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根廷代理主帅5战仅1负失1球 即将转正率队战美洲杯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按照与阿根廷足协签订的合同,对墨西哥的两场比赛将是斯卡罗尼执教的最后两战。然而,5战仅输1场、仅丢1球的出色表现以及众多因素让斯卡罗尼极有可能顺利转正,执教到巴西美洲杯结束。

斯卡罗尼率领的阿根廷国家队5战3胜

斯卡罗尼接手球队的时候,恐怕没有人认为他会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而这又与皇马主帅索拉里极为相似。斯卡罗尼、索拉里面对着相似的局面,那就是球队士气不振、成绩低迷,而且都少了自己的明星球员,颇为相似的是,两位少帅都很快扭转了局势。接替洛佩特吉出任皇马主帅之后,索拉里4场比赛保持不败,顺利转正。最重要的是,他们都为球队和球迷注入了热情,让球队重新找到了方向。

与索拉里相比,斯卡罗尼面对的局面非常困难,因为在俄罗斯世界杯之后,蓝白军团面对新老更替,以马斯切拉诺为首的球员退出国家队,而梅西、伊瓜因、阿圭罗、迪马利亚等核心球员也再也没有入选。在这样的局面下,斯卡罗尼迅速捏合出了一支极具战斗力的球队。对危地马拉、哥伦比亚、伊拉克、巴西、墨西哥的5场比赛,阿根廷取得了3胜1平1负的成绩,而且仅仅是因为第93分钟定位球丢球才输给了巴西,这也是蓝白军团唯一一个丢球。

斯卡罗尼执教之后的胜率达到60%。与此前三位主帅相比,初出茅庐的斯卡罗尼的成绩丝毫不逊色。萨贝拉率领阿根廷杀入世界杯决赛,之后三位主帅里,马蒂诺的胜率最高,执教阿根廷29战取得19胜7平3负的成绩,胜利达到65.52%。巴乌萨执教阿根廷8战取得3胜2平3负的成绩,胜利仅为45.83%,而且丢掉10球,场均丢1.25球。桑保利执教15战,取得7胜4平4负的成绩,丢掉了21球场均丢1.4球,胜率仅为46.67%。从场均丢1球以上,到5战仅丢1球(场均0.2球),斯卡罗尼对防守的改造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对墨西哥一战,阿根廷在控球率只有45%的情况下,牢牢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墨西哥全场只有3次射门1次射正。值得强调的是,墨西哥这3次射门里2次是在前2分钟完成,显然是抓住了阿根廷立足不稳,年轻的福伊特还没有进入状态的机会,然而,在站稳脚跟之后,阿根廷在近90分钟的时间里只让墨西哥得到了1次射门机会,这足以反映出阿根廷的防守有多么出色。

斯卡罗尼治下的平民版阿根廷防守出色

与中前场不同,斯卡罗尼在防线的用人非常稳定,塔利亚费科、萨拉维亚占据了左右两翼的主力位置,莫里则占据了中卫主力位置,由于奥塔门迪多次受到伤病影响,右中卫成了唯一一个变动较大的位置。俄罗斯世界杯上,阿根廷场场丢球,4战丢掉了9球,这是蓝白军团提前被淘汰的关键原因,而在世界杯之后,更平民化的阿根廷却治愈了防守痼疾,正是出色的防守让斯卡罗尼有望转正。

不过,斯卡罗尼如果能够转正的话,也与阿根廷足协找不到理想人选有关系。阿根廷足协最看中的人选是前主帅马蒂诺,后者刚刚被美国大联盟评选为赛季最佳主帅,但马蒂诺已经表示会在赛季结束后离开亚特兰大。巧合的是,阿根廷、墨西哥都希望马蒂诺接手,但阿根廷足协混乱的管理让前巴萨主帅知难而退。墨西哥国家队秘书坎图则表示,“我们制定了一个不会公开的流程,我们很喜欢马蒂诺,他在墨西哥有过出色的执教。”

加拉尔多、谢洛托也很有竞争力,前者被视为河床史上最出色的主教练之一,后者则在执教博卡青年期间有出色的表现。不过,谢洛托很有可能去亚特兰大接替马蒂诺,而加拉尔多则与阿根廷足协的关系不够理想,这让他很难离开河床。不过,斯卡罗尼在执教之后的出色成绩,让阿根廷足协如同吃了一颗定心丸。

体育主管布鲁查加在对墨西哥之前表示,,“斯卡罗尼执教之后,球队的情况一直很好。这两场比赛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会专注于这样的比赛。之后再决定他是否会继续执教,如果阿根廷足球有什么特点的话,那么就是总是会培养出色的主教练。他们私底下问过我,我的回答是先踢完这两场比赛,然后我们会做出评估,年底之前我们还有时间。”《奥莱报》指出,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斯卡罗尼将执教到巴西美洲杯结束,根据美洲杯的成绩,阿根廷足协会确定是否让斯卡罗尼继续率队出战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