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拳击或被逐出奥运?涉黑仍当选拳联主席 IOC:月底见分晓

奥运会的拳击比赛图

腾讯体育11月4日(文/徐思佳)11月3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奥运拳击因一人走到了“十字路口”。

在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大会上,此前因涉黑等罪名被乌兹别克斯坦内政部通缉、并遭到国际奥委会警告的卡夫-拉西莫夫仍然得到了137个协会中的86票支持,当选主席。在其当选之后,国际奥委会(IOC)发表声明,将在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东京举行的执委会上,具体探讨拳击的奥运前景问题。

亿万富豪拉西莫夫其人 曾因涉黑被美乌通缉

新当选国际拳联(AIBA)主席的亿万富豪卡夫-拉西莫夫此前是AIBA选出的临时主席。出生于乌兹别克斯坦的他,曾担任乌兹别克斯坦奥委会主席、乌兹别克斯坦拳击协会主席和国际拳联副主席。

他曾多次被媒体称为乌兹别克斯坦黑手党的老板,与犯罪组织有着密切联系,但拉西莫夫却从未被起诉。今年1月,美国财政部将拉西莫夫列为全球10大涉嫌有组织犯罪被制裁者之一,乌兹别克斯坦内政部也于6月8日对拉西莫夫及其妻子进行通辑,罪名是涉嫌勒索、洗钱和伪造文件等。不过,对此拉西莫夫始终否认有不当行为,并称正呼吁将他的名字从“黑名单”中删除。

此前,由于对国际拳联(AIBA)现任临时主席拉西莫夫极度不满,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日前第4次对国际拳联及拉西莫夫作出警告:如果拉西莫夫在下月的国际拳联大会上被正式选为主席,拳击项目将有可能被踢出东京奥运会,甚至被清除出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协会。

尽管如此,拉西莫夫还是在国际拳联的大会上得到了大多数会员协会代表的支持。在参加投票的137个会员协会中,拉西莫夫得到了86票,对手哈萨克斯坦人库纳克巴耶夫获得了48票,3票弃权。

选举现场临时改设的纸质投票站

拉西莫夫靠“资助计划”打动困难协会 电子系统故障成插曲

因为现场电子投票系统的故障,这场选举多次被延迟举行,最终,不得不采用纸面投票计数的方式选出国际拳联的新任主席,而拉西莫夫和库纳克巴耶夫还曾因是否同意采用纸面投票的方式而发生争执。

在选举演讲中,拉西莫夫表示,他所领导的未来的AIBA协会将会每年分配120万瑞士法郎,用来支持那些资金困难的会员协会。并承诺他的当选将不会影响到拳击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拳击肯定会参加东京奥运会,以及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就像任何未来的奥运会一样,拳击与奥运会是不可分割的,我们和所有AIBA的代表会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

国际奥委会:保留审查拳击进入东京奥运会的权力 月底商讨

在拉西莫夫当选之后,国际奥委会主席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很快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指出,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东京举行的下一次会议中,AIBA的立场和奥运拳击的前景将成为首要的议题。

亚当斯表示,“国际奥委会从一开始就明确表示,过去AIBA在判罚、金融、反兴奋剂计划以及治理方面都存在着严重问题,其中包括但不限于选举AIBA主席。根据之前的IOC执委会商议,将保留审查拳击列入东京2020年奥运会计划的权利。”

不过,亚当斯也在声明中透露,国际奥委会并不愿意放弃拳击项目,“无论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审议结果如何,我们将继续尽一切努力保护运动员,并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举办拳击比赛。”

对于拳击项目的发展来说,如果因此被踢出奥运无疑将是一大损失。根据国际拳联(AIBA)的一份财务报告显示,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AIBA从国际奥委会(IOC)获得了总额为1730万美元(1330万英镑/1520万欧元)的营业收入,在里约周期内,这笔收入占据了AIBA总营业收入的60%以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