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统杯老对手埃尔斯放话: 伍兹就该当队长兼球员

伍兹与埃尔斯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 随着2019年的临近,明年高尔夫的盛事之一,总统杯已经开始预热。国际队队长厄尼-埃尔斯在高尔夫世界杯期间表示,期待在总统杯上看到美国队队长老虎-伍兹同时作为队员上场打球。

早在今年3月份,伍兹与埃尔斯这对总统杯的老对手双双就任了明年总统杯两队的队长。回想2003年的总统杯,他们之间的斗争就上升到了一个顶峰。当年的个人比洞赛中,作为最后决定胜负的关键球手,他们18洞战平,随后的3个加洞也未分胜负。因为天色变暗,两队决定握手言和,造就了总统杯历史上唯一的平局。

在上周的世界杯中,国际队队长埃尔斯对于明年12月份要举行的总统杯显得十分兴奋,并认为状态大好的伍兹应该同时兼任队长与队员:“我是这样认为的。看看他上个赛季的表现,他已经回到了世界排名第13位。”埃尔斯说。“我不太清楚美国队的选人计分系统,但看看伍兹吧,按照他现在的状态打下去,明年他有很多争冠的机会。”

的确,伍兹的2018年是不同凡响的。伤愈复出的他以世界排名第656位起步,在大满贯PGA锦标赛取得第2名后,又赢得了赛季末的巡回锦标赛,结束了5年的冠军荒。虽然在9月份夺冠后他就没有参加有积分的赛事了,但他现在在总统杯的排位依然高居第16位。

球手身兼队长与队员的职责在总统杯上是有过先例的。1994年的首届总统杯上,49岁的传奇球星哈尔-艾尔文(Hale Irwin)就同时担任了美国队的队长与队员,并取得2胜1负的成绩,带领美国队以20:12获胜。

“这不是要开历史先河。”埃尔斯说道:“我知道当年跟现在不一样,但对比1994年,我们现在也得到了很多额外的帮助。比如我们现在会有几个副队长的职位等。”

在谈及副队长时,埃尔斯宣布了将澳大利亚球手杰欧夫-奥格维(Geoff Ogilvy)任命为国际队副队长。“我们是20年的老朋友了。更重要的是,他是来自墨尔本的本土球手,他很熟悉这个地方。他是我在助手上的第一选择。”

奥格维是2006年大满贯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在2018赛季失去了美巡赛参赛卡后,他宣布要回到澳大利亚,把精力放在球场设计上。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球手李昊桐目前在总统杯国际队的球员顺位为第3名,有望成为首位出战总统杯的中国球手。

明年的赛事举办地为澳大利亚的皇家墨尔本高尔夫俱乐部(Royal Melbourne Golf Club),时间是12月15日-19日。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