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最强铁卫出场=球队不败 直言:拉莫斯是最强的中卫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 本赛季英超,曼城至今在防线上只丢5球,和利物浦并列最丢球最少,在防守端同样是强势,在这其中要表彰一人,年仅23岁的拉波尔特,法国人已成为曼城的中流砥柱。

拉波尔特出场=曼城英超不败

为什么要特别提及拉波尔特?本赛季初,瓜迪奥拉就坦言要实行轮换政策,然而在后防线上,拉波尔特是唯一没有被轮换的球员,英超12战全部首发,此外还有4次首发欧冠赛事,堪称后防线上的全勤王。在比赛期间,拉波尔特的传球成功率超过了90%,还贡献了2粒头球进球。

相形之下,另外三名中卫孔帕尼、奥塔门迪、斯通斯要失色不少。乃至《电讯报》感叹,“拉波尔特在曼城如此稳定的表现,竟然引不起德尚的注意和重视,他宁愿用失误更多的金彭贝,也不用拉波尔特,令人想不通。”

此外,拉波尔特还创下了英超一项傲人的纪录,即1月份加盟球队以来,拉波尔特出场的比赛,曼城没有输过,战绩是19胜2平。当然这个纪录,还有很大可能继续延长。

为什么不轮换拉波尔特?瓜帅解释说道:“首先,还是他的水平,本来就拥有那样的实力,他的日常训练也非常刻苦、专注。其次,他是左脚型球员,而其他三个是右脚,这让我们更加仰仗。最后,是他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展现的非常稳定,随着一场场比赛,他积攒了信心,也让我越来越感到有信心。而且他没有国家队的任务,这给了他充沛的时间和体能来为我们发挥。”

拉波尔特的出色发挥,英媒还透露与他的健康饮食也有一定的关系。在俱乐部的训练基地,曼城球员的饮食可以说相当好,在这样的情况下,每名曼城球员在回家的时候都会带些食物。但是,拉波尔特据称对于自己所吃的食物有着特殊的兴趣,他不仅仅关注的是自己被提供的食物,而且希望了解为什么会提供这样的食物,以及这些食物是怎么进行准备的。

说起拉波尔特加盟曼城,还有一段插曲值得一提。夏季曼城拍摄夺冠纪录片《孤注一掷》,瓜迪奥拉曾谈到中卫的选人标准。他认为像马奎尔这样的球员移动能力弱、转身慢,并不是自己的理想选择,当有人给他推荐范迪克时,荷兰人没过几天就以75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了利物浦,这让瓜迪奥拉心头为之一颤,随即花费5700万英镑购买了拉波尔特。

拉波尔特自己坦言,偶像是西班牙中卫拉莫斯。他说:“任何一名后卫都想成为最好的球员,拉莫斯或许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因此对我而言,如果想要像他一样出色,必须不断提高,争取达到他的比赛水平,在比赛中充满侵略性,甚至比他还要好。”《伦敦旗帜晚报》打趣,偶像竟然是学习在比赛中让萨拉赫脱臼的拉莫斯,不大好吧。

此外,拉波尔特还谈到了在英超的感受。“和西甲有些类似,只是身体对抗性更强,不过我很享受这一点,从我来到曼城的第一天开始就是如此,我在这里很有家的感觉。”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