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防住梅西却在最后漏了登贝莱 西蒙尼无奈笑对不胜巴萨魔咒

腾讯体育11月15日马德里讯(吴昊宇发自马德里万达大都会球场)马竞与巴萨的这场西甲天王山之战进行到了第90分钟,床单军团仍以1-0的微弱优势领先于强大的对手,此时只见场边的主帅西蒙尼跟随着万达大都会球场滚烫的节奏,挥动双手示意场上的弟子们积极回防,并向着全场已经沸腾的观众们全力舞动着手臂。此时此刻的他是多么渴念着一场打破魔咒般的,在国内赛场面对巴萨的胜利啊!

然而天不遂人愿,全场固若金汤的马竞后防的一次漏人,让替换上场的登贝莱将球送入了奥布拉克身后的球门,那一瞬间万达大都会球场再度沉寂下来,身后的球迷狠狠骂出一句国骂之后,愤然离席,向着场外而去。

只差那么一点点,西蒙尼和他的床单军团就能够打破自“匪帅”上任以来,马竞在国内赛场面对巴萨不曾取得一胜这个挥之不去的诅咒,但这一次,仍是只差了这一点点而已。

《阿斯》赛后的标题:登贝莱可以被原谅了

“除了遗憾还是遗憾。”一名跟随马竞多年的记者在赛后去往发布会的路上,遗憾之情溢于言表。“谁又会只想要平局呢?”赛后发布会上的一句话,凸显了西蒙尼心中的遗憾和不甘,尽管他依旧笑对每一位记者的提问,和自己始终无法脱离一些魔咒的现实。

“西班牙之光,足球界的标榜”

比起上赛季同期巴萨的一骑绝尘,这个赛季的西甲有多混乱,从本轮开打之前《马卡》的标题就可见一斑,“本轮过后可能会有四支球队登顶。”其中马竞和巴萨的直接对话,是不折不扣的天王山之战,本赛季的巴萨状态起起伏伏,这也让马竞看到了打破国内赛场多年不胜巴萨魔咒的机会,马竞官方早早便宣布,与巴萨的这场大战前夕,万达大都会球场会打出队史最大规模的TIFO,为球队保驾护航。

马竞死忠看台用围巾墙迎接巴萨

这场天王山之战开打前,西班牙媒体普遍的舆论导向是“这将是梅西和格列兹曼之间的一场对决”。尤其是在刚过去的这个夏窗,格列兹曼的名字一度和巴萨紧密联系在了一起,但最终法国人还是留守床单军团。“梅西,过去10年的金球奖都应该是属于他的,梅西就是我们的上帝。”远道而来的巴萨球迷们底气十足,只因他们的球队拥有梅西,须知,在此前面对马竞的各项赛事中,梅西已经有28球入账。而马竞球迷们自然是不甘示弱,“格列兹曼过去一年来的表现绝对值得金球奖,欧联赛场和世界杯上完美的表现,足以让他成为今年的最佳。”

万达大都会球场赛前的巨幅TIFO:“西班牙的光芒,足球界的标榜”

“希望今天我们两球取胜,格列兹曼和戈丁进球。”这位马竞小球迷赛前对比赛做出如此预测,当笔者提醒他戈丁本场比赛将因伤缺阵时,小球迷略显窘迫地一笑:“那就格列兹曼和科克各进一球。”虽然这只是赛前的小插曲,但可见马竞球迷对于当年戈丁一头攻破巴萨球门,帮助马竞直接从对手手中抢回联赛冠军的幸福时刻,仍记忆犹新。

赛前双方球员还在训练,但马竞死忠看台已经被填满,而很多球迷已经在挥舞着手中组成TIFO的纸张。“西班牙之光,足球界的标榜。”当全场球迷举起双手,造就了这覆盖整座球场的巨型TIFO,并整齐划一地将马竞队歌集体唱出的时刻,全场气氛达到了最顶点。双方球员就在这无与伦比的氛围下,缓缓走入球场。

科斯塔打破属于自己的魔咒 却未打破球队的诅咒

然而当开场哨音响起,场上呈现出来的内容,却不似赛前壮观的TIFO那般掠动全场的心弦。开场后全场马竞球迷将嘘声洒向控制球权的巴萨队员,在皮克拿到球后嘘声更上一个档次,只是比赛缓缓进行却机会寥寥,万达球场的冷风之中球迷的歌声也在逐步减弱。被视作两边主角的梅西和格列兹曼都遭到了对手的严防死守,一旦二人拿到球,身边必是三四个人如影随形。

远道而来的巴萨球迷信心很足

整个上半场,小心翼翼的两支球队和场内令人窒息的氛围相映成趣,唯有梅西差之毫厘的任意球攻门,足以让万达球场一阵躁动。半场哨音响起,身边的记者百无聊赖地刷着社交网站,身后的球迷面无表情嗑着瓜子,比赛的温吞水程度不言而喻。

下半场两队依旧机会寥寥,但一招一式之间,似乎随时可能出现某一方一击致命,击倒对手的那一刻,当万达球场用一阵阵嘘声献给不遗余力反抢的比达尔,“马竞,压上去,攻上去”的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加强了前场逼抢力度的马竞连续获得定位球,看起来致命一击的时刻很快就要到来了。

“科斯塔已经9个月没有在西甲赛场进球,在这期间,梅西和苏亚雷斯一共打进了35个西甲进球。”“科斯塔职业生涯9次面对巴萨,一个球也没有打进。”这些数据赛前如绞索一般萦绕在迭戈-科斯塔周围。而在他接到格列兹曼开出的右侧角球,一头将皮球砸入巴萨网窝那一刻,死忠看台疯狂了,西蒙尼也挥动手臂激情庆贺,死忠看台在一片疯狂之下见证了科斯塔9个月以来第一粒西甲进球,而这粒进球很有可能会帮助马竞实现第一次在西蒙尼治下联赛战胜巴萨!如若这些都得以实现,那便是多重魔咒的粉碎!

梅西主罚任意球时全场震耳欲聋的嘘声,西蒙尼一直不曾停下的激情指挥,万达球场死忠看台声浪震天的歌声和壮观的围巾墙,一切都彰显着马竞所有人对于打破魔咒的那份渴望!然而,马竞稳固的防守几乎将梅西整场冻结,却未曾提防最后时刻他的那次舒适的分球,正是那次分球,让最近处在风口浪尖的登贝莱连停带打,万达球场再度沉寂了。

赛后西蒙尼笑言,“距离击败巴萨就差那四分钟”

“上个赛季,同样是在万达大都会球场面对巴萨,您的球队在第82分钟丢球,最终收获一场平局,这一次您的球队在第90分钟丢球,您认为你们距离击败巴萨还差了什么呢?”赛后发布会,一位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了西蒙尼。“差了四分钟。”西蒙尼只淡淡说了这样一句话,而这个言简意赅又不失机智的回答,惹得发布厅里的记者笑声阵阵。

出席赛后发布会的西蒙尼

台上的西蒙尼也露出了笑容,但这笑的背后,分明带有一丝丝的苦涩。

不信天不信命,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西蒙尼率领马竞这支铁军,在西甲赛场周旋于两大霸主之间,不知不觉也有七年光景。只是命运却似乎始终在与“匪帅”作怪,当西蒙尼率领马竞在西甲赛场面对同城死敌皇马见一次揍一次之时,却在欧冠赛场怎么都迈不过皇马这道天堑。相应地,西蒙尼的马竞在欧冠赛场两度遇到巴萨,均将对手斩落下马,独独到了国内联赛,虽也有过在诺坎普的一场平局,将联赛冠军直接从红蓝军团手中抢回的幸福时刻,但7年来,无论是西甲还是国王杯,马竞却是无论如何都奈何不了巴萨。

而在这一夜的万达大都会球场,当场边补时4分钟的牌子举起,或许所有人都看到了西蒙尼打破魔咒的曙光,但登贝莱的进球却将一切都击了个粉粉碎,或许这就是宿命吧。

只是当终场哨声响起,一切再无可更改的那一刻,万达球场仍然为西蒙尼和这支球队响起阵阵掌声。“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王尔德的这句名言或是对热爱着这支球队的人们,最好的注解,即使命运的诅咒永远挥之不去,又会有谁能忍心去责怪他们呢。

腾讯体育在现场

这一晚的马竞距离拿下天王山战役仅一步之遥,好在,赛季还很长,而以这个混乱的西甲赛季令人捉摸不透的走势,西蒙尼的马竞再一次上演逆天改命,将帝王拉下马来的戏码,谁说没有可能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