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孙兴慜爆强一夜让凯恩变配角 不败切尔西输球后直接认怂

腾讯体育11月24日讯 (特约记者笛子发自伦敦温布利球场)冬日的伦敦依旧萧瑟干冷,正如赛前温布利球场中的气氛一样冷清空旷。

原以为这场对决的火爆能比肩北伦敦德比,然而球场外的景象却可以用冷清来形容。球迷们按部就班地排队买三明治,三五成群的好友一起谈论着正在进行中的英超英冠比赛,其乐融融。少量的切尔西球迷在球场安静的另一边唱着“温布利我们赢过5-1,5-1”,然而并无人搭理。在座位坐定后更为惊讶,球场二层几乎空了一半,大片的红色空座在立冬后的伦敦显得格外刺眼,上赛季屡屡打破上坐记录的温布利,甚至取消了播报到场人数的环节,好在酣畅胜利的喜悦冲淡了上座率低迷的萧瑟景象,赛后波切蒂诺也委婉地表示还是更希望在满座的球场内比赛,但是温布利实在离热刺的北伦敦太远了,不怪球迷不能到场支持。

温布利的上座率惨不忍睹

赛前“反歧视行动”组织还专门呼吁双方球迷文明观赛,不要互相攻击歧视。毕竟上一次两队在斯坦福桥相遇,赛后发生了小规模的冲突。赛前的切尔西在新帅萨里的带领下一场未败,中场大将坎特又成功续约,一切顺风顺水,对比赛似乎志在必得。反观热刺这边,伤兵满营,核心埃里克森续约意向不明,凯恩与各队的绯闻闹了一起又一起,新白鹭巷迟迟未能交付,租用的温布利球场的草皮质量还十分堪忧,主帅波切蒂诺还批评球队在温布利没有必胜信念,可谓是内忧外患。

孙兴慜成温布利头号球星 中国球员他们只认识孙继海

亚洲天王孙兴愍今日的表现极为抢眼,攻防两端都十分卖力,球迷把这些都看在了眼里,只要在前场拿球进攻必定是掌声加热烈地呼喊他姓名,即使没有改写比分,鼓励的掌声都不会吝惜地为他送上。只是上半场他缺少了些运气,无论是主动跑出来的机会,或是队友喂到嘴边的饼,都失之毫厘,孙球王懊恼得捂头多次,现场球迷更是痛心疾首,但下次再拿球球迷们的热情不会减少分毫,大家都期待着孙球王的第一个联赛进球。甚至给他的喝彩比给凯恩或是埃里克森的更为热烈,仿佛他才是热刺的头号球星。

下半场开场十分钟,面对身体单薄状态不佳的若日尼奥,孙球王毫不犹豫地选择硬吃,边路带球下底内切射门,一气呵成的流畅进球点燃了主场球迷的热情。连敲带唱还要跳的疯狂庆祝之后,属于他的“进得漂亮,小孙(nice one, Sonny)”的歌声竟持续了一分多钟,这对一贯“冷漠”的热刺球迷来说可是极高的待遇。77分钟被拉梅拉换下场时,更是全场起立,鼓掌致意。他本场的表现也被英超官方评选为本场最佳,被换下场后,转播镜头特意描述了孙兴愍与波切蒂诺的拥抱,两人惺惺相惜地重重拍了几下对方的后背,恩师与爱徒互相成就。

作为中国记者在热刺主场会被先入为主得被认为是韩国人,笔者每次都只好无奈地解释自己是中国人,而对方每次都是又吃惊又十分不好意思。今天这位来自曼切斯特的记者也是如此,于是拉着笔者开始聊“他在曼城球迷心目中地位很高,只可惜再没有中国人为曼城效力了”“我知道英超在中国很流行,各种周边产品销量都很高”“孙真的是个很好的球员啊,毫不逊色其他人”笔者只好苦笑表示认同,无论中国资本在英伦投资了多少球队,能让人记住的还是球场上的表现,在孙继海之后何时还能又下一个让普通球迷津津乐道的中国人?

萨里赛后直接认怂:我们问题真的太多

赛前有谁能想到德比结果竟是热刺完胜。 萨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用了多个“灾难(disaster)”来形容今天的比赛,而他直言“没有想到热刺今天踢了4-3-1-2,这个让我意外极了,前半小时只丢了两个球是我们运气好。”直言不讳地认怂。

萨里赛后亲承问题太多

在比赛中萨里完全不是发布会上这幅风轻云淡的样子,他焦急地在场边踱步,动作夸张地喊叫,尝试用肢体语言与声音唤醒场上“梦游”的球员。本就是大烟枪的他,光靠口香糖已无法冷静,叼着烟头尝试找回理智。虽然初来英超的萨里狂澜12场不败,创下英超新纪录,但是第一场失利就是以软肋尽数曝光的方式不得不让人捏了一把汗,专跟切尔西的Goal.com记者在中场时已经无话可说“我们踢得太差了,之前的比赛就已经发现了问题,今天若日尼奥这一环没跟上,整个节奏都乱了,全队崩盘。”

萨里的执教方式一直是在队内挖掘一套他认为的完美阵容,然后不断加强这套阵容的配合,以不变应万变的方式面对所有对手。在萨里的调教下那不勒斯曾踢出了意甲最美丽的足球,却没能拿到任何一个冠军,用同样的方式在英超虽然有美好的开局,但当所有对手都摸清他的套路之后,萨里与他的切尔西能走多远多稳还完全无法预测。曾经在意甲怼天怼地地萨里来到英超却变得如此小心谨慎,只有在场边才释放点滴真性情,不禁让人觉得唏嘘,但还是要把祝福送给这位银行职员出身的草根教练。

幸福的热刺球迷和教练:没能到场,纯属活该!

而这场大胜的少帅波切蒂诺丝毫不掩饰他的意气风发“我超开心,但这还不是最强的热刺,我们在之前很多比赛都是如今天这般计划的,但只有今天踢出了预想中的效果。”

Goal.com的记者也怼波切蒂诺的执教能力赞不绝口“波切蒂诺太牛了,热刺阵容永远年轻,永远越踢越好,他们夏天可一镑都没花呢”言语间全是羡慕。本赛季热刺遭遇到了一波伤病潮后卫线屡屡告急,反而给了20岁小将弗伊斯露脸的机会,他的迅速成长如同波切蒂诺挖掘的每一个年轻球员。与本地球迷交流时也发现,他们对波切蒂诺的感恩之情溢于言表,不仅是因为他对热刺的改造,更是感谢他对英国足球做出的贡献,由于他的提拔培养才有了今日三狮军团的众主力:凯恩,阿里,戴尔,特里皮尔等等,英国球迷对这个阿根廷年轻主帅只有祝福与称赞。

腾讯体育在现场

一场意外之外的大胜,让所有到场的主场球迷兴奋得不能自己。一般的英超甚至欧冠比赛中,那一小撮死忠客场球迷的战斗力就可以吊打全部主场球迷,但这场鸡血上头的热刺球迷没给切尔西球迷发挥的空间,一直用加油的歌声压制切尔西球迷的声音。甚至在比赛来到85分钟,还几乎没有球迷提前退场,要知道这可是英超球迷一直的习惯。终场哨响后球迷都还站在位置上等待着球队谢场致意,要将掌声与欢呼再次献给他们的英雄。大家整齐地唱着“我最爱的事情是做一个热刺球迷(The thing I love most is being a Yid)”长长的尾声在稍显空荡的球场里来回反射,形成了幸福的回声,不知道那些没有来到现场在电视机前观战的热刺球迷会不会有一些遗憾,这么精彩的比赛却生生错过,无缘现场沐浴幸福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