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尔斯冲女子最后两金 平衡木唯一缺陷已暴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 201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即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这也就意味着拜尔斯的5金版图还剩下最后2块。相比十拿九稳的自由体操,团体和全能两场失误的形势下,她该有怎么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平衡木:

自2014年突破门槛之后,拜尔斯在平衡木上失误的次数屈指可数,其中最重要是在里约奥运会,将金牌拱手让给荷兰“立转姐姐”维沃斯,而其余几次,都用在多哈。

预赛表现不错,6.4的难度拿到了14.80分;团体决赛则在屈体前空翻时有个大晃,得分13.733;个人全能则是未经手撑团身踺子掉下、屈体前空翻也有个晃动...加上2013年的单项、2015年的全能和2016年里约的决赛,拜尔斯总共6次明显出现以上失误,5次发生在团身/屈体前空翻这对姊妹花,而未经手撑的团身踺子,其进入方式和发力也是向前动作类型。

可以说,拜尔斯近乎唯一的失误可能,就在前空翻动作上,只要出现了失误,而竞争者完美发挥,才有终结她5金大计的可能!

主要对手中,美国队华裔二号伊克尔应该占优相当比重:预赛和团体赛都只比一项的她,是唯一在难度上与拜尔斯持平的选手。但很可惜的是,同样发挥之下,她的完成分要落后拜尔斯不少。

预赛排在第三的章瑾和第八的刘婷婷,则要代表中国冲击这本届世锦赛唯一有机会的奖牌,但她们的稳定性和发挥都成问题。

与伊克尔相反,奥运冠军维沃斯预赛以14.033排在第四,最关键的是难度只有5.4。虽然完成分领先,但难度的缺失使得她超过拜尔斯的可能微乎其微。

在高低杠决赛中阻击拜尔斯成功的比利时名将德维尔,也将在决赛中登场,加上2位加拿大选手,这场7v1的对决,究竟鹿死谁手尤未可知。

自由体操:

如同跳马那样,在其他选手还在为15分烦恼时,拜尔斯已经朝着16分的目标大步前进。自由体操的形势也是同样夸张。

预赛她的难度是6.7,而其余选手中最高的是俄罗斯名将梅尔尼科娃,但也要落后她足足0.9。15.33的得分,更是比排在第二的村上茉爱高了1.2。虽然在团体和全能比赛里,她的跳马和平衡木出现了失误,可自由操却始终保持者高水平发挥。

拜尔斯的归来,就使得上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日本名将村上茉爱的位置非常尴尬。诚然,在没有拜尔斯的时候,村上茉爱具备夺金实力,可当拜尔斯复出,村上染指金牌的可能性就无限缩小。预赛得分14.10;团体决赛13.766;全能决赛14.00,说明正常发挥之下,她具备14分出头的能力,但也仅仅是14分出头。

俄罗斯新秀梅尔尼科娃预赛又14.033,在她之后还有霍尔德、塞莱瓦、多斯桑托斯三人得分相近,说明处在同一水平线上。按照团体和全能的形势来看,除非前三出现明显失误,否则他们逆袭的可能性不大。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