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巴拉伊卡尔迪国家队24战0球 他们真不是阿根廷的未来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在自己的家乡科尔多瓦,迪巴拉遗憾的延续了国家队的球荒,但送出的漂亮助攻足以让尤文前锋得到了40000名球迷送出的掌声。尽管已经分别为蓝白军团出场了17次、7次,但迪巴拉、伊卡尔迪——两名球迷眼中后梅西时代的领军人物竟然从未破门,这显然是需要斯卡罗尼解决的问题。

伊卡尔迪再度颗粒无收

俄罗斯世界杯之后,梅西再也没有被招入蓝白军团,但斯卡罗尼在对墨西哥之前表示,梅西肯定会在2019年回到了国家队,这也得到了体育主管布鲁查加的认同。不仅如此,斯卡罗尼的战术也仍然以梅西为核心来打造,阿根廷主帅指出,“我们的目标是在梅西回到国家队之后让他踢得舒服。”

尽管梅西缺席,但斯卡罗尼的优势在于有一名与梅西特点极为相似的球员:迪巴拉。梅西、迪巴拉都是左脚技术极为出色,习惯在中场中路活动的球员,与踢边锋起家的梅西不同,迪巴拉职业生涯初期习惯于踢中锋,这让两人的风格有所不同。斯卡罗尼强调,“在进攻时,迪巴拉的位置总是很靠近中路,我们认为他应该更多的出现在右路,因为他是左脚球员,我们认为这是最适合他的位置。”

与此前的433阵形不同,斯卡罗尼在对墨西哥时使用了442阵形,或许并非巧合的是,巴尔韦德在巴萨、阿莱格里在尤文也都使用了类似的阵形,梅西、迪巴拉都出现在前腰位置上,但他们的位置都非常灵活。相比之下,斯卡罗尼的战术更类似于尤文,那就是让一名跑动灵活的中锋与迪巴拉搭配,在尤文是C罗,在阿根廷则是劳塔罗-马丁内斯。

尽管劳塔罗-马丁内斯、迪巴拉此役都没有破门,但两人却颇有默契,第39分钟的配合就完全撕破了对手防线。劳塔罗身高只有1米74,而迪巴拉的传球恰好越过墨西哥后卫的头顶之后,落到了劳塔罗面前,尽管国米前锋错失良机,但这次配合却堪称天作之合。除此之外,迪巴拉还包办了阿根廷的定位球,也在下半场为莫里送出了助攻。

迪巴拉助攻莫里破门

由于担任了组织核心的任务,迪巴拉往往出现在两翼,这让他的起脚机会变少,全场只有2次射门,一次是禁区弧胸停球之后的扫射,一次则是主罚任意球。尽管未能破门,但此役仍然是迪巴拉在蓝白军团发挥的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奥莱报》指出,“迪巴拉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为劳塔罗送出的妙传以及下半场送出的助攻都展示了他出色的状态。他是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唯一的遗憾是他延续了国家队的球荒,希望下周二再次对阵墨西哥时运气会站在宝石的身边。”

迪巴拉赛后表示,“我们踢得很好,球队的表现很好,我们完全贯彻了教练的要求。至于我的表现,我踢得更加自由,我会根据墨西哥的战术来调整自己的位置。我要谢谢大家的支持,很显然,我很高兴,因为我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我的职业生涯就是在这里起步的。”

与迪巴拉相比,替补出场的伊卡尔迪运气更加糟糕。萨拉维亚第83分钟的横传极为精妙,小禁区内无人盯防的伊卡尔迪只需要轻松推射就可以破门,但没想到的是,墨西哥中场布里苏埃拉抢先出脚把球送入了球门。当转播镜头对准国米队长的时候,他的表情颇为尴尬,毕竟,这是对手打入的一个乌龙球。

对手乌龙令伊卡尔迪错失处子球

事实上,这不是伊卡尔迪第一次在国家队遭遇这样的尴尬局面。2017年9月,世界杯预选赛对阵委内瑞拉时,阿库尼亚贴地横传,伊卡尔迪同样可以轻松破门,但维拉努埃瓦却抢先出脚打入了乌龙球。作为一名善于抢点的古典型中锋,伊卡尔迪两次被后卫抢了身位,显然运气不太好。

需要强调的是,斯卡罗尼执教的5战打入的9个进球中,分别有冈萨洛-马丁内斯、洛塞尔索、西蒙尼、劳塔罗-马丁内斯、佩雷拉、佩泽拉、切尔维、莫里打入,此外还有一个乌龙球。在8个进球中,锋线球员打入2球,后卫打入2球,中场球员则打入了4球,而在近6个进球中,前锋只打入1球。锋线球员贡献不够,显然是因为迪巴拉、伊卡尔迪两名主力迟迟无法找到射门靴。

斯卡罗尼执教的5场比赛很有规律,面对实力较弱的危地马拉、伊拉克和墨西哥时,蓝白军团打入了9球,场均打入3球,但对实力更强的哥伦比亚、巴西时,阿根廷却两战均未破门。在强强对话中,核心球员的发挥往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或许是蓝白军团无法在对阵强队时破门的关键。在梅西缺席的情况下,迪巴拉锁定了核心位置,但伊卡尔迪的位置却很尴尬,西蒙尼、劳塔罗-马丁内斯同样具有竞争力,而且也更符合斯卡罗尼的战术要求。下周二,伊卡尔迪将在对墨西哥的第二场比赛里首发出场,对国米队长来说,这将是他打破球荒的绝佳机会。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