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位80年的“老干部”火了 看看中国足坛年近40的他们

李忠凯,80年出生的基层干部,但硬生生“活”出了60后的感觉,如果不是官方公布了其年龄,谁也不相信李忠凯才39岁。而在中国足坛,如果不是熟悉郑智、周挺的球迷,也不敢相信,这些已经或者年近40岁的球员,还找不到接班人。

这位80年的“老干部”火了

老兵不死,只是逐渐凋零。我们更多在尴尬老将淡出我们视野的同时,也在反思一个问题,为何这些老将还要硬撑,只是中超如今的钱好挣吗?或许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当中国足球还需要老将撑面子的时候,又何谈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呢!!!

卓尔冲超成功后,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老兵张耀坤宣布退役,只差5场比赛,张耀坤就能追平徐云龙保持的顶级联赛415场的出场纪录。但张耀坤没有选择坚持,1981年出生的他到了该退役的年龄,在卓尔的2个赛季,张耀坤终于帮助卓尔圆梦。尽管已经38岁“高龄”,但张耀坤依旧是卓尔的主力之一,2018赛季卓尔冲超成功,张耀坤首发出战17次,此外还有5次替补登场。

张耀坤

张耀坤没有选择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卓尔冲超的大背景下选择退役,这是一个相对较为完美的结局。在张耀坤选择退役的同时,作为顶级联赛年龄最大的球员周挺,传奇还在继续。

周挺是顶级联赛唯一的一名70后球员,2016赛季结束后离开国安,周挺选择落叶归根回到大连,而帮助大连一方升上中超是周挺的最后梦想。2017赛季,周挺如愿以偿,大连成功冲超,不过2018赛季未开打,大连便遭遇了一系列的变故。引援几乎陷入停滞,而这样的变故也让原本准备退役的周挺,选择了继续留守。

而周挺的留守,面对的则是荆棘遍布,由于赛季前的备战准备不充分,大连从赛季初就被摁在降级区。但幸运的是,大连有周挺这样40岁的老将作为主心骨,赛季中期的反弹让大连终于从降级区脱身,尽管最后1轮才涉险保级,不过对于希望重新振兴的大连足球来说,需要有这样的历练。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这是中超对于老将们的“怀疑”,但40岁的周挺2018赛季代表大连首发出战15次,此外还有5次替补登场。40岁的年龄还有这样的发挥,周挺很可能还要继续,即便下赛季周挺的出场次数下滑不可避免,但大连有这样的主心骨,重现往日辉煌指日可待。

对于周挺来说,2018赛季出场20次,也让自己顶级联赛的出场次数超越肇俊哲,达到了391场,排在所有球员的第4位。身前的张耀坤为410场,周挺有望完成对张耀坤的超越吗?甚至有望超越徐云龙的415场吗?

周挺

40岁的周挺跟随大连经历了保级的惊魂一幕,而另外一名老将曹阳,和泰达一起经历的保级过程比周挺和大连更加惊险。1981年出生的曹阳,仍然是泰达的绝对主力,2018赛季首发出战21次,替补登场5次,虽然连续进球的纪录被终结,但泰达末轮靠着大连击败亚泰的“帮忙”留在中超,让曹阳的汗水没白流。

尽管顶级联赛的出场次数,周挺和曹阳都力压郑智,然而1980年出生的郑智,不仅是恒大的绝对核心和精神领袖,里皮的国家队仍然需要郑智的压阵。“只要郑智不出现伤病,国家队就有他的一席之地”,这是里皮对于郑智的承诺,从侧面也可以看出,郑智对于国家队的重要性。

郑智

尽管因伤缺席了本期国足的集训名单,但里皮还在等待郑智跟随国足出征亚洲杯。然而在郑智担任恒大和国足的双料队长背后,却是后继无人的尴尬。关于郑智接班人的话题被谈论了多年,然而郑智依旧坚挺,只是卡纳瓦罗和里皮都深知,郑智得“省着用”,只能在关键的比赛中让郑智登场。恒大主场和国安的天王山战役,郑智实际上早早就受伤,但为了3分,郑智坚持了一整场。

或许让老将们成为回忆,是一件极为残酷的事情,不过说真的,中国足球需要更新换代。然而现实的情况是,老将们还在不断刷新着出场次数。如果国安不是强行更新换代,顶级联赛的出场王徐云龙或许还会刷新着自己的纪录,周挺还是御林军的一员,而不是落叶归根回到大连。

顶级联赛的老将很多,还有1983年出生的汪嵩,目前以393次顶级联赛出场排在所有球员的第3位,只要汪嵩再坚持2个赛季,极有可能超越徐云龙和张耀坤。虽然2018赛季只出场了5次,但不要忘记了杜威已经37岁,贵州羸弱的防线还需要杜威来“拯救”,只可惜37岁的杜威已经无法帮助贵州留在中超。

此外还有83年出生的王赟,或许有些老将已经渐渐淡出一线队,随时都有可能退役,但周挺、郑智、汪嵩这样的老将还在坚持,折射的只是中国足球后继无人的尴尬处境。

39岁的基层干部为了工作熬白了头,而顶级联赛这些已经40岁的老将,或者接近40岁的老将,也期待有年轻球员能将他们“挤”到退役。徐云龙和周挺都在国安时,两人就表示,希望有年轻球员将他们“赶走”,然而从国安离开,周挺还在大连发挥余热,中国足球真是后继无人。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