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穆里尼奥不容易 曼联属于元气大伤 跟米兰一样惨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 据《曼市晚报》消息,米兰名宿、现喀麦隆主帅西多夫近来谈到了曼联的境况,荷兰人认为,曼联的境遇与米兰有些相似,球队在经历辉煌时候,由盛转衰是必然,在走向复兴的路上同样需要一个过程。与此同时,荷兰人呼吁曼联球迷给予穆里尼奥耐心,狂人可以帮助曼联走出困境。

穆里尼奥不容易

西多夫表示,令曼联元气大伤的关键所在是弗格森的离去。事实上,这个说法是被公认的原因,也无须再过多赘述,前两天贝隆也有谈及到这一点。毕竟,弗格森的烙印对曼联的影响是不可磨灭的,爵爷离开后,经受阵痛也是必然,可能唯一没想到的是,会持续这么久的时间。

不过西多夫还加了一点,弗格森离开是其一。其二,那些为曼联和弗格森打下江山的股肱之臣也很快就离开了球队,这才让曼联加快了跌落的速度。荷兰人谈到了3个代表性人物,斯科尔斯、吉格斯和鲁尼。

弗格森后曼联元气大伤

吉格斯是在2014年5月挂靴,也就是弗格森退位的第二个赛季,威尔士人的退出,意味着曾经为曼联立下赫赫战功的92黄金一代彻底宣告谢幕。斯科尔斯更是典型,生姜头率在2011年已经离开曼联,弗格森又感觉中场无力,让斯科尔斯实现了二进宫,这个案例充分表明,斯科尔斯对于曼联的重要性,同样值得提及的是,老爵爷在2013年拿得最后一座英超冠军后,两人又一同离开了曼联。

至于鲁尼,可以说是弗格森最后的遗珠代表。小胖经历了混乱的莫耶斯和范加尔时代,也经历了穆一期,后来鲁尼自己也感慨,球队在弗格森之后,在黄金一代谢幕之后,就已经面目全非,往日的精神风貌荡然无存。上周,在代表英格兰最后一战之前,鲁尼回忆曼联时说了一句:“我认为一点也不后悔(2017年夏天),在那个时刻离开曼联,反而感到是恰到好处。”潜台词很明显,鲁尼已经承受不了曼联的衰落给自己带来的多次伤害。

球迷可能会质疑,弗格森和他那一代球员对曼联的影响就那么大么?这个问题,用最近的例子就能生动的解释,今年夏天,欧冠三冠主帅齐达内和当家球王C罗同时离开皇马,对皇马的影响有多大,答案显而易见。

西多夫认为曼联跟米兰没啥差别

复兴的过程往往是艰难的。西多夫表示,曼联现在经历的震荡和米兰有些类似。西多夫所言却不无道理。

其一,曼联和米兰都是有着光荣传统的豪门,历史越悠久,惯性越大,要想复兴还要传承前人的底蕴和风格,直到如今,两支球队都没有成型的战术指向,与“传统”格格不入。拿现在在职的两位主帅来说,西多夫的战术甚至被冠以“打鸡血”之名,言外之意只有精神没有精髓,穆里尼奥的看家本领是防守反击,正好与弗格森倡导的压迫式足球相背离,本个赛季穆帅有意和曼联的传统契合,但妥协的结果是在联赛12轮过后,已经丢了21球。

其二,曼联是在弗格森之后开始滑落,而米兰的代表性人物是卡卡的出走,2007年,米兰获取欧冠冠军,荣耀背后,已经暗藏着巨大的危机,球员结构老化,靠一套阵容苟延残喘,直到09年卡卡转会皇马,米兰的降落正式开始。

可能唯一不同的是,曼联不缺钱,但是更多的是选人不当,贝隆认为,莫耶斯、范加尔、穆里尼奥都不是代表曼联的风格的主帅,不过西多夫认为应该给穆里尼奥更多的时间。而米兰缺钱又缺人,于是他们10年来3次易主,在不同的人事架构、不同的决策管理中,蹉跎了岁月。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