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梅里完成阿森纳"去娘化" 娜娜这回终于硬起来了

腾讯体育11月4日讯(文/Mark Ogden, ESPN作者) 人们经常会说,“只有失去某些东西的时候,你才会意识到它曾经的存在”,本赛季阿森纳的情形便大抵如此。在新任主帅埃梅里的调教下,阿森纳重新变成了那支对于胜利、荣誉充满饥饿感的球队,酋长球场也再次变得活力四射、热闹喧嚣。在最近几个月的时间里,阿森纳死忠越来越愿意前往现场观看枪手的比赛,因为他们都愿意成为酋长球场的一部分。

埃梅里生日过得并不完美,但也不糟糕

那么,阿森纳失去了什么呢?毫无疑问,失去了温格,一个曾经为球队供职将近22年的主教练,也失去了“教授”治下那支浑浑噩噩、无欲无求的平庸之师。每当站在场边技术区域的时候,埃梅里总是不停的来回踱步,他就像一个紧张过度的父亲。而温格呢?法国人更多时候都是坐在教练席上,双手插兜、茫然的观看比赛。当然,温格的一切,在阿森纳都已经成为了历史。

上赛季结束之后,温格交出了阿森纳队的教鞭,实际上此前很多年,枪手的情况就已经非常不妙了。只有当阳光真正普照的时候,人们才会意识到他们之前所处的环境到底有多么黑暗,阿森纳的情形便是如此。虽然刚刚执教球队几个月,然而埃梅里已经让所有关心阿森纳的人们都看到了希望,不过人们依然要问俱乐部管理层这样一问题:既然明知老一套已经行不通,既然明知球队需要彻底变革,那么为什么这种改变来得如此之晚?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英超联赛第11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迎战利物浦,最终枪手与红军1-1握手言和。可以肯定的是,主场战平利物浦的结果,并不意味着15年前的那支不败之师又回来了,也不意味着阿森纳就能够角逐本赛季各项重量级赛事的冠军奖杯了。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本场比赛的结果,至少能够让埃梅里治下的阿森纳,拥有一个更为光明的未来。

当米尔纳为利物浦率先打破僵局的时候,埃梅里麾下的阿森纳无疑迎来了一个严峻的考验,无论是在场内还是场外,都是如此。在本赛季前两轮英超联赛中,阿森纳先后输给了曼城、切尔西两大劲敌,而利物浦则是枪手面对的第3支争冠球队。如果此役再次告负的话,那么外界肯定会质疑埃梅里麾下的阿森纳,究竟能否真的改变英超联赛的竞争格局,究竟能否在有朝一日真正成为重磅冠军奖杯的强有力竞争者。

过去几年,阿森纳总被嘲讽踢得太娘,球迷也开玩笑称其为娜娜

在联赛惨遭两连败噩梦开局之后,阿森纳悄悄矫正了航向,在接下来的13场各项赛事中,枪手始终保持不败。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在13场不败期间,阿森纳所面对的都是实力不强的球队,没有一个是埃梅里期待率领枪手击败的真正强者。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主场迎战利物浦的巅峰对决,就显得尤为关键了,因为阿森纳必须要在本场比赛中证明一点,那就是在赛季初连续负于曼城、切尔西之后,他们已经强势复苏,而这种复苏,必须要用强强对话中的积极结果来证明。

如果是在温格时代的后半段,米尔纳的进球极有可能彻底击垮阿森纳的斗志,因为那时的枪手总是在强强对话中率先垮掉,这种垮掉不仅仅是竞技层面的,更重要的是心理层面的。至于阿森纳球迷,他们肯定也会在球队落后之后对球员彻底失去信心、沮丧谩骂。不过这一次,阿森纳场上球员没有垮掉,场边的枪手死忠同样没有失去信心。在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狂热得多的酋长球场,最终阿森纳成功扳平了比分。

拉卡泽特扳平球,让枪手在豪门身上拿到首分

第83分钟,拉卡泽特凭借一记刁钻的弧线球射门,攻破了巴西国门阿利森镇守的城池,那粒进球将本已喧嚣的酋长球场瞬间再次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峰。毫无疑问,那粒进球是场上11名球员、场边数万死忠共同努力的结果,当然我们还不能忽视在场边永远激情四射的埃梅里。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埃梅里坦率的承认,对他来说“1分永远都是不够的”。不过阿森纳主帅依然对于球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道:“如果单论结果,那么一场平局、1个积分显然是不够的。不过对于阿森纳来说,利物浦无疑是一块完美的‘试金石’,通过此役我们能够得出结论,球队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进步。接下来,我和我的队员们将会继续努力工作,继续提高。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的表现一直很不错,但是球队需要将这样的势头保持下去。这1分挺不赖,当然我们需要更多。”

那么,埃梅里到底是使出了怎样神奇的手段,方才能够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彻底激活了之前几个赛季都显得平庸、沉闷的阿森纳的呢?

在今夏转会市场上,阿森纳并没有做出任何惊人的引援动作,实际上球队的班底与上赛季后半段并无太大的不同;而在本场比赛中,也只有守门员莱诺、后腰卢卡斯-托雷拉这两名新援得到了首发机会。此役莱诺的表现有亮点、也有槽点,不过总的来说,与年事已高、且失误越来越多的切赫相比,这个德国人似乎更配得上阿森纳主力门将的身份。

托雷拉弥补短板

至于托雷拉,这位乌拉圭后腰是过去10多年时间里温格始终苦苦寻觅、但却一直没能找到的那一类球员。作为一名防守型球员,托雷拉将坚韧不拔的个性、活力无限的跑动,与超高的足球智慧、开阔的大局观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目前他无疑是阿森纳队内最为重要的球员之一。

当然,阿森纳复苏的第一功臣仍然是埃梅里,是这个西班牙人给之前温格那支不缺才华缺气质、几乎可以算作华而不实的球队,带来了职业足球所必需的强悍身体素质、超高工作效率以及端正的工作态度。

更加重要的是,之前几乎已经被温格“用废”的几名球员,也都在埃梅里麾下焕发了青春。在本场巅峰对决中,德国中后卫穆斯塔菲完美的限制住了利物浦伪9号菲尔米诺的发挥,扎卡的纪律性比之前提高了几个档次,贝莱林在防守端付出了更多的努力……这一切的一切,都与埃梅里的工作密不可分。

在前场,厄齐尔和姆希塔良这两位“天才型”球员的发挥依然不够稳定,而且客观的说,本赛季至今此二人依然没有发挥出各自应有的水准。不过,至少厄齐尔和姆希塔良已经愿意为了球队的利益而改变自己的场上位置,至少他们能够为了球队的胜利而奋力拼搏。这同样是埃梅里的功劳。

埃梅里入主阿森纳才几个月时间,他依然处在执教枪手的初级阶段,而且也刚刚率队踢了16场正式比赛,因此现在就对其在酋长球场的执教工作盖棺定论,显然还为时尚早。不过我们必须承认这样的一个事实,那就是埃梅里的到来,已经给曾经老迈、毫无希望的阿森纳吹来了一股清新之风,给酋长球场带来了光明的曙光。实际上,这本身就是一种成功。

哦对了,阿森纳1-1战平利物浦这一天(11月3日)是埃梅里47岁的生日,枪手新帅生日快乐!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