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确认出战阿布扎比表演赛 或与德约提前火拼

纳达尔在美网因伤退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阿布扎比表演赛官方宣布纳达尔已接受参赛邀请,自美网之后便一直休战的西班牙人有望在阿布扎比伤愈复出,与德约科维奇一起在中东打响新赛季。

阿布扎比表演赛一直都是新赛季开始前的前哨战,每年比赛都会吸引六位顶尖的男子球员前来参赛,排名最高的两位球员首轮轮空,其他四位球员捉对厮杀,然后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由于阿布扎比财团提供的奖金丰厚,四巨头都是该站表演赛的常客。

由于在美网半决赛膝盖受伤,纳达尔被迫中途退赛,在那之后他就一直远离赛场。退出中网和上海大师赛之后,纳达尔尝试在巴黎大师赛回归,但膝伤痊愈的西班牙人又遭遇了腹肌疼痛和脚踝伤病的困扰,尽管赶到了巴黎,却在最后时刻选择了退赛。

纳达尔在巴黎的退赛也让他交出了世界第一的排名,德约科维奇时隔两年重返第一。无缘出战伦敦总决赛的纳达尔随即做出了手术的决定,取出了右脚踝关节的游离增生骨,他的2018赛季也宣告提前结束。

其实在阿布扎比表演赛之前,纳达尔本已确认和德约科维奇在沙特进行一场表演赛,比赛原定于12月22日进行,但由于沙特记者事件的影响,纳德二人都承受了极大的压力,不过纳达尔的突然受伤和手术让沙特表演赛最终被迫取消。

在10月份的时候,阿布扎比表演赛就公布了五人的参赛阵容,德约科维奇、安德森、蒂姆、卡恰诺夫与郑泫早早确认出战,最后的一个名额直到现在才公布,养伤休战的纳达尔最后时刻接受邀约,他计划在阿布扎比重返赛场开启新赛季。

“阿布扎比是我最喜欢的比赛地之一,那里的气候、气氛以及现场球迷的热情,能给新赛季打造最完美的开局。”纳达尔在参赛声明中说道,“阿布扎比表演赛总能激发参赛球员的最佳状态,我们都很喜欢参加这种极具竞争力的比赛。”

纳达尔在阿布扎比表演赛有着非常优异的成绩,西班牙人曾经拿到过四次该站赛事的冠军。2017年底,纳达尔同样计划前往阿布扎比参赛,但最后时刻他因为膝伤未愈被迫退赛,这也影响了他的澳网备战。

目前的纳达尔已经进入了手术之后的恢复期,根据医生的建议,他有望在12月初重回球场恢复训练,但能否及时赶上阿布扎比表演赛尚不得而知。

除此之外,阿布扎比表演赛还将进行一场女子比赛,目前主办方只公布了大威廉姆斯确认参赛,另一个参赛球员有望在近期宣布。

附阿布扎比表演赛参赛阵容:

男子比赛: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安德森、蒂姆、卡恰诺夫、郑泫

女子比赛:大威廉姆斯(对手待定)

(Ange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