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维尔专访鲁尼:遗憾未能为英格兰夺冠 世界杯染红是生涯低谷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 从2004年出战欧洲杯到2006年世界杯对阵葡萄牙时染红,从打破博比-查尔顿保持的三狮军团进球纪录到离开曼联,鲁尼在其辉煌的职业生涯里经历了高潮和低谷。在完成英格兰告别战之后,鲁尼在《天空体育》接受了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的专访,回顾了自己辉煌而又跌宕起伏的职业生涯。

职业生涯初期

内维尔:“你一直都很自信。2004年欧洲杯时,我还记得对葡萄牙的四分之一决赛的那天上午,我们说‘你怎么样’,你的回答是‘我等不及了’。在这样的关键比赛之前,球员们通常会有点紧张,但你不一样,你现在还是这种感觉吗?”

鲁尼:“我喜欢踢比赛。对我来说最糟糕的比赛是晚场比赛,因为你不得不等到晚上,你只想要去出场踢比赛。我一直对自己的能力很自信,很显然,年龄会改变一些东西,你会更多的去阅读比赛,在比赛中稍微休息一下,但是当你有了足够的经验,你就会知道什么时候最重要。我喜欢踢球,不论是英超还是美国大联盟,那种渴望出场的感觉是不会改变的。”

内维尔:“你如何形容你的英格兰生涯?”

鲁尼:“我认为总的来说挺好,打破一些纪录是亮点,但是在回顾大赛的时候,你会有些失望。2004年欧洲杯很好,我还是相信如果保持状态,如果保持健康的话,我相信我们会赢得冠军。”

内维尔:“我也是这么想的,我真的相信,除了1996年欧洲杯之外,我们本来会再赢得一个冠军。”

鲁尼:“我也相信。2006年的时候,我当时的脚受了伤,我努力让自己去出场,这很难,因为当时我的脚感觉很好,但如果再次做这样的决定的话,或者在同样的情况下给另一名年轻球员提建议的话,我会说,‘听着,你有时间去得到机会,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如果你的身体条件不够理想的话,那么你就不要急着复出。’我的脚当时没问题了,但我还没有做出出战大赛的准备。”

红牌

内维尔:“你是否认为自己应该为2006年世界杯输给葡萄牙而承担责任?”

鲁尼:“不会,我认为问题在于有两、三名球员推我,而主裁判什么也没有做,然后,卡瓦略很显然对我犯规了,我有点针对他,我认为这是我的特点之一。比赛结束之后就很奇怪了,因为我知道我让所有人都失望了,但我正在看点球决战,你知道你的大赛结束了。这很奇怪,因为你想的是,如果球队进入决赛,你会错过决赛,如果球队被淘汰的话,那么这是你的错。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真正的低谷。”

2006年世界杯八强战对葡萄牙染红

过去和现在的教练

内维尔:“在国脚生涯里,我知道的一件事就是对比赛的失望。你会克服这种情绪吗,还是会一直这么去想?”

鲁尼:“我想我会克服这种情绪。当然,我知道我本来可以做的更好,作为一支球队,我认为我们有几次不够走运,尤其是在点球决战中,我认为我们本来做的更好。如果我们当时那批球员得到更多的点拨的话,那么我们或许会做的更好。我认为很多来到英超的教练,比如瓜迪奥拉和克洛普,正在帮助我们的年轻球员。我知道英超一直有关于外籍主帅的争论,但我相信他们会帮助斯特林、沃克这样的球员,告诉了他们如何去踢比赛。我觉得我们的主教练也不错,但如果去看看西班牙或者德国、意大利的主教练呢?看看赢得了世界杯的意大利把,从实力方面来看,我认为他们不如其他几支球队,但在战术上,他们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我认为我们只是落后一步。”

曼联生涯的尴尬时刻

内维尔:“你有着辉煌的三狮军团生涯。我认为你是一名在精神、身体上都很强硬的球员。你是否愿意谈谈过去15年里你遇到的一些问题呢?”

鲁尼:“我认为在我的职业生涯里,你有时候会不够自信,有时候你会怀疑自己。我认为在效力曼联的一段时间里(2006-07赛季)我有时候能够破门,但有时候却无法进球。我热爱足球,喜欢踢球,比赛结束之后我会看录像,试着找出自己出了什么问题,但我无法解决。这天令人沮丧了。我只是无法搞清楚我为什么无法破门,你会更加努力,但却变得更糟,你觉得你自己被卡住了。我记得弗格森把我拉到他的办公室,他对我说,‘听着,你太努力了,只要保持简单就够了。停球,进入禁区,你的机会来了,你会进球的,你会继续进球的。’这就是我之后所做的,我记得我对博尔顿完成了帽子戏法。我记得我在想,‘不可能这么简单啊’。”

5-穆里尼奥执教曼联之后鲁尼出场时间减少

“当然,你有时候会怀疑自己,并且在想:‘我还不够好吗?’穆里尼奥执教的时候,我无法进入首发阵容。我相信我已经足够出色到首发出场了,但我从来没有真正得到机会。在欧联杯决赛里,我出场了1分钟,对南安普顿的联赛杯决赛我也是替补出场,这样的时刻让人感觉很尴尬。这让我很尴尬,我在想,‘我不能继续这么做了’。对南安普顿时,穆里尼奥走过来对我说,‘我希望你举起奖杯’,我当时在想,‘好吧,我甚至都没踢这场比赛。’他坚持要求我这么做,我只好举起了奖杯!我明白了,‘我在干什么?我需要继续前进,去另外的地方’。”

鲁尼心目中的最佳

内维尔:“谁是你在英格兰搭档过的最好球员?”

鲁尼:“至于曼联,我认为是斯科尔斯,但如果说英格兰,我不得不说是杰拉德。有时候他率领我们赢得了一些比赛,在那段时期,一些球员离开了,比如你(内维尔)、费迪南德、贝克汉姆,他帮助我们赢得了很多比赛。”

杰拉德

内维尔:“你在三狮军团踢得最喜欢的比赛?”

鲁尼:“这是一场热身赛,2005年对阿根廷,我们以3比2取胜。我还很年轻,我就是喜欢这场比赛。尽管是一场热身赛,但非常激烈,他们有很多顶级球员,比赛结束之后的感觉令人难以置信。”

内维尔:“你在三狮军团面对过的最好的球队?”

鲁尼:“西班牙,客场。半场结束之前我就被换下了,我在40分钟的时间里几乎没有碰到过球。我推了萨尔加多,然后把卡西利亚斯撞出了球场。我本来有可能吃到红牌,所以埃里克森把我换下去了。”

图像中的记忆

2003年,17岁的鲁尼在对澳大利亚一战完成英格兰处子秀

17岁的鲁尼在2003年时完成了英格兰处子秀

“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埃里克森中场休息更换了11名球员,这显然是值得商榷的!但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我认为这场比赛的好事在于我和杰弗斯同时出场,我们来自同一个地区,在同一所学校上学,所以对那个地区、那所学校来说,这是一个令人自豪的时刻!杰弗斯进了球,那是一个重要的时刻。我认为我是唯一一个可以在下一场比赛里继续出场的球员,我知道教练喜欢我,所以我已经做好了踢的更好的准备。”

2003年,鲁尼在对马其顿时打入英格兰处子球

2003年9月鲁尼打入英格兰处子球

“这是一脚足够漂亮的射门。门将本来应该可以做的更好!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17岁就为英格兰进球。我还记得这个进球,赫斯基为我头球摆渡,我第一时间扫射,我不知道门将是不是没看到,但这是我的第一个进球,很多个进球中的第一个。”

2015年,鲁尼在对瑞士时打破由博比-查尔顿保持的英格兰进球纪录

2015年9月鲁尼打破博比-查尔顿保持的英格兰进球纪录

“在我的脑子里,我一直记得打入了48球的莱因克尔罚丢了点球,我有着类似的感觉,我一直在想,‘不要罚丢这个点球,你可能再也无法得到这样的机会了,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我选择了一个角度,谢天谢地皮球进了网。在进球之后我真的很激动,打破纪录让你更加自豪和放松。”

在鲁尼打破纪录之后,博比-查尔顿爵士为鲁尼颁奖

博比-查尔顿为鲁尼颁奖

“能够为曼联和英格兰做到这一点太棒了,很显然,查尔顿爵士为我颁奖是一个特殊的时刻。他是曼联和英格兰的传奇,这是一张美妙的图片,也是一个伟大的时刻。”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