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场9连杀申花!国安踩着死敌进亚冠 这一刻等太久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以3-1击败老冤家申花后,国安终于锁定了亚冠资格,这是御林军最近4个赛季首次拿到亚冠门票,对于本赛季加大投入的国安来说,完成了最低目标。随着国安锁定亚冠资格,本赛季中超的4张亚冠门票全部分配完毕,上港和恒大直接入围小组赛,鲁能和国安谁能直接入围小组赛,足协杯决赛定成败。

国安实现了对申花的主场9连胜

国安4赛季首度杀进亚冠

2014赛季,国安虽然未能逆袭恒大,但亚军成绩确保国安获得亚冠席位。但2015赛季,国安最后2轮连续不敌泰达和恒大,尤其是做客面对泰达以0-4告负,丧失了压制鲁能夺得季军的机会。由于排名第4,加上当年的足协杯冠军被联赛排名仅位列第9的苏宁夺得,国安与亚冠赛场擦肩而过。

2015赛季错失亚冠资格之后,2016和2017赛季,处在动荡中的国安成绩一路滑坡,2016赛季仅位列第5,而2017赛季则掉至了第9,平了史上的最差排名。不过中赫集团成为国安的大股东之后,从2017赛季的夏窗就开始为今年而准备,请来了德国人施密特作为球队主帅,而本赛季之前,又花费重金引进了比埃拉和巴坎布,本土球员则揽下了池忠国、韦世豪等好手,最低目标就是拿到亚冠资格。

一度10轮领跑积分榜,让国安曾经看到夺冠希望,不过一波3连败之后,国安不仅退出了争冠集团,甚至还被鲁能挤到了第4的排名。而3连败也让国安的心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本第27轮做客面对建业取胜就能锁定亚冠资格,但最终0-2落败错失机会。上轮前往天津对阵权健,取胜同样可以提前锁定亚冠资格,然而0-0的白卷让国安第2次错失机会。

不过所谓好饭不怕晚,本赛季中超最后一个主场,在拥趸的见证下,国安3-1击败老对手申花拿到晋级亚冠所需的积分,4个赛季以来首次获得亚冠资格。闯入亚冠赛场,曾经是国安的常规操作,但如今为了亚冠资格则苦等了4年时间。

主场9连杀,工体就是申花噩梦

申花的虹口,对于国安来说是噩梦,2015赛季国安就是在虹口落败,导致被拽下领头羊的位置,随后状态一路急转直下,最终争冠希望早早失去,甚至连亚冠资格都没有捞到。但在工体,国安却对申花保持着强势,不仅有当年甲A的9-1,最近申花每每前往工体,都是丢盔弃甲。

进入中超时代,2006-2008赛季,申花曾连续3次在客场战胜国安,此外2009赛季国安夺冠的那一年,申花此前的投资人朱骏还喊出了阻击国安的口号。而申花也是率先做出榜样,在客场0-0逼平国安。但从2010赛季开始,申花做客北京做客工体,就是难以回首的噩梦。

2010赛季以1-4告负,随后1年0-3完败,2012赛季在工体双方打出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但申花还是2-3告负。接下来的3个赛季,申花连续以3个0-2败在国安脚下,2016和2017赛季,申花在工体又是连续以1-2告负。加上本赛季的1-3告负,还搭上了李运秋的红牌,申花已经连续9个赛季在工体折戟,遭遇了9连杀。

亚冠名额全出炉,京鲁足协杯争正赛资格

上港和恒大早早就锁定了亚冠正赛资格,而鲁能第28轮主场拿下亚泰,也提前2轮锁定亚冠资格。而赛季中期,还与上港、恒大和鲁能组成冲冠BIG4的国安,却是最晚拿到亚冠资格的球队,主场面对申花,国安只需要1个积分即可锁定前4,最终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4年后重返亚冠。

不过与上港和恒大已经确保亚冠小组赛资格的情况下,尽管鲁能获得季军,国安屈居第4,但两队谁能直接入围小组赛,双方接下来的足协杯决赛决定命运。获得冠军的球队直接进入亚冠小组赛,落败的球队只能去参加资格赛。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