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媒疑公布金球奖最终3人候选:姆巴佩+皇马二将 无梅罗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距离2018年度金球奖的卒子红评选结果公布已经越来越近,近日法国权威媒体《队报》发布了一段为金球奖最终预热的视频,此视频中,姆巴佩、瓦拉内、莫德里奇三人先后出现在宣传片的开头,而其他球员则出现在随后的剪影中,这也被外媒普遍猜测是提前透露了金球奖的三位候选人。

《法国足球》杂志评选金球奖的这段宣传视频,只有短短的28秒,用于最终结果揭晓的预热。这段视频的开始,最先出现的则是上一届金球奖的得主C罗,他手捧金球,为新一届的评选拉开大幕。

随后正片开始,姆巴佩是第一个出现在视频中的球员,他身穿法国国家队球衣高举双手出场;随后则是瓦拉内,同样是身穿法国国家队球衣出场,并且亲吻了大力神杯;之后是莫德里奇,他则是身穿皇家马德里球衣出场,手捧着欧冠冠军大耳朵奖杯。

在姆巴佩、瓦拉内、莫德里奇相继出场之后,视频开始了一段其他候选人的剪影,先后出现了萨拉赫、博格巴、梅西、C罗、内马尔、格里兹曼、坎特、阿扎尔等人,而且这段剪影的播放速度相当快,较之于此前姆巴佩、瓦拉内、莫德里奇的视频出场,要快出不少。

而西班牙媒体《阿斯报》则是认为,这段宣传片很可能是提前公布了金球奖的最终三位候选人,那就是视频开头“特殊”出场亮相的姆巴佩、瓦拉内、莫德里奇。而这样的评选结果,也令不少球迷猜测:金球奖的评选是不是有意在打破梅西和C罗的垄断,而造就一个新的时代。球迷认为,即便是梅西和C罗不能最终获奖,但他们俩也至少有进入前三名候选的实力,尤其是夺得了欧冠冠军的C罗。

姆巴佩则是在2018年随法国国家队捧起了大力神杯,他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表现十分惊艳,尤其是在淘汰赛几乎以一人之力淘汰了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而瓦拉内则是2018年度唯一一个夺得了欧冠冠军和世界杯冠军的球员;莫德里奇则是最皇马夺得了欧冠冠军,并且带领克罗地亚队打进了世界杯决赛。

此外,其他候选人中,C罗则是夺得了欧冠冠军,并且这一年度都有着不错的数据;梅西则是夺得了西甲联赛冠军,也有着非常不俗的场上表现和数据。梅西和C罗虽然在团队荣誉、尤其是世界杯中稍显逊色,但是个人表现方面依旧展现了强大的统治力,这也是不少球迷质疑的因素之一。但是,金球奖的评选到底侧重于个人表现还是团队荣誉,这也一直是备受争议的论点。

格列兹曼也是法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功臣

另外,格列兹曼也是此前金球奖呼声较高的球员,而他本人也表示自己有资格进入最终的前三名,毕竟他在过去的一年里,夺得了世界杯冠军和欧联杯冠军,他的表现是俱乐部和国家队最终夺冠的关键。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段视频中,格列兹曼并没有和其他法国队队友一样身穿国家队球衣亮相,而是身穿马德里竞技的球衣,视频剪辑这样的选择也有些耐人寻味。

在FIFA的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莫德里奇打破了梅西和C罗在过去10年的垄断,而今年的金球奖,如果按照媒体猜测的最终三名候选人名单,那么梅西和C罗不仅无缘最终捧杯,甚至将双双无缘最终三强,这是过去10年里所没有过的。所以,2018年是“绝代双骄”的划时代的一年,他们的个人表现依旧抢眼,但是似乎对于足坛奖项的垄断已经不再稳固。金球奖的评选是否是在利用此机会,正好打破梅西和C罗的垄断,而刻意制造未来新的巨星,这一点目前来看尚不得而知。

而关于今年金球奖的获得者,之前足坛各路名宿、球星都有过自己的看法,而他们普遍认为法国球员最有可能最终夺魁,比如卡瓦尼就在公开场合力挺瓦拉内捧得金球奖。如果按照姆巴佩、瓦拉内、莫德里奇这三人的候选来看,瓦拉内的团队荣誉无疑分量最重,论个人表现则莫德里奇最佳。如果今年的金球奖偏重团队荣誉,那么作为后卫的瓦拉内,似乎机会越来越大。要知道,上一次获得金球奖的后卫,还是2006年时的卡纳瓦罗,那一年他随意大利队捧起了大力神杯。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