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中国孤儿到美国体操花旦 2020再联手拜尔斯夺冠太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 2018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全能决赛中,美国华裔名将霍尔德以55.732分拿下铜牌,加上团体冠军 ,17岁的她两届世锦赛收获2金1银1铜,稳坐队中二号。可以说,只要控制住伤病,2020年东京奥运,必将出现她的身影。

夏松初长成之中国孤儿

去年首次站上世锦赛舞台,固然让霍尔德欢喜雀跃,但她身上与中国剪不断理还乱的联系,就受到了多方关注。虽然长着一张标准的华裔脸,身材也很明显偏东亚,但她的全名摩根.霍尔德(morgan hurd)却丝毫看不出有中国或者亚洲姓氏的影子。

原来,2001年7月18日出生在中国广西梧州的她,在孤儿院度过了婴幼儿期,2岁时被来自美国特拉华州霍尔德夫妇收养,从此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

上图中,左二戴眼镜的姑娘就是摩根.霍尔德,因为长相酷似中国体操名将商春松,中国体操爱好者就给她起了个“夏松”的昵称 。加上巴西姑娘席尔瓦(秋松)和俄罗斯选手梅里科娃(冬松),并称世界女子体操的“春夏秋冬四松”。

不知道是天性好动还是其它原因,妈妈sherri在夏松三岁时送她进体操房,原本只是希望孩子跟小朋友玩耍嬉戏,但夏松却很快展 现了良好的天赋。6年后达到了美国业余体操第四级。

2014年13岁时,就在以08年北京奥运女子全能冠军娜斯蒂.柳金名字命名的“柳金杯”比赛中,达到了专业10级,经过2年的青少年 组磨练之后,她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进入了“成年国际精英级”。

其实夏松也尝试过包括滑冰、棒球和足球等其它运动,但因为身处比同龄人瘦小很多,直接对抗性项目上非常吃亏,加之对体操情 有独钟,最终一路兜兜转转在体操项目扎根。

一战成名 当家花旦

在去年进入成年组之后,夏松的一系列征战可谓跌宕起伏,斯图加特世界杯全能拿下第三名,可随后的意大利耶索洛杯赛,就跌落 到第十,两场国内赛的表现也不够理想,万幸在选拔营中找到了感觉,在全美的两场比赛中发挥稳定排在第六,最终拿到一个宝贵的世锦赛名额。

虽然与春松一样都是身型瘦小的姑娘,但毕竟在美国环境下长大,夏松的个人能力犹胜春松一筹:

自由体操能完成难度达到H组的团身720旋,此外平衡木和高低杠也掌握了难度非常高的下法。

而且得益于中国血统的灵巧优势,身体柔韧性相当出色,尤其是平衡木的跳步开度和幅度与队友相比明显占优,这些都是随着年龄 的增长能继续提高的部分。

而早早看出她未来潜力的粉丝们,从15年开始就对其全方位关注,随着成绩的逐步提升,去年美国一家著名体操网站 flogymnastics也为她撰文造势,指出她大有希望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美国阵容,而这几乎意味着至少一枚团体金牌。

带着这样的期望,夏松也没有让粉丝们失望:借着去年拜尔斯休战的东风,她以稳健的发挥技压群芳,首次参加世锦赛就将一枚全能金牌收入囊中,此外还有一枚平衡木银牌,可谓一夜成名。

百尺竿头 坎坷依旧

凭借世锦赛的出色战绩,今年年初他被受邀参加美国杯,并最终以56.599分拿下了冠军。可成长并不会总是一帆风顺,4月份的泛 太平洋赛,与队友合作摘得团体冠军,之后又拿到了全能银牌—由于平衡木下法失误,输给了队友马克卡鲁姆,并退出了高低杠和 自由操单项决赛。

7月底的美国经典赛,因为从平衡木上掉下,全能排在拜尔斯和马克库斯科尔之后,虽然高低杠和平衡木勉强拿到铜牌,但这样的结果让她不是很满意。虽然总是会有失误,可风雨飘摇的美国体操协会显然看中了她的可塑性,全美锦标赛多点开花,顺利再度进入今年国家队。

来到多哈之后,虽然拜尔斯是永远的主角,可霍尔德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预赛全能第二、自由操第四、高低杠第五。在团体决赛 中,参加跳马、高低杠和自由体操三项的她,分别得到14.633、14.433和12.966。可就在有失误的情况下,依然以领先俄罗斯队 8.766分的优势拿下冠军—这个分差超过了2014年世锦赛的6.693和里约奥运会的8.209,将美国队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但在全能上,这次就没有那么好运气了。村上茉爱、德维尔、梅尔尼科娃的围追堵截之下,夏松的铜牌就显得弥足珍贵。高低杠激烈的竞争之下,她也只排在第六名。如今仅剩自由体操,夏松放手一搏的时机也到了。

我们有理由相信,凭借前后两届世锦赛的上佳表现,只要不出现伤病,夏松入围2020年奥运阵容板上钉钉。在接下来不到2年的时间内,她能继续带来什么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