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庸带不走我们的武侠梦 熊朝忠一龙这些拳手因他走上职业路

金庸先生走了,一代人的武侠梦留下了。在现实世界中,正是因为金庸先生笔下的小说,让一代人做了持续多年的武侠梦,特别是中国搏击界的一些职业拳手。

两位大学生的武侠梦

大学生能够放弃学业选择靠拳头吃饭,与其说是体育魅力不如说是武侠梦的支撑。洪光起初只是业余选手,登上武林风百姓擂台,从此开启职业生涯,而武林风东渡扶桑7对7友谊赛洪光更是压轴出场,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另一位大学生选手就是邱建良,邱建良毕业于师范院校,后来自费学习泰拳,并且连续三年在全国泰拳比赛中取得前三名的成绩。征战武林风,TKO泰国外战天王塞克东、两胜古拉宾、复仇江通猜、KO肯姆等等经典比赛让人过目难忘。而邱建良也凭借自己不俗的表现打进世界排名前三,一度成为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

保安变身自由搏击手

王洪祥是中国自由搏击的灵魂人物。出道之前是在广州的一家酒吧里当保安,因为有过在武校的经历,后来参加百姓擂台选拔赛而开始崭露头角。在2006年一举夺得武林风百姓擂台总冠军,在之后的比赛中更是取得28连胜战绩,招牌式的王氏打法让许多人爱上了这项运动。如今的王洪祥已经不在征战擂台,而且不断的以解说嘉宾的身份参与到比赛中。

从后厨走出的MMA拳手

计县,2004年开始接触和练习散打。2005年,他在一次对练中脚部骨裂。这次受伤成为计县生活中的第一个转折点,半年后伤势痊愈,父母不同意计县继续练下去。就这样,计县听从家人建议,去沈阳一家技校学习厨师专业。学成后,回到家乡进入一家饭店工作。2008年,痴迷武术的计县决心重返擂台,拜在名将戴双海的麾下,进行巴西柔术以及其他国际搏击技术的学习。之后开始在MMA的擂台上显山露水,因为经常以断头台降服对手,后来人送外号“玉面刽子手”。

煤矿工人熊朝忠

熊朝忠,世界拳击理事会(WBC)轻羽量级银腰带获得者。在18岁的时候就开始当起煤矿工人,长年累月的高强度劳动为他以后练习拳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熊朝忠开始和警校的表哥学习拳击,并且表现出了一定的天赋,在业余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之后开始转战职业拳坛,成为了中国第一位职业拳王。

饿晕在街头的武僧一龙

作为在国际上知名度最高的中国选手,一龙12岁就不得已辍学外出打工,后来饿晕在街头被一群武僧救起,开始跟随少林武僧行走江湖,不断拜访名师,学习中国传统武术,并且取得了国际咏春拳擂台赛75公斤级冠军,后来登上武林风的擂台取得不俗成绩。纵观一龙的职业生涯,是一部成长史,一个非科班出身的毛头小子到国际巨星的转变。

铁英华门外汉的崛起路

铁英华最初是看王洪祥的比赛受其影响,在父亲的陪同下到郑州开始学习自由搏击,后来在父亲的不断陪同和鼓励下逐渐成为武林风明星选手,并且一举夺得WLF67公斤级世界功夫之王。之后多次跟随武林风征战世界各地,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KO金东秀、力拼哈亚、战胜法比奥品卡,如今的小虎已经在我们的见证下成长为中国踢拳的领军人物。

李小龙让世界认识中国功夫

如果说金庸是中国武术的文化传递者,那么李小龙则是实践者。对于传统武术,李小龙一直都持反迷信、反神话的态度,让中国功夫重新回到现实。他是第一个打破传统武术密不外传僵局的人,也是中国第一个功夫的集大成者,第一个将中国功夫推向世界,主张功夫兼容并蓄,中外结合。学习西方的拳击技术,主张最实用的格斗术,去除一切多余的动作,只留下精髓,于是截拳道问世,至今仍然被世界各国的格斗高手、拳王研究。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