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打破中超外援金靴11连庄 中国版凯恩终结尴尬纪录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西班牙《马卡报》麦克维

2018赛季对于武磊来说肯定很难忘。在倒数第二轮对阵北京人和的比赛中,他和上海上港的队友们提前锁定了本赛季中超冠军,也结束了广州恒大对于这项赛事冠军的七连庄。

而且他在下半场刚开始的进球也将比赛改写为2比1,这个进球也创造了中超联赛的进球纪录,此前的射手王是2006年山东鲁能前锋李金羽保持的26球的纪录。

武磊将正式领取中超联赛的金靴奖,在2007年李金羽领取这个奖项后,他是第一个本土球员拿到金靴奖的。就这样,武磊也结束了外籍射手对于中超射手榜的连续11个赛季的垄断。在这11年间,10位外籍射手先后成为中超金靴(埃尔克森曾两次拿到中超金靴)。

武磊斩获中超冠军和金靴的同时,终结了外援垄断金靴的尴尬纪录。

如果没有武磊的爆发和上海上港这历史性的2018赛季,中超射手王的宝座毫无疑问还是外国人的天下。感谢这个赛季的出色发挥,武磊能够打断外籍球员对于联赛金靴的垄断,也打破了中超可能超过欧洲五大联赛(西甲、英超、意甲、德甲和法甲)让外籍射手蝉联射手王次数的尴尬纪录。

2018赛季之前,外籍射手自2008-2017年十年垄断了中超金靴的奖项,已经超过了意甲和德甲本土射手无缘本国联赛金靴的纪录。此前在德甲,自从2005-2006赛季不莱梅的克洛泽成为德甲金靴后,直到2010-2011赛季拜仁的戈麦斯,期间连续五个赛季外籍射手垄断了德甲金靴奖。

意甲也保持了多个赛季外籍射手垄断本土联赛金靴的纪录。那是在半个世纪前,1947-1948赛季尤文图斯射手吉安皮埃罗·博尼佩尔蒂成为该赛季射手王,随后7个赛季都是外籍射手成为意甲金靴,直到1955-1956赛季博洛尼亚的本土前锋皮瓦特利才再一次代表意大利球员拿到金靴。外籍射手垄断意甲金靴的7年间,瑞典传奇射手贡纳尔·诺达尔在AC米兰就曾5次拿下金靴奖。

而在西甲,2018-2019赛季前,他们和中超的处境几乎类似。自从2007-2008赛季马洛卡的达尼·古伊萨获得西甲金靴之后,10年间都是由外籍射手统治西甲金靴奖项。很好理解,因为过去十年的西甲是梅西和C罗的二人转时代,现代足球时代的两位最佳射手统治了足坛,更别说西甲联赛了。

古伊萨之后一个赛季的西甲金靴是弗兰,然后9个赛季分别是梅西(5次)、C罗(3次)、苏亚雷斯(1次)。如果本赛季西甲金靴再次由诸如梅西、苏亚雷斯等外籍射手获得的话,那么西甲又将追上中超11年的本土射手无缘金靴的纪录,而后者的纪录,刚刚被武磊所定格在11个赛季。

武磊领先身后的伊哈洛6球,并且没有点球,金靴含金量十足。

接下来,我们看看西甲本赛季会发生什么吧。而现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只有两个联赛的外籍射手垄断金靴纪录比中超还长。法甲的外籍射手曾在上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初、整整14年垄断了金靴奖,自从1969-1970赛季圣埃蒂安的本土射手艾维·雷韦利拿到金靴后,随后外籍球员约斯普·斯科布拉尔(3次)、卡洛斯·比安奇(5次)、戴利欧·奥尼斯(4次)垄断了法甲射手王宝座。直到1983-1984赛季欧塞尔的法国前锋帕特里斯·加拉德才为本土射手扳回一城。

外籍射手垄断本国联赛金靴奖最长的纪录出现在英超联赛,直到2015-2016赛季的哈利·凯恩横空出世,打破了外国射手的16连庄。自1999-2000赛季桑德兰的凯文·菲利普斯荣膺英超金靴以来,这16年间,英超射手榜就是亨利、德罗巴、C罗和范佩西们的天下。直到热刺的哈利·凯恩出现,才结束英超球迷对于本土射手王长久的等待。

凯恩曾连续两年蝉联英超金靴

如果不是2018赛季武磊凭借27个进球成为中超射手王,那么中超获奖把这个尴尬的纪录增长到12个赛季,直追法甲(14赛季)和英超(16赛季)的外籍射手蝉联本国联赛射手王的纪录。

可以说,除了中超冠军奖杯、中超金靴之外,武磊还因为打破外籍射手的垄断而完成了荣誉的“帽子戏法”。他也避免了中超直追法甲和英超的尴尬纪录。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