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宋亚东迎来UFC三连胜 三回合战胜五连胜强劲对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UFC北京赛(UFC格斗之夜141)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拉开帷幕,在男子雏量级(61公斤)比赛中红方中国选手“功夫猴子”宋亚东对阵蓝方美国选手文斯-莫拉莱斯。比赛打满3回合,宋亚东斩获胜利,他在UFC已经取得了三连胜。

对手两年中豪取5连胜

宋亚东目前战绩为14胜3负2无结果,其中5次KO,3次降服获胜。今年只有21岁的他以站立进攻为主,但也具备抱摔对手后进行地面压制并KO终结的能力。

在去年11月的UFC上海赛中,宋亚东首回合以front choke降服击败了印度选手巴拉特-坎达尔。之后在今年6月于新加坡举行的UFC Fight Night 132中,他又在第二回合临近结束前以肘击TKO终结了巴西选手菲利佩-阿伦茨。

文斯-莫拉莱斯目前战绩为8胜2负,其中5次KO,2次降服获胜。他在今年7月份参加了第二季白大拿的“周二挑战者”系列的选拔,但被对手裸绞降服,未能获得UFC合同。

那之后,莫拉莱斯出战了刚刚在9月份举行的Bellator 205,并以一致判定击败了贾斯汀-雨。在过去的两年里,莫拉莱斯打出了一波5连胜,并且全部终结了对手。

宋亚东一致性裁定获胜

今天比赛第一回合,宋亚东不断通过前手次拳来试探对手,并在一次前直后摆的进攻中成功击中对手,对手一直被宋亚东压制在笼边,只能利用四肢长度的优势不断骚扰。两分钟过后,宋亚东一次前膝击中对手,在笼边四处移动的莫拉莱斯脚步上已经渐渐跟不上宋亚东。

最后一分钟,宋亚东一次转身后蹬击中对手,莫拉莱斯出拳有些盲目,最后几秒钟,宋亚东一次转身后摆击中对手头部。第一回合结束,宋亚东在场面上占据上风。

第二回合,宋亚东继续此前的战术,控制好距离与莫拉莱斯展开对攻战,不过优势并没有第一回合那么明显,并且吃到了对手的高扫,好在宋亚东通过严密的防御并没有受到重创。

第三回合莫拉莱斯先声夺人发起进攻,但是随后宋亚东占据着逼迫位置,抱腿将比赛转入地面,莫拉莱斯选择开放防守,随后抓住机会实现了逃脱。

双方再度回到站立,宋亚东抓住一个机会将对方摔倒,比赛再度进入地面,但是莫拉莱斯在地面的防御相当可以,宋亚东想要过腿但是再次被踢开。

莫拉莱斯两个后手重拳打得宋亚东牙套差点掉落,双方多次拼拳,宋亚东体能损耗明显,手有一些抬不起来了,完全被对方压着打。在莫拉莱斯将宋亚东顶到笼边的时候,第三回合比赛结束。

最终,宋亚东以30-27/30-27/30-27的点数一致判定获胜,取得了在UFC三连胜的出色战绩。

赛后,宋亚东向自己的教练团队表达了感谢,并在采访中表示,对手拥有很好的移动和很强的意志品质,本来我想在比赛中终结他,但由于自己的原因,浪费了很多机会,自己也通过比赛不断认清了自身的弱点,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断提升自己。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