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20周年仍保级:主帅告别倒计时 拿啥留主力

撰文 津友

连续几个赛季都陷入最后一轮保级的危险境地,但泰达从来没有失手过。

这一次,尽管毫无悬念输给了恒大,但亚泰输球的消息传来后,球队上下还是露出了笑容。只不过,笑容中蕴藏更多的还是苦涩,要知道今年可是俱乐部成立的第二十个年头,这支球队究竟怎么了?

伤病太多?队医都被开了

8月10日的时候,泰达在主场战胜建业之后,排名上升至了第六位。那个时候,施蒂利克的用人和技战术布置备受外界称赞。

以至于主场对阵苏宁的时候,老帅这样憧憬,“如果拿下对手的话,我们有机会缩小和第五名的积分差距。”类似的话,施蒂利克之前也说过,那是在第11轮对阵鲁能的时候,他希望队伍拿下对手杀入亚冠集团。

泰达又是一个赛季的艰难保级,那下个赛季该怎么办呢?

有人戏称,每当德国老帅有想法的时候,往往都是悲剧的开始。

表面上看,泰达在赛季后半程陷入11轮不胜的怪圈是伤病太多。惠家康、赵宏略、高嘉润一个个倒下了,白岳峰因为不理智的犯规吃到了罚单。此外,乔纳森等人的伤病也影响了出场率。

有些恼火的俱乐部还为此调整了队医,但将全部责任归结到队医身上恐怕说不通。有球员甚至这样说:“归根结底还是可以出场的球员太少了,大家承受的比赛强度太大,最终导致了这一次伤病来得比较严重。”

最后一场对阵恒大,但外界惊讶的发现,泰达的实力相差太多,完全是不堪一击的感觉。从场上阵容来看,谭望嵩应该算边后卫的第三替补,但这场比赛他遭遇停赛,施蒂利克无奈启用了第四题替补球员周其明。拿这样的人员和恒大较量,效果是可想而知的。好在亚泰最终输了球,否则降级的肯定是泰达这一方。

尽管保级成功,但施帝利克和球队的关系也变得越发微妙起来。

施蒂利克自然可以找很多理由,例如反复强调伤病态度影响了球队成绩,但他无法否认的是,年初正是在他的力主之下,球队抛售了很多替补球员,有很多人其实是可以踢上比赛的。当时球队人士就忧心忡忡地表示,“我担心球队早晚会遭遇伤病的困扰。”一语成谶。

施蒂利克告别倒计时

去年最后阶段接手球队并且成功保级,让施蒂利克在很长时间里都处于光环里。但他和球员的矛盾却在一件件事情里不断积攒着。例如他力主引进的乔纳森和巴斯蒂安斯并未达到预期效果,尤其是后者状态一度相当糟糕,考虑到他和这名球员的亲属关系,球员们也只能敢怒不敢言。

至于二转他拍板引进的张池明,完全不具备登场比赛的条件,而这名球员在场上缺乏责任心的表现,更是让队友们相当不满。时间长了,本土球员对于施蒂利克充满了意见,外援也对他并不感冒。

这个赛季打入17球的阿奇姆蓬和老帅的关系一直都非常微妙。赛季初的时候,在乔纳森加盟球队之后,阿奇姆蓬被放在了替补席上,只是后来进攻力严重不足才想起他。同样无奈的还有米克尔,他在泰达的出场时间根本无法得到保证,以至于状态一落千丈。外援们过得并不开心,就意味着球队不太开心。

阿奇姆彭绝平亚泰,救了泰达一命。

当然,俱乐部高层一直对施蒂利克还是比较支持的,甚至几个月之前就想和施蒂利克续约,不过情况在这两个月时间里发生了变化。拖到最后一轮才保级的施蒂利克,截至目前还没有等来这份续约合同,他只能告诉外界,“如果俱乐部增加投入的话,我可以选择留下来。”

这句话在外界看来被视为了离开的信号,但实际上在试探俱乐部对他的态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施蒂利克离开的概率已经变得非常大了,泰达很可能要重新寻找一位主帅人选了。

下赛季的泰达更危险

连续四个赛季,泰达都徘徊在降级的边缘,但最后都能够避开灾难。

年年都保级的泰达让球迷备受煎熬

有人戏称,泰达不喜欢中甲,其实深层因素是,泰达的人员和资金投入是可以站稳脚跟的。这个赛季,泰达究竟花了多少钱可能无从知晓,但可以肯定一点的是,距离恒大这样的豪门或许有很大差距,但对比斯威和亚泰这样的俱乐部,投入方面还是要宽裕很多的。

打出这样的成绩,俱乐部不满意,上级领导也不满意。保级之后,俱乐部方面痛定思痛,“明年咱们一定不能这样了。”看得出这个赛季对于俱乐部的刺激不小,如果可以做出改变的话,坏事还是可以变成好事。

想要让球队走出低谷,就必须补充人马,泰达至少要在中卫等多个位置上买人才行。不过与此对应的问题是,以泰达目前的实力和人气,如何吸引有实力的球员加盟呢?不仅如此,球队内部也有很多问题,能不能留住目前的这些主力球员也是一个未知数。例如赵宏略和买提江的合同下赛季结束后就要到期,如果迟迟不续约的话,俱乐部只能考虑卖人套现了。此外,惠家康也被传言想要离开,他对于全队攻防体系的重要性,就不用多说了。

如何留住队内的主力?泰达上下需好好思考。

最后一轮的首发阵容,充分显示出了泰达目前的窘境,其中既有38岁的曹阳,也有21岁的谢维军,年龄跨度之大是可以想象的。自从2011年足协杯夺冠之后,泰达就面临着主力球员被挖走的窘境,只不过由于家底比较厚实还可以支撑。如今,泰达的阵容已经面临着无人可用的地步,除了买人之外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

施蒂利克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俱乐部必须要增加投入。只是作为一家国企,无止境的烧钱并不是泰达的风格和做法。对于这家有着将近二十一年历史的老牌俱乐部来说,前途看起来依然有些模糊。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