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级形势:四队同积32分却皆可能降级 混乱局面乃历史之最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今年保级格局,用错综复杂来形容,都不足以准确定义它。联赛还剩最后一轮的局面下,降级席位亦还剩一席,而天津泰达、长春亚泰、大连一方及重庆斯威目前同积32分,四队一同徘徊于悬崖边缘,任何稍有不慎,皆有可能就此跌入深渊。

众所周知的是,回顾过往,32分会被定义为中超保级分数线,能够斩获32分的球队,通常来讲就可以完成保级大业。但今年不同于过往,如今斩获32分的球队多达四支(泰达、亚泰、一方、重庆),但他们不仅都未实现保级大业,均存有巨大的降级可能性。而如无意外的话,今年最后一个降级席位,会从上述四队中产生。

重庆斯威凭借着最近一个阶段的强势表现,疯狂抢分。要知道,最近四轮赛事,重庆斯威成功斩获8分。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斯威本轮成功战胜广州恒大,令人刮目相看。收官轮次中,重庆斯威的对手是已然降级的贵州恒丰,赛程难度相对较低。而由于大连一方末轮会对阵长春亚泰,所以重庆斯威末轮取胜,即可铁定完成保级。故而从赛程形势来看,重庆斯威的保级前景相对乐观一些。

对比重庆斯威,大连一方与长春亚泰可谓是机遇与危险并存。由于连长两队末轮相遇,亦就是说,取胜的球队可以铁定保级上岸,输球的球队则将身陷绝境。如若连长两队末轮赛事握手言和,大连一方或可寄望重庆斯威或天津泰达输球,然后完成保级大业。当然,大连一方显然不愿看到平局出现,因为从彼此间胜负关系来看,大连一方对比其他保级竞争对手处于绝对劣势。对于大连一方而言,战平长春亚泰等于判自己“死刑”。故而对于末轮主场作战的大连一方来说,争胜是他们的唯一目标。

天津泰达虽在本轮成功击败大连一方,夺取最近12场比赛的首胜,积分亦达32分。但就赛程难易度来看,天津泰达的保级形势相对而言比较严峻。要知道,天津泰达末轮将奔赴广州天河体育场挑战广州恒大。就综合实力来看,天津泰达处于绝对劣势。就求胜欲来看,丢掉冠军的广州恒大,他们定然不想在球迷眼前用一场失利来收官。故而,广州恒大的求胜欲或许不会比津门虎少。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天津泰达从未在天河体育场战胜过广州恒大,并且津穗两队最近七次交锋,天津泰达均输掉了比赛。当然,泰达末轮输球也不见得一定会降级。因为在泰达、亚泰同积32分的情况下,泰达可以保级。在一方、泰达同积32分的情况下,泰达可以保级。在一方、重庆与泰达同积32分的情况下,泰达亦可保级。另外在泰达、重庆与亚泰同积32分的情况下,泰达依旧可以保级。所以对于泰达而言,末轮输球也不见得会必降级。

而综合上述种种可见,重庆斯威、天津泰达、长春亚泰与大连一方虽都有降级威胁,但受威胁程度却是截然不同,其中以天津泰达与大连一方的保级形势最为严峻。当然,由于连长两队末轮相遇,也让四支同积32分的球队都机会将命运握在自己手中,而这,也是真正意义上的机遇与威胁并存。今年保级格局的错综复杂程度,实则是怎一个乱字了得。(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