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比0赢下“假想敌”吉尔吉斯 日本主帅:夺回亚洲杯冠军

腾讯体育11月20日(文/应虹霞)今晚中国队在海南对阵巴勒斯坦队,最终,比赛以1比1告终。这场比赛意义不一而足,它是中国队现任主帅里皮在中国主场的告别赛,也是明年1月阿联酋亚洲杯的模拟赛。

同一个国际比赛日,在日本,日本国家队也同样祭着亚洲杯前哨战的名义,与来访的吉尔吉斯打了一场热身。事实上,就在笔者开动这篇稿子之际,日本的网络一直“挂”着中国队对巴勒斯坦队的比赛直播——这就好比泰格尔所言,当你凝视着深渊,深渊,也凝视着你。

是的,在9102年的当下,在体育特别是足球的世界,全球已然无限扁平化——这样的感觉是如此强烈,这在哪怕仅仅是上一届亚洲杯,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上,都不曾有过。

说回日本队对吉尔吉斯队的热身赛。这也是日本队出战亚洲杯之前最后一场国际A级比赛。结果4比0。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日本足球出战世界和出战亚洲,都面临着苦恼的掉船头问题。但凡对阵世界,他们多会亮出固有的对攻风格,;而回到亚洲赛场,面对蜷缩后场大打铁桶阵的弱旅,往往反而徒有场面,陷于所谓的“锋无力”,反而会束手无策,甚至被动变招。

但今天,这样的一幕没有出现。4比0的结果,让主教练森保一赛后也是信心满满。

“无论面对怎样的对手(弱旅),胜利都不是一件容易事,所以,今天的这个结果是令人满意的。”其次,“无论面对怎样的对手,我们都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并用自己的打法推动了比赛进程。这一点,非常棒。”

这个11月份,日本队有两场国际热身赛,16日以1比1打平委内瑞拉,这让日本国家队“森保体制”结束了连胜,不败纪录在延续——截止到今晚对阵吉尔吉斯的比赛结束,“森保体制”已是5战不败。

这样,日本国家队将带着5场不败之身,出征来年1月的亚洲杯。主教练森保一赛后也宣称了,2019年亚洲杯的目标,“是在迄今为止的比赛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水准”,“夺回冠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