多拼速度;里贝里把自己当做25岁的少年一样,和比自己小7岁的右边后卫安德烈-阿尔梅达拼身体。

比赛开始30分钟内的罗本,体力充沛、还是无敌的。他在比赛的第19分钟,1V3完成过人后又晃开了封堵的对手,然后打门得手;第30分钟,他再次衔枚疾走,在禁区内连续内切晃动,打进标志性的内切破门。34岁的他依旧拥有速度、技术,依旧能在“罗本区域”大放光彩。

里贝里也“拼了老命”,看到另一边的罗本重拾当年的雄风,他也提刀上马杀红了眼,比赛中多次想要利用个人能力撕碎本菲卡的后防线,有两次打门距离破门只差咫尺。不过好在,比赛的第76分钟,他终于和多年的搭档阿拉巴完成配合,最终完成进球。

30岁的莱万相比于罗贝里二人来说,要年轻一些。本场比赛,莱万没有取得运动战进球,打进了2粒几乎一样的角球头球破门。他本赛季的数据也来到了17场17球,他在锋线的作用已经不需要多少,试想若是没有莱万,拜仁的前场还能依靠谁?

也就是这平均年龄达到33岁的锋线三叉戟,包办了球队全部的5粒进球,帮助球队拿到了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

赛季初科曼就受伤缺阵了

本赛季,拜仁遭受了大面积的伤病困扰,目前科曼、格纳布里、蒂亚戈、J罗、托里索都还在伤病名单里。所以,罗本和里贝里也不得不拼尽全力,因为球队压根就没有可以调整的选择。当球迷们抱怨拜仁还在依赖罗贝里二人时,球队又不得不硬着头皮把“玄冥二老”同时排进首发,球迷不禁要问:几个赛季过去了,拜仁的更新换代怎么丝毫不见成效?

几天前,德国媒体报道,拜仁决心将清洗老将。罗本、里贝里、拉菲尼亚(33岁)的合同都在明年夏天到期,拜仁将不再和他们续约,但是目前的情况来看,除非球队有靠谱的引援,否则不得不依赖他们。里贝里的替代者格纳布里、罗本的替代者科曼,本赛季三分之一已过,这二人要么伤病困扰、要么状态一般,在和老将们的竞争中败下阵来。年纪轻轻拼不过里贝里、年少力强比罗本还易受伤,这就是拜仁新一代边锋的困境。

拜仁必须要进行更新换代,否则这个坑将越挖越深。但球迷非常疑惑的是,俱乐部的高层到底打的什么算盘,27岁的J罗在过去的比赛里不断证明着自己的实力,但拜仁高层仍旧“不打算续租、买断J罗”,若是在这个位置上拜仁人员充沛还好,但拜仁的10号位,能组织、突破、盘带的也只有J罗一人。

罗贝里二人和更新换代已经成了致命问题:用老将,球队更新换代无法实施;不用老将,年轻球员无人顶替;球队赢球,还得看老将发挥;球队输球,还得靠老将背锅。又能进球又能背锅的老将,也只有现在的拜仁才有幸拥有。赢球还得靠罗贝里的拜仁,看来更新换代任重而道远。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