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媒提出另类观点:拉莫斯决定英超冠军归属 利物浦缺乏气度

腾讯体育11月25日讯 两周的国际比赛日过后,本周末英超重燃战火,人们的注意力重新又集中到曼城和利物浦的英超争霸上。而《曼彻斯特晚报》却提出一个观点:对皇马后卫拉莫斯的态度或决定本赛季英超冠军争夺的结果,这是为什么呢?

这个犯规的后续还在进行

本赛季,曼城和利物浦球员都曾谈到过这名皇马中卫,但原因却截然不同。在上赛季末那场欧冠决赛上,拉莫斯弄伤萨拉赫并最终导致红军失冠。那一幕也一直让利物浦将帅“挥之不去”,在7月,克洛普再次被问到这个问题,当时利物浦主帅说:“我们又要旧事重提?”但随后却是克洛普自己深陷其中,还怒批这名皇马后卫踢球作风“无情和残酷”。

又过了4个月,关于拉莫斯的话题依然在安菲尔德继续。在过去两周,在克罗地亚于欧国联击败西班牙后,利物浦中卫洛夫伦叫嚣着要给拉莫斯来一肘子,而相对平和一点的范迪克则淡淡表示,他不喜欢拉莫斯的防守方式,并且认为他的队友瓦拉内才是最佳中卫。

很显然,利物浦人一直都对拉莫斯那次粗暴犯规耿耿于怀,但这样做似乎不太健康,而且当时萨拉赫的伤退就一定会导致利物浦输球吗?反观瓜迪奥拉和他的弟子们,同样也可以对曾经的不公念念不忘,但他们都没有这样做,从来不对米尔纳(曼城旧将,曾讽刺曼城并且庆祝对曼城的进球)或者西班牙裁判拉霍兹(欧冠对摩纳哥时判罚阿圭罗假摔)说三道四。

而拉莫斯最近也对利物浦人做出回击:“我不打算回答洛夫伦或者其他想要趁机登上小报头条的人的问题,也不想回击,所有人都必须在球场上为自己赢得一些什么。”

而本赛季曼城也再次在英超树立了新的标杆,让他们的对手们意识到,如果想要夺冠,保持不败是不够的,还要尽可能赢得更多的比赛,而如果要击败曼城,更是要求额外的努力和专注,而执着于过去对于任何球队都没有帮助,特别是当利物浦再次在大赛中需要萨拉赫的时候。

为什么不谈谈一个意外或者某个球员的缺阵就能改变比赛结局呢?利物浦为什么不努力尝试降低埃及前锋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呢?

曼城中卫拉波尔特最近也谈到了拉莫斯,因为他将皇马中卫视作当今足坛最佳中卫,并且想要像他那样踢球,而瓜迪奥拉的球队现在已经不满足于上赛季的100个积分,并且致力于让个人和球队都能继续进步,希望能够夺得更多的冠军。说拉波尔特现在是英超最好的中卫也许还有争议,但对手们更应该担心的是,他不会满足于自己的水平。

利物浦已经在国内外的比赛中证明他们有能力击败卫冕冠军曼城,而且12轮过后他们的积分也比上赛季同期更靠近榜首,多了10分。但如果拉莫斯能够“帮助”曼城提高防守,而利物浦却无法走出这名皇马后卫的“旧账”,也许最后也会葬送他们的夺冠希望。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