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力宾单人拦截穆塞尔斯基 日本V联赛首秀2-3惜败

刘力宾亮相日本联赛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2018-2019赛季日本男排V联赛拉开帷幕,JT雷霆在大田区综合体育馆揭幕战,面对三得利太阳鸟以2-3惜败,五局比分分别是19-25、25-21、25-18、22-25和12-15。北京国手刘力宾两度单人拦截俄罗斯接应穆塞尔斯基的高点强攻,前北京外援澳大利亚接应埃德加在决胜局关键球,由于大力跳发球下网和后二开炮失误令JT雷霆无缘首胜。

比赛背景

刘力宾继上赛季加盟图尔宽斩获法国杯冠军后,本赛季改签JT雷霆征战日本V联赛,该俱乐部在2014-2015赛季夺冠和2017-2018赛季摘铜。

刘力宾作为亚洲外援被JT雷霆招致麾下,澳大利亚接应埃德加是另外一位外援,他曾经是刘力宾在北京男排的队友。

俄罗斯副攻穆塞尔斯基加盟三得利太阳鸟,这位身高2米18巨星令人印象深刻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完成惊天大逆转,征战日本V联赛同样是改打接应。

三得利太阳鸟在2017-2018赛季日本V联赛名列第6位,队内同时还贮备着黑人混血接应小川猛。

战况回顾

第一局,刘力宾跳发球前深吸一口气没有破坏一攻,主接一传遗憾垫飞让JT雷霆落后到1-4,埃德加连续强攻被起球遭穆塞尔斯基防反。刘力宾强攻小斜线被防起积极参与防守,单人拦死穆塞尔斯基重扣领先技术暂停到8-7。埃德加后二强攻打手出界再防反突破拦网,刘力宾跳发球直接得分大吼到11-9。JT雷霆通过刘力宾后三到13-11被穆塞尔斯基跳发连丢3分。

JT雷霆休战后刘力宾接稳一传,然而对角主攻山本将平连续强攻被拦到13-16,技术暂停后山本将平强攻和轻吊再遭拦截。三得利太阳鸟在穆塞尔斯基大力跳发轮,连得7分成功反超JT雷霆到18-13。埃德加后二下球和穆塞尔斯基扣球出界让JT雷霆追分到16-20,刘力宾反轮强攻不过跳发出界到17-22,刘力宾后三变扣为吊但被穆塞尔斯基突破令JT雷霆到19-25。

第二局,刘力宾变扣为吊成功突破拦网盯防,三得利太阳鸟面对埃德加拦网开炮落后到0-3请求暂停,星谷健太朗偷袭快球后被刘力宾反轮强攻打手出界。JT雷霆由于小野寺太志发球出界,武智洸史强攻和轻吊相继被拦遭追平5-5,中岛健太偷袭快攻以8-7领先技术暂停。穆塞尔斯基准备后二时意外踩滑疑似崴脚,刘力宾盯防穆塞尔斯基时同样扭到膝盖至10-9。

刘力宾跳发踩线失误再后三保持领先优势,穆塞尔斯基高点强攻让三得利太阳鸟追平11-11。JT雷霆通过武智洸史拦死穆塞尔斯基强攻,随即埃德加大力跳发球落在界内扩大分差15-11。刘力宾由于攻传失配强行重扣却失去平衡后仰倒地,及时起身再参与拦网领先优势到20-17。刘力宾主接一传强势后三领先局点到24-20,JT雷霆利用穆塞尔斯基跳发出界胜出到25-21。

第三局,JT雷霆在深津旭弘发球轮连得5分强势开局,其中刘力宾两度单人拦截穆塞尔斯基强攻霸气挥拳,让这位俄罗斯重炮直皱眉用手指戳额头。武智洸史面对高拦网处理球借手到8-3,不过跳飘球下网失误面露失望表情。穆塞尔斯基面对刘力宾高拦网改暴扣斜线,经过鹰眼挑战显示出界到6-11,JT雷霆通过小野寺太志拦网到13-8后刘力宾偷袭跳飘未奏效。

穆塞尔斯基暴扣小斜线让三得利太阳鸟追分到11-14,JT雷霆凭借埃德加高点重扣和跳发得分领先技术暂停。埃德加后二到17-11迫使三得利太阳鸟暂停,栗山雅史后三命中短暂追分到14-19。刘力宾单人拦截替补混血接应小川猛和小野寺太志偷袭到22-14,JT雷霆被缩小分差到23-18时申请暂停,刘力宾客串调整传球是由埃德加打手出界以25-18反超局分2-1。

第四局,JT雷霆通过刘力宾后三突破对方拦防,埃德加大力跳发下网和山本将平强攻到5-4。埃德加相继后二下分却由于深津旭弘发球下网。刘力宾反轮拦网被借打手遭逆转落后技术暂停到7-8,穆塞尔斯基暴扣小斜线追平JT雷霆到9-9。三得利太阳鸟落后到10-12时申请暂停,埃德加强攻开炮和山本将平跳飘出界到14-13,只不过被穆塞尔斯基探头球拉锯到15-14。

JT雷霆通过小野寺太志同样探头以16-14领先技术暂停,山本将平再偷袭探头球和埃德加开炮被追平17-17。刘力宾后三突破拦防和穆塞尔斯基开炮失误,JT雷霆领先到19-17后埃德加后二得到刘力宾称赞。穆塞尔斯基高点强攻令三得利太阳鸟追平20-20。刘力宾一传不到位被穆塞尔斯基突破到21-23,刘力宾平拉开和埃德加轻吊被拦以22-25被追平局分到2-2。

第五局,埃德加反轮强攻和穆塞尔斯基跳发出界到2-2,JT雷霆因为中岛健太争球失败和刘力宾后三开炮丢掉2分。刘力宾处理乱球和自接自扣追平6-6,深津旭弘防守失误落后到6-8交换场地。刘力宾被追发一传送探头到7-10让JT雷霆暂停,山本将平传球连击和刘力宾大力跳发轮追分,穆塞尔斯基打标志杆和埃德加重扣到12-13,JT雷霆由于埃德加跳发下网和后二出界惜败到12-15。(于群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