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加冕之战艾哈献赛季首球 当选第29轮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11月10日讯 在上港的所有外援中,艾哈迈多夫是最不起眼的角色,不过球队加冕一战中,艾哈迈多夫用一记漂亮的远射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冠军成员的身份,也让艾哈迈多夫力压4名为球队保级做出贡献的候选球员,当选为第29轮的《中超英雄》。

艾哈迈多夫斩获第29轮中超英雄

上港主场与人和的对决,是球队的加冕战,但队长胡尔克缺阵,佩雷拉将艾哈迈多夫放进首发阵容还是让外界有些惊讶。上港虽然只差一步即可掀翻恒大王朝,但使用艾哈迈多夫,而不是祭出前场攻击四重奏的组合,是不是有点托大?不过艾哈迈多夫用进球打消了外界的质疑,正是他的进球为上港敲开胜利之门,为球队成为新科冠军奠定了基础。

巧合的是,此前无论是中超、亚冠还是足协杯的赛事,艾哈迈多夫都还未能取得进球,但加冕战却让艾哈迈多夫迎来赛季首球。冠军之夜,加上赛季首球,5名专家中,艾哈迈多夫得到宝贵的3票,建业的里卡多和亚泰的谭龙各得1票。而在12名媒体人,其中有7人选择了重庆的费尔南迪尼奥,泰达的U-23小将谢维军得到3票,艾哈迈多夫只赢得2位媒体人的支持。

不过在球迷投票阶段,艾哈迈多夫获得了3902票(37.19%)拔得头筹,最终以8.8分当选为第29轮的《中超英雄》。费尔南迪尼奥得到3457票(32.95%),以总分7.4分排名第2,惜败给艾哈迈多夫。亚泰的谭龙得到1439票(13.72%)、建业的里卡多(1070票;10.20%)、泰达的谢维军(623票;5.94%),在球迷投票阶段分列3、4、5位。

微博端投票详情

客户端投票详情

5名候选球员中,除了艾哈迈多夫帮助上港斩获冠军之外,其余4人都在保级大战中为各自球队贡献了关键进球,其中建业已经成功上岸,而重庆和泰达拿到3分后命运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谭龙的救命绝平球,则让亚泰末轮保持不败即可保级。不过《中超英雄》的评选中,冠军队成员压过了保级功臣,然而对于艾哈迈多夫来说,尽管帮助上港夺冠,但在上港的地位却显得相当尴尬,这粒进球会改变他的命运?

艾哈迈多夫加冕中超英雄

附:第29轮《中超英雄》候选球员得分排名

NO.1艾哈迈多夫(上海上港):8.8分【球迷4分+专家3分+媒体1.8分】

NO.2费尔南迪尼奥(重庆斯威):7.4分【球迷3.2分+专家1.2分+媒体3分】

NO.3谭龙(长春亚泰):6分【球迷2.4分+专家2.4分+媒体1.2分】

NO.4里卡多(河南建业):5.2分【球迷1.6分+专家2.4分+媒体1.2分】

NO.5谢维军(天津泰达):4.4分【球迷0.8分+专家1.2分+媒体2.4分】

【专家点评】

郎效农:里卡多

点评:本轮“中超英雄”我选里卡多,他的一传一射为建业战胜贵州,提前一轮保级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

朱艺:谭龙

点评:价值连城的绝平进球,把亚泰从生死线拉回,而且也让最后一轮的悬念更加扑朔迷离。

马德兴:艾哈迈多夫

点评:助上港登上中超之巅。

朱广沪:艾哈迈多夫

点评:用本赛季的第一个球,帮助上港打开了胜利之门。

李毅:艾哈迈多夫

点评:夺冠之战进球。

【媒体点评】

《河南商报》刘开银:艾哈迈多夫

点评:一粒打开冠军之门的进球,一个终结恒大时代的进球,无论是对上海上港,还是中超联赛,都价值千金。

《泰山晚报》牛志明:费尔南迪尼奥

点评:在最需要3分的时候击败恒大,重庆做到了,大摩托的关键爆发,看到他的经验和斗志,重庆掌握自己的命运。

《文汇报》沈雷:费尔南迪尼奥

点评:重庆的两位“摩托”,名字和技术特点相似,在扮演恒大克星方面也有着共性。“小摩托”当年靠灭掉恒大一战成名,如今“大摩托”克隆了一遍剧情。先靠速度硬吃邓涵文送出助攻,再用任意球破门彻底杀死比赛,费尔南迪尼奥的传射不仅结束了中超争冠悬念,也令球队保级形势明朗起来,本轮最佳非其莫属。

《南方都市报》丰臻:费尔南迪尼奥

点评:一个人把恒大搅翻。

《重庆晚报》吴德川:费尔南迪尼奥

点评:这个名字可能没有“大摩托”这么出名,因为重庆之前有“小摩托”。但这一轮在没有小摩托的情况下,在面对恒大这个几乎不可能战胜的对手,大摩托开足马力,边路碾压重庆崽儿邓涵文,贡献了一个漂亮助攻后,又打进了一粒直接任意球,帮助重庆死死地将保级的主动权握在了自己手中,还有比这更完美的表现吗?

《扬子晚报》张昊:艾哈迈多夫

点评:作为整个联赛已经为数不多的亚洲外援,艾哈迈多夫本赛季下半程开始出场机会锐减,但凡得到了出场机会,他在场上的表现也是兢兢业业。本轮他打进了自己个人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帮助上港敲开了冠军之门,这粒进球和最后的联赛冠军也是对他努力最好的褒奖。

《天津日报》申炜:谢维军

点评:赛季的第2粒进球,今年对于这名小将来说收获满满,这么关键时候打入扳平进球,只能感叹将门出虎子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费尔南迪尼奥

点评:大摩托发威,生死战一传一射斩落霸主恒大,为重庆保级拼下宝贵的3分。

《大连晚报》于洋:谢维军

点评:本轮的焦点除了夺冠外,就是保级的形势,在本轮之前共有7支中超球队都在为了保级而战,在这其中,天津泰达的形势最不乐观,他们只有在主场战胜大连一方才能将主动权重新夺回。就在这样的压力之下,本赛季才转会至天津泰达的U-23小将谢维军被委以重任,他作为广东足球代表人物谢育新的儿子,遗传了爸爸在前场灵动的基因,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接买提江左路传中头球破门,展现了一位中锋在锋线的攻击能力。作为U-23球员能在外援如此密集的中超环境之下获得这样的证明机会,谢维军的未来之路将收获更多机会。

《腾讯体育》赵宇:费尔南迪尼奥

点评:帮助重庆击败恒大,功不可没。这样重庆保级就很容易了。恒大下轮主场踢泰达会拿出怎样的态度?

《腾讯体育》曾潇:谢维军

点评:泰达原本是最危险的球队之一,幸亏谢维军吹响了泰达反攻的号角。值得一提的是,谢维军的父亲是广东足球名宿谢育新。下一场泰达做客恒大,也算是在父老乡亲面前比赛,希望他有更好的发挥。

《腾讯体育》李旭:费尔南迪尼奥

点评:不管恒大的状态和态度如何,总还是重庆自身有人站出来,站出来的人就是费尔南迪尼奥。还是那句话,重庆配得上一支中超球队。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