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达尔连夜回归训练却难求先发 职场中的你是否也曾遭遇不公?

本周末的西甲联赛中,巴萨与马竞将会迎来一场焦点战。在万达大都会球场,眼下西甲积分榜榜首的两支队伍,将会一决高下。本场比赛中,由于拉基蒂奇停赛,巴萨的中场体系将会受到不小的影响。谁将取代拉基蒂奇成为巴萨中场先发?成为梅西身后的屏障。

谁将取代拉基蒂奇先发:罗贝托?还是比达尔?!

对于拉基蒂奇的替代者,很多人想到的第一个名字,一定是比达尔。根据RAC1的巴萨跟队记者Gerard Romero透露,比达尔从国家队回归之后连夜赶回巴萨,他在当地时间周三晚上从智利飞回马德里,抵达马德里的时候已经是西班牙时间早上的6点。结果比达尔甚至没做停留,立刻从马德里又转机飞回了巴塞罗那,一落地就立刻前往甘伯体育城训练。不过残酷的现实却是:巴尔韦德极有可能将罗贝托安排在先发中场的位置,让塞梅多出任右后卫。

创业时代剧照:身在职场,你是否也曾遭遇不公呢?

【比达尔和塞梅多心里苦:罗贝托总是优先占据一个先发位置】

对于比达尔来说,在加入巴萨之后,他竭尽全力,追逐一个先发的位置。即便在国家德比战中,完成进球,但他似乎依旧还是一个替补球员。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塞梅多的身上。这名葡萄牙右后卫的表现,不可谓不出色。但是无论如何,来自于拉玛西亚青训体系的罗贝托,却依旧占据着一个先发的主力位置。这一点,似乎成为了眼下巴萨,一个不成文的规矩。

本赛季罗贝托先发出战12场:打过3个位置

本赛季至今,巴萨一共踢了12场西甲联赛,4场欧冠联赛。如果不是因为一次受伤,罗贝托甚至有可能完成全勤。即便如此,他还是出战了10场西甲联赛和3场欧冠联赛,贡献了4次的助攻数据。

诚然,罗贝托有着极好的接应意识,以及一脚漂亮的传中球。这使得他在比赛中,可以很好地给予苏亚雷斯帮助,也能为内收中路的梅西,带来最及时的接应。不过,作为一名中场改造的右后卫。罗贝托在脚下频率和绝对速度上,屡屡落于下风,成为了对手破开巴萨防线的最佳选择。

巴萨3-4败给贝蒂斯的比赛中,罗贝托被对手碾压破门

由于在巴萨3-4败于贝蒂斯的比赛中,罗贝托的表现遭遇糟糕。他镇守的右路,成为对手予取予求的走廊。贝蒂斯的4个进球中,就有3球跟罗贝托有着极大的关系。尤其是第二个的进球,几乎是贝蒂斯球员,碾压巴萨右后卫罗贝托完成进球。再加上国家队比赛期间,罗贝托在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出现严重失误,导致球队第一个丢球,使得西班牙在大好形势下,最终没能晋级欧国联4强。于是越来越多的呼声,期待着塞梅多成为巴萨先发右后卫。不过我们可以预见到的是,罗贝托或许会因为这样的变化,利用拉基蒂奇停赛的机会,重新回归巴萨中场先发。

比达尔和塞梅多:都期待着罗贝托能够出现在对方的位置上

无论是比达尔,还是塞梅多,都渴望罗贝托能够出现在对方的位置上。这样一来,自己才能获得出场的机会。尽管说,他们在自己的工作范畴内,其实都有着比罗贝托更多的优点,但“拉玛西亚牌万金油”因为自身的多面化功能、极高的球商和拉玛西亚球员的身份,获得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五味杂陈的比达尔:昔日名将今朝替补,表现出色却无奖励】

作为昔日里尤文图斯和拜仁慕尼黑的中场大将,比达尔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有着辉煌的过去。今年夏天,他带着一颗“击败皇马”的心,选择加盟巴塞罗那。他的目标只有一个:跟着梅西一起,赢得欧冠冠军!

加盟巴萨后,比达尔在极为有限的机会中表现出色,贡献2球2助攻

在加盟巴萨之后,经验丰富的悍将比达尔在13次出场中,只有2次是作为先发出战。他在极为有限的机会中,已经贡献了2个进球和2次助攻的漂亮数据。这一次眼看着就要迎来与马德里竞技的榜首大战,比达尔更是马不停蹄地从国家队归来后,直接投入球队训练。目的就是要抓住拉基蒂奇停赛,获得一次关键战的先发出场机会。

对战皇马比赛中,比达尔接应登贝莱传中,头球破门,锁定5-1的大胜

在与皇家马德里的国家德比战中,替补出场只踢了6分钟的比达尔,给对手送上了最后的一下重击。这样一种力拔山河气盖世的头槌重击,在巴萨这支球队是如此的少见。这一场5-1大胜皇马的胜利,成为了红蓝历史中,又一页的光辉时刻。不过这个进球,却还是没能给比达尔带来先发的机会。他在随后的3场比赛里,分别获得了23分钟、16分钟和45分钟的替补出场时间。

预测巴萨对战马竞的战术板:罗贝托右中场,比达尔替补

我们甚至可以预测,下一场对战马竞的关键之战,比达尔将会依旧被放在一个替补的角色上。塞梅多将会获得他久违的先发机会,罗贝托则是取代拉基蒂奇去到右中场的位置。这一点,其实也是跟梅西眼下更喜欢向中路内收,成为一个前腰,与布斯克茨、库蒂尼奥、阿图尔3人靠拢,形成一个4人小组。右路的位置,边后卫起到拉开接应的作为,右中场更多是平衡与保护,无法获得前插攻击的机会。相比之下,更擅长攻击球门和更喜欢突然前插的比达尔,或许真的很难得到巴尔韦德的信任。

对于比达尔来说,他或许也会相当困惑:我应该如何努力,才能赢得先发,才能在球队中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他是不够优秀吗?他是不够努力吗?

比达尔要如何努力,才能赢得先发呢?这真的很难!

当比达尔连休息够不顾,过去4场比赛替补出场,一共才踢了90分钟,贡献2个进球和1次助攻的情况下,你还能要求他更多吗?!但现实就是如此残酷,他或许真的无法动摇罗贝托的地位。

在职场中,我们也常有这样的困惑。即便竭尽全力,即便你非常优秀,但似乎总会有一些你无法击败的对手。他们貌似不够强大,但却如此“根红苗正”。

【罗贝托为何不可动摇:他是拉玛西亚旗帜 & 大场面先生】

事实上,无论罗贝托在比赛中是否犯下过错误,甚至说塞梅多和比达尔的实力,能够超越这名西班牙人。但罗贝托不可动摇的队内地位,却是实实在在的。

罗贝托是拉玛西亚新一代的旗帜球员:他也是一步一步走到眼下的位置

对于巴萨来说,拉玛西亚就是球队的根基。从瓜迪奥拉到哈维、伊涅斯塔,再到梅西、皮克、布斯克茨,这是一个光荣的传承,更是红蓝的最大骄傲。不过从中生代的拉玛西亚球员来看,或许真的只有罗贝托这一个92年的球员,撑起球队的传承大旗。虽然说,在哈维、伊涅斯塔离开之后,球队眼下依旧还拥有着梅西、皮克、布斯克茨、阿尔巴等中坚力量,但已经成为球队队长之一的罗贝托,却是下一代拉玛西亚的代表人物。

巴萨6-1逆转巴黎圣日耳曼的诺坎普奇迹之夜:罗贝托绝杀创造历史

罗贝托作为球队的青训球员,曾经一度只能坐在板凳的最末端。他很好地忍受了那一份孤寂,默默地等待属于他的机会。直到2015-16赛季,昔日将他提拔进巴萨B队的恩师路易斯-恩里克,将罗贝托放进了巴萨的先发阵容。随后的日子里,这名用脑子踢球的拉玛西亚中场,给球队带来过一次又一次的惊喜。2016-17赛季的欧冠联赛淘汰赛,巴萨主场6-1逆转巴黎圣日耳曼,洗刷了球队首回合0-4惨败的耻辱。罗贝托在伤停补时的进球,让全世界无数的红蓝球迷,将他奉为偶像。这是属于罗贝托的巅峰,是他个人努力的结果。他今时今日的地位,终究是一步一个脚印完成的。

罗贝托的助攻送给谁?苏亚雷斯和梅西!

更为重要的是,罗贝托恰恰也是巴萨队内,最懂得给苏亚雷斯和梅西传球的球员。他的助攻,一大半是送到了苏亚雷斯的脚下,还有相当一部分,给到了梅西。就以国家德比为例,本赛季罗贝托单场为苏亚雷斯送上2次助攻。上赛季国家德比主客场2场比赛,罗贝托为苏亚雷斯各自送上一次助攻。2016-17赛季,巴萨在伯纳乌的3-2胜利,就是罗贝托在比赛最后时刻的突然暴起,给予了梅西进球绝杀的荣耀。对于这样一名,懂得服务核心,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绿叶球员,今时今日的地位,罗贝托不该拥有吗?

小人物通过努力赢得尊重,他们的地位更加牢不可破

或许不是偶像派,也不是天生的赢家,但是后天的努力,往往会赢得更多的尊重。罗贝托的成功,恰恰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从最初的默默等待,到之后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时刻做好为核心服务的意识。这样的员工,在职场中,自然是更受欢迎的存在。正所谓高情商弥补能力不足,很多时候说的就是这样的故事。

【结束语】:

巴萨主帅巴尔韦德最终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呢?是“根红苗正”的罗贝托,还是“勤奋感人”的实力派?答案或许要等到比赛开始前的一个小时,我们才能知晓。不过无论如何,职场法则在就在那里。正所谓,做事先做人,做事一阵子,做人一辈子啊!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