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空中技巧中国队夺冠添利好 徐梦桃孔凡钰两大劲敌退役

腾讯体育11月6日讯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队有望在冬奥会冲金的项目,近日,中国女队两大劲敌茨佩尔、拉西拉正式结束生涯,这意味着中国队少了两大劲敌,不过新赛季空中技巧的争夺仍然非常激烈,白俄罗斯的胡斯科娃、俄罗斯的奥尔洛娃、美国的奥尔森等依然不容小觑,竞争将会达到白热化。

空中技巧名将茨佩尔正式结束生涯

两大冬奥冠军退役 中国女队少了两大劲敌

平昌冬奥会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冬奥会冠军茨佩尔(Alla Tsuper)和拉西拉(Lydia Lassila)就产生了退役想法,近日,她们终于做出了退役决定,不再参加比赛,这意味着中国女队少了两大劲敌。

莉迪亚-拉西拉和茨佩尔都是中国女队的苦主,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拉西拉击败了李妮娜、郭心心,摘得空中技巧的金牌;2014年索契冬奥会,茨佩尔战胜了徐梦桃,夺得金牌,拉西拉夺得一枚铜牌。

莉迪亚-拉西拉和茨佩尔是难度和稳定性兼备的选手,经过这么多年的大赛历练,两位名将饱受伤病困扰,平昌冬奥会前,她们重返赛场,为冬奥会防守一搏。在平昌,茨佩尔发挥出自身水平,最终获得第四,遗憾错失奖牌,而36岁的拉西拉资格赛两轮分列第18和第14名,无缘决赛,带着遗憾离开。

39岁的茨佩尔1996年就开始参加世界杯系列赛,在参加的82场比赛中,她一共8次夺冠,27次登上领奖台;莉迪亚-拉西拉在世界杯也多次登顶,她的巅峰出现在2010年到2014年,这几年她圈粉无数,多次获得各种奖项,并担任国际雪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拼难度更需稳定 新赛季女子竞争达白热化

从1994年利勒哈默尔首次成为冬奥会正式项目,到2018年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已经走过了7届冬奥会之旅,这些年,项目也在革新,也在发展,从过去的稳定当先,如今已经演变成难度和稳定兼备,特别是想要冲击金牌,二者缺一不可。

随着茨佩尔和莉迪亚-拉西拉退役,但中国女队的竞争对手依然很多,其中领军的就是新科冬奥会冠军、白俄罗斯名将胡斯科娃,这位名将在上赛季的世界杯崇礼站就一鸣惊人,展现出过人的天赋和稳定的发挥,平昌冬奥会,胡斯科娃在三轮动作中两轮成绩超过90分,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实力派和稳定派选手,金牌实至名归。

除此之外,俄罗斯的奥尔洛娃和尼克蒂娜,美国的奥尔森、麦克金农和卡德维尔都是世界一流水平,澳大利亚是空中技巧的传统强国,劳拉-皮尔获得过2015年世锦赛冠军,丹尼尔-斯科特获得过2017年世锦赛银牌,2013年世锦赛铜牌。中国队的徐梦桃、孔凡钰不容小觑,新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组的竞争依然激烈。(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