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电竞蛋糕太诱人?亚洲最大搏击赛事投资3.5亿打造职业电竞联赛

文/徐思佳

11月9日,在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新加坡站打响之前,该公司宣布了一项重磅消息,正式与电通、雷蛇和新加坡电信集团三大公司共同投资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合作成立子公司ONE eSports,打造亚洲最大的全球电子竞技锦标赛。

ONE+雷蛇+电通 三巨头“砸”3.5亿打造全球电竞联赛

“大力鼠”狄米崔斯-约翰逊将担任ONE eSports首席品牌大使

作为打造了亚洲最大的搏击赛事ONE冠军赛的公司,此番ONE计划与与电通、雷蛇和新加坡电信集团等合作伙伴共同投资5000万美元,打造亚洲最大的国际电竞联赛。按照规划,他们将在2019年在亚洲各地举办大型搏击赛事的同时,在该城市举办电竞比赛。

基于该赛事在搏击领域的资源,ONE eSports电竞比赛将在138个国家的媒体平台播放,制作精品的电子竞技内容,形式包括现场直播、纪录片、真人秀、周刊秀、视频博客等。ONE蝇量级世界冠军“大力鼠”狄米崔斯-约翰逊将担任ONE eSports首席品牌大使。约翰逊不仅是当今综合格斗第一人,同时还是一名电竞游戏的疯狂玩家和当红的游戏主播。

ONE冠军赛CEO查特里-西尤堂认为,电竞用户和搏击用户群体的高度重合是他们想要举办电竞赛事的主要出发点,而现有的举办大型赛事的经验和媒体资源也将为电竞赛事的举办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他表示:“我看到了格斗运动和电竞游戏爱好者之间的自然结合,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意,用高科技的游戏制作理念来宣传历史悠久的格斗运动。ONE eSports会充分利用ONE冠军赛对于大型活动制作、世界级内容制作、全球媒体传播等资源,我们的目标是将亚洲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推向全球。”

按照合作内容,世界游戏品牌雷蛇(Razer)将合作管理和组织电子竞技锦标赛的系列活动,并为组织、管理和举办在线电子竞技活动和巡回赛提供技术支持和创新。此前,雷蛇曾赞助了多名职业电竞选手、战队和赛事,其中包括中国玩家熟悉的首个电竞世界冠军Sky、EDG、4AM和17战队等。今年8月的ChinaJoy上,王思聪也曾亲临Razer展台与玩家互动。

雷蛇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民亮表示,电竞是雷蛇的基因而与ONE冠军赛和跨界合作是基于双方共同的理念。“与雷蛇一样,ONE冠军赛处于一场新的数字娱乐革命的最前沿,这次合作将使我们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为广大爱好者提供无与伦比的跨界体验。”

作为日本电子竞技联盟(JeSU)的专业营销合作伙伴,电通将帮助ONE eSports在日本各地举办宣传活动。此外,该项赛事将由新加坡电信提供亚太区的电竞游戏转播内容。今年10月,雷蛇与新加坡电信曾经成功举办了PVP电子竞技锦标赛,中国老牌战队LGD参与了DOTA2项目的角逐,最终在半决赛中不敌劲旅Team Secret。

来中国比LOL? S赛这么火ONE凭什么能分一杯羹?

职业电子竞技联盟 ELEAGUE与世界顶级格斗赛事UFC“同属一家”

查特里-西尤堂告诉腾讯体育,ONE eSports会针对各个国家对电竞项目的不同受众程度,举办多个该地区正流行的电竞项目举办多场比赛,同时也会效仿搏击的金腰带赛制和晋级赛事,“在各个地区比赛晋级出冠军”。

“我们现在每年都会去不同的国家举办大型搏击赛事,完全可以在前一天或后一天在同一场地举办大型的电竞赛事,”换句话说,当ONE eSports来到中国时,那中国最流行的《英雄联盟》和《绝地求生》一定会作为首选项目。

众所周知,英雄联盟的S赛是所有英雄联盟比赛项目中最高荣誉、最高含金量、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比赛。在国内,LPL赛事也聚揽了众多粉丝。在中国、韩国等已经具有相对成熟的电竞市场内,ONE究竟有何底气敢来分一杯羹呢?

对此,查特里-西尤堂解释道:“首先,我们将尽可能地利用雷蛇、电通等合作伙伴的专业优势帮助赛事的落地,其次,我们的优势在于在亚洲范围内的直播资源和现场氛围的打造以及对超级明星的宣传等,这些与电竞赛事是不谋而合的,根据我们的调研,我们的搏击用户和电竞用户大概有50%的用户是交叠的。”

搏击赛事跨界电竞早有先例 UFC竟和ELEAGUE是一家?

王思聪也是雷蛇的“死忠粉”

事实上,从搏击跨界到电竞领域已经不是ONE冠军赛的首创了。2016年,世界上最大的MMA综合格斗赛事UFC已经被WME-IMG财团以40亿美金收购后不久,WME-IMG又与与特纳体育公司合作创立了职业电子竞技联盟 ——ELEAGUE。

至于ELEAGUE,相信很多老牌电竞玩家都已经十分熟悉。他们已经成功举办了《CS:GO》《火箭联盟》《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街头霸王5》和《铁拳》等多项全球职业联赛。近日,日本老牌游戏公司任天堂也宣布与ELEAGUE达成合作关系,将举办《全明星大乱斗》2018邀请赛。

与搏击元素高度融合的《街头霸王5》和《铁拳》等项目一直是ELEAGUE的一大王牌,用电竞的形式宣传搏击,也是WME-IMG实现ELEAGUE和UFC互促、互赢的一大方式。对此,ONE冠军赛CEO查特里-西尤堂也默契地认为,“用高科技的游戏制作理念可以来宣传历史悠久的格斗运动,格斗和电子竞技之间的良好协同作用,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我们会和游戏方积极地合作、谈判,有一天我们也会发布ONE冠军赛自己的格斗类游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ky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