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就会砸钱?瓜帅早刮起青春风暴 未来5年仍能统治英超

阿贾克斯中场球星弗伦基-德容,是当下足坛最为抢手的新人,巴萨皇马等一众豪门都有意招揽。有消息称年仅21岁的他将加盟曼城,而蓝月亮将为这名中场小将花费6100万英镑的转会费。

荷兰小将德容同时还是巴萨的目标

德容善于控球、传球精准,正是目前与曼城最契合的人选。瓜迪奥拉的引援选择,再次体现了他的长远计划,买下德容不仅能替代费尔南迪尼奥,也能让阵容更加年轻化,虽然转会费高,但贵有贵的价值。瓜迪奥拉在不知不觉间,给曼城完成了更新换代,如此年轻且富有活力的曼城,才刚刚开始他们的统治之路。

【不只买贵的,更要买对的】

瓜迪奥拉2016年入主曼城,在那个夏天就花费了2.13亿欧元,是当年全欧最“烧钱”的俱乐部。瓜迪奥拉签下了斯通斯、萨内、热苏斯、京多安、诺利托、布拉沃等新援。其中,年轻球员萨内和热苏斯的身价都超过了3000万英镑,而签下斯通斯花费超过5000万英镑,对于后卫来说当时属于天价。

2017年夏天,曼城继续豪购,5000万英镑买下右边后卫沃克、5200万英镑签下左边后卫门迪、4300万英镑签下中场贝尔纳多-席尔瓦、4000万欧元的价格签下门将埃德森。2018年,曼城花费5700万英镑签下拉波尔特、花费6000万英镑买下前锋马赫雷斯。

马赫雷斯虽然贵,但他用表现证明自己对得起这个身价

可见瓜迪奥拉上任之后,曼城为引援所投入的超高花费,动辄就要上5000万英镑的引援,放眼整个足坛都非常少见。但是,贵虽然确实是贵,但对于瓜迪奥拉来说,贵的一定要是对的。瓜迪奥拉虽然“烧钱”,但两年时间给曼城来了个大换血,而且钱都花在了刀刃上。

比如,瓜迪奥拉天价引进的四名后卫:沃克、斯通斯、拉波尔特、门迪目前已经坐稳了主力;门将埃德森的表现也证明,他比乔-哈特、布拉沃要靠谱很多;贝尔纳多-席尔瓦、热苏斯、萨内这些前场球员,都为2017-18赛季夺冠立下汗马功劳;马赫雷斯本赛季踢了16场比赛,已经打进6球,还有4次助攻。

【阵容年轻化,完成新老交替】

瓜迪奥拉的买人非常精准,也在不知不觉中给球队完成了新老交替、更新换代。比如21岁的热苏斯,未来替代30岁的阿圭罗;24岁的贝尔纳多-席尔瓦,未来替代32岁的大卫-席尔瓦;24岁的斯通斯和拉波尔特,来替代32岁的孔帕尼;另外,求购21岁的德容,用来替代33岁的费尔南阿迪尼奥。

本赛季瓜迪奥拉最常用的阵容是:埃德森(25岁);沃克(28岁)、斯通斯(24岁)、拉波尔特(24岁)、门迪(24岁);费尔南迪尼奥(33岁)、大卫-席尔瓦(32岁)、贝尔纳多-席尔瓦(24岁);斯特林(23岁)、阿圭罗(30岁)、马赫雷斯(27岁),这套首发的平均年龄不到27岁。

贝尔纳多-席尔瓦经过一个赛季的适应,本赛季已经在曼城进攻端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上述的首发,只有3名年龄超过30岁的球员。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27岁的德布劳内因伤缺阵,他和贝尔纳多-席尔瓦将是曼城未来的中场双核;而阿圭罗也有热苏斯作为替补;如果曼城能如愿得到德容,那么费尔南迪尼奥也将拥有完美的替补。做一个假设:如果德容届时能来曼城,那么曼城的主力阵容平均年龄将为24岁。

不仅现有的主力球员正值巅峰年龄,曼城还有19岁的前腰迪亚兹、18岁的中场福登、21岁的中场津琴科,这些青年小妖目前在瓜迪奥拉的手下得到了不少锻炼,年轻的他们让曼城更有活力。而瓜迪奥拉的执教魅力,还在不断吸引着欧洲青年小妖们。也就是说,曼城的青年化路线,还在不断的更新之中。

【传控已死?但瓜帅仍在不断进化】

世界杯西班牙和德国队的失利,让球迷们大呼“传控已死”。确实,传控的踢法在过去几年被过度使用,确实显得有些疲软。但是,将传控足球带向巅峰的正是瓜迪奥拉,他深知其中奥妙,而且仍在不断尽快改良“新传控”。

萨内的速度是瓜帅改变进攻节奏的利器

目前,曼城虽然依然坚持着传控的球风,但其实瓜迪奥拉做了相当大的变革,那就是:不断加快传接球的速度。这一改变令曼城的传控风格如虎添翼,更加难以防范。曼城不再只是单纯、慢慢悠悠的传控,而是频繁换位、快速跑动、减少横向传递、增加纵向直塞,这都令曼城的进攻更具侵略性。所以,对于瓜迪奥拉来说,传控足球并没有死亡,在经过他的改良之后,曼城已经踢出了“传控2.0版本”。

总而言之,曼城拥有深厚的财力、瓜迪奥拉拥有不断求变的战术哲学,双方的结合就是“强强联手”的典范。再加上目前曼城的阵容日趋年轻化,大部分主力球员的年龄还不满25岁,这些种种事实证明,未来的5年,曼城仍有实力统治英超。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