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辉煌的个人数据 悲情的大赛经历 最好的鲁尼没遇到最好的英格兰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 在充满历史底蕴的温布利球场,“老炮”鲁尼迎来了他的英格兰队告别战,从毛头小伙到现在的沧桑老将,鲁尼在三狮军团有着15年的服役,他是英格兰历史上出场次数第二多的,是英格兰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在国际大赛,鲁尼出战了21次,取得了7球,他注定被载入史册,不过鲁尼的国家队生涯也是悲怆的,因为他没有欧洲杯或者世界杯的荣誉。

三狮生涯15年

15年,120场,53球 鲁尼堪称纪录收割机

最年轻出场球员——2003年2月,在英格兰对阵澳大利亚的友谊赛上,年仅17岁的鲁尼迎来了三狮生涯的首秀,那个时候的鲁尼还是少年,脸上充满稚气,身穿的是英格兰的23号战袍,可惜的是英格兰1-3输掉比赛。

国家队首次登场

最年轻的进球球员——2004年,在对阵马其顿的欧洲杯预选赛上,鲁尼打入了国家队生涯的处子球,当时的鲁尼已经穿上了国家队的9号战袍,而小胖的年龄是年仅17岁317天,成为英格兰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他狂奔着庆祝,那是他的处子球,却象征着无限美好的未来。身后,另外一位英格兰传奇射手欧文跑来向鲁尼祝贺,一位金童注视着另外一位金童,英格兰从来都是天才辈出。

国家队生涯首球

时任欧洲杯历史最年轻进球球员——鲁尼注定是为纪录而生,2004年6月18日,在欧洲杯英格兰对阵瑞士的第二场小组赛中,鲁尼上演梅开二度,成为欧洲杯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打破了由南斯拉夫球员德拉甘-斯托伊科维奇在1984年6月19日与法国队对阵时所创造的19岁3个月零16天的原纪录。

最年轻的英格兰队长——在2009年11月,在英格兰对阵巴西的比赛里,鲁尼首次成为球队队长。

最年轻的英格兰百场球员——在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里,鲁尼迎来了自己在三狮军团的第100次出场,当时博比-查尔顿先生亲自来到现场为鲁尼送出了祝福。

加冕国家队历史射手王——2015年对阵圣马力诺的比赛里,鲁尼打入国家队生涯第49球,追平了查尔顿的纪录。随后在对阵瑞士的比赛里,鲁尼再接再厉,打入国家队生涯第50球,超越查尔顿,独霸三狮军团历史射手王的宝座。

国家队最后一球——在2016年欧洲杯对阵冰岛的比赛里,鲁尼打入他的第53个三狮生涯进球,这也是他最后一次为英格兰破门,颇具悲情色彩的是,在那场比赛,英格兰被淘汰,在世界大赛上,鲁尼依然颗粒无收。

国家队出场最多的非门将球员——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里,鲁尼迎来自己代表英格兰的第116次出场,这让他成为了历史上,代表英格兰出场次数第二多的球员。他身前只有传奇门将彼得-希尔顿。

大赛经历惨痛 7届21场仅7球

2004年欧洲杯是鲁尼参加的首届大赛,他向世界宣告英格兰又一名巨星的出世。未满19岁的他打入四粒精彩的进球,率队杀进1/4决赛。遗憾的是,在与东道主葡萄牙的比赛中,他只踢了27分钟便因伤下场,而英格兰也在点球大战中输掉了比赛。

04年是鲁尼大赛发挥最出色的一次,可是他却敌不过伤病

2年后,鲁尼迎来自己的第一届世界杯之旅,当时的英格兰也被视为是夺冠大热门。英格兰再一次栽在1/4决赛,栽在葡萄牙的手里,栽在点球大战中。这一次鲁尼成为了主角:比赛中他对里卡多-卡瓦略犯规,在俱乐部队友C罗的“怂恿”下,裁判将鲁尼红牌罚下场,而C罗的眨眼门一时成为议论的焦点话题。此后,英格兰也迎来了阵痛期,由于预选赛战绩不佳甚至无缘08年欧洲杯。

鲁尼首届世界杯染红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三狮军团重装出发,鲁尼被寄予厚望穿上了球队的10号战袍。但是整个赛事下来,鲁尼在出场342分钟的情况下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英格兰也没有实现夺冠抱负,在八分之一决赛,英格兰被德国1-4淘汰出局。

2012年欧洲杯,鲁尼因为在预选赛中报复性犯规染红,并遭到欧足联的追加重复,因此也无缘小组赛前两轮。尽管复出后打入1球战胜乌克兰,但英格兰再次折戟在1/4决赛,这一次他们点球大战不敌意大利。

2014年鲁尼终于收获了自己的世界杯首球也是唯一的一球。英格兰在那届大赛表现糟糕,小组赛1平2负早早出局。随后杰拉德和兰帕德相继退出英格兰队,鲁尼也在2016年迎来自己的最后一届大赛,但结局并不美好,爆冷输给冰岛的他们最终止步16强。

鲁尼唯一的世界杯进球

至此,鲁尼参加的三届世界杯、四届欧洲杯,英格兰最好战绩仅为8强,21场比赛他总共只打进6粒进球(世界杯1球、欧洲杯5球),这样的成绩对于队史第一射手而言,难免显得有些悲凉。但无论怎样,鲁尼都堪称英格兰历史上的传奇,而传奇应该被铭记。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