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足联官方确认王霜获亚洲足球小姐提名 武磊无缘足球先生候选

腾讯体育11月19日讯 亚足联公布了2018年度的亚洲足球先生和小姐的候选人名单。亚洲足球小姐候选人方面,中国女足国脚王霜入围,将pk日本女足国脚熊谷纱希和澳大利亚女足国脚萨曼莎-科尔,竞争亚洲足球小姐称号。武磊则无缘角逐亚洲足球先生,日本球员铃木优磨、三竿健斗以及卡塔尔的卡里姆-哈桑3人竞争。

留洋巴黎圣日耳曼女足的王霜获得亚洲足球小姐提名

王霜入围亚洲足球小姐三甲提名

王霜入围了2018年亚洲足球小姐三甲,这是继2016年谭茹殷入围亚洲足球小姐三甲后,中国女足再一次有球员获得“亚姐”提名。这也是王霜继2013年获得亚足联最佳女足青年球员提名后,时隔四年再次跻身亚洲足球的最高殿堂。

王霜目前被视为中国女足的领军人物

王霜在法甲女足联赛榜首大战前,收到亚足联的邀请,本场比赛王霜代表大巴黎攻入一球,助球队1-1战平领头羊里昂。比赛中,王霜禁区内一条龙破门的表现技惊四座。据悉,王霜将于11月28日出席在阿曼进行的本年度亚足联颁奖典礼。

里昂门将传球失误,王霜晃倒门将进球。

中国女足球员上次当选亚洲足球小姐还要追溯到2006年,年仅18岁的女足传奇球员马晓旭加冕。2003年,中国女足球员白洁曾获此殊荣,1999年孙雯当选。也就是说,中国球员已经连续11年无缘这一奖项(2009/2013两届奖项空缺)。

王霜能够成为亚洲足球小姐的3名候选球员之一,主要成绩是今年年初的女足亚洲杯,王霜的4个进球帮助中国女足获得季军,并且成功获得明年法国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亚足联并没有提到王霜帮助中国女足获得亚运会银牌的成绩,只是关注了王霜在法甲的表现,“王霜在国家队的出色表现,引起了女足豪门巴黎圣日耳曼的注意,今年的8月份,大巴黎用2年的合同签下了23岁的王霜。”

亚足联官网截图

王霜竞争亚洲足球小姐称号的两大对手分别是日本女足队长熊谷纱希,以及澳大利亚女足的萨曼莎-科尔。今年年初的亚洲杯,熊谷纱希带领日本女足夺冠,而萨曼莎-科尔则带领澳大利亚夺得了亚军。

武磊无缘亚洲足球先生候选

亚洲足球先生的3名候选人,此前就已经被曝光,但最后的3人名单与媒体的披露还是有些出入。伊朗门将贝兰万德没有进入候选名单,日本有2名球员进入名单,均是帮助鹿岛鹿角获得亚冠冠军的成员,分别是鹿岛的中场三竿健斗,以及前锋铃木优磨。另外一名候选球员则是卡塔尔阿尔萨德的卡里姆-哈桑,帮助所在的阿尔萨德打进亚冠4强。

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

夺得2018赛季中超金靴的武磊,未能进入亚洲足球先生评选的三甲行列。武磊在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进入到亚洲足球先生三甲行列之后,今年未能继续创造历史。这其中,很重要一点是,武磊未能与上港队一同在亚冠走得更远、止步16强,这也使得中国球员在2015年至2017年,连续有球员进入到亚洲足球先生三甲行列的局面就此结束。

2018年度的亚足联颁奖典礼将在11月28日举行,最终亚洲足球小姐和亚洲足球先生的当选者都会水落石出。

附:亚洲足球小姐3人候选名单

王霜(中国)、萨曼莎-科尔(澳大利亚)、熊谷纱希(日本)

亚洲足球先生3人候选名单

三竿健斗(日本)、铃木优磨(日本)、卡里姆-哈桑(卡塔尔)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