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军摇滚团”萨拉赫主唱 少踢半数比赛仍成渣叔账下最佳射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利物浦在英超联赛中客场3-0击败沃特福德。保持联赛不败的同时在积分榜上紧追曼城。萨拉赫连续两轮联赛破门,阿诺德任意球建功拿下英超处子球,菲尔米诺头球破门杀死比赛。

萨拉赫已经是克洛普手下第一杀手

全场最佳 摇滚“红军”主唱

克洛普本场排出新阵,沙奇里首发担纲右翼,菲尔米诺后撤出任影锋,萨拉赫单箭头突前站在了中锋位置。面对沃特福德的密集防守,利物浦在上半场一度一筹莫展,事实上鉴于福斯特本场出色的发挥(4记扑救),客场作战的“红军”尽管占据着绝对的比赛主动,但整个上半场也仅仅只有萨拉赫一记头球攻门堪称形成了威胁。

关键时刻“红箭三侠”心有灵犀,菲尔米诺直塞洞穿三人防守,马内突进后的横传让萨拉赫能够在门前完成轻巧点射。埃及天王全场只有两记射门,一次人堆里抢点的头球让福斯特做出倒地扑救,一次便是在此时打破僵局。萨拉赫全场存在感十足,尽管出任首发中锋只有两次攻门,但他全场比赛除了进球之外,还完成了两次过人。鉴于他在中路位置的强大牵制力,身后的菲尔米诺、马内和沙奇里获得了相当大的起脚空间,后三人合计完成了6脚攻门。而两翼的阿诺德与罗伯森,也获得了充分的起诉走廊,红军的两个边后卫,一个任意球破门,一个在最后锁定胜局的进球中扮演了千里走单骑的角色。

萨拉赫的进球

《whoscored》给萨拉赫打出了7.8的全队第二高分,尽管稍逊于菲尔米诺,但比赛过程已经给出结论:埃及天王才是克洛普麾下“红军摇滚乐队”的主唱。

39球 “渣叔”麾下第一射手

上赛季萨拉赫的异军突起让诸多红军拥趸看到了复兴希望。欧冠决赛若非意外受伤,结果也未可知。但囊获联赛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的他,却被许多人质疑成色。尤其是赛季初的低迷让不少人对他持续唱衰。

但随着赛季深入,萨拉赫所展现出来的状态狠狠地打了“黑粉”的脸。仅看英超赛场,萨拉赫至今已经打入7球,暂列英超射手榜第二,与榜首的阿圭罗也只有一球差距。近两场连续进球,也展现出了近来火热的脚感。而利物浦在赛期初一波低迷期,也是萨拉赫在联赛中勉励维持着红军战绩,这才有了他们自2007年以来最佳的开局13轮不败。

克洛普上任以来,利物浦在进攻端有着明显的提升。而萨拉赫自上赛季加盟以来所表现出的进球效率堪称神迹。本轮战罢,尽管只出战了克洛普任上不到一半的英超比赛(49/119,41%的出战率),但他已经斩获39粒联赛入球,成为德国教练麾下,利物浦在英超联赛中的最佳射手。

不仅如此,他和马内、菲尔米诺构建的前场“三叉戟”,是红军近两个赛季以来所向披靡的依仗。自上赛季以来,萨拉赫在英超联赛中进球和助攻均大于7个,这一点放眼整个英超也只有他的队友马内能做到。称萨拉赫为利物浦进攻端的保障已经成为一种特殊的“政治正确”。

红军喉舌《利物浦回声报》在本场后照例盛赞萨拉赫:“他一个人压制着沃特福德后防,用他的速度威胁着对手。尽管头球攻门被拒绝,但还是沉稳地改写了比分。”而这样的表现对萨拉赫来说,不过是家常便饭罢了。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