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保级分析:六队有降级危险 贵州能否逆袭?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中超联赛第26轮战罢,几支保级球队有喜有忧。贵州队3-0大胜一方,与身前的建业队分差缩小为1分;重庆队补时4-4绝平华夏幸福,取得宝贵一分;两支天津球队一平一负,权健队止住四连败,泰达队九轮不胜,两队保级形势依然严峻。按照往年的保级分数线至少为30-33分,现在低于30分的还有富力、泰达、权健、重庆、建业、贵州六支球队。理论上,这六队都有降级可能,最危险的当属排名后三位的重庆、建业和贵州队。

贵州再度看到了保级的希望

富力队本轮和建业队的比赛还没有进行,这是一场重要的保级大战。如果富力队客场获胜,积分将达到32分,最后四轮只需再胜一场铁定保级成功。不过,最后四轮,他们的对手包括两支保级球队,分别是权健(第28轮主场)、贵州(第29轮客场),华夏幸福和人和基本保级成功,所以富力队也不能掉以轻心,保级球队越到最后越能爆发出惊人能量。

泰达队已经九轮不胜,最后四轮分别迎战申花(主场)、重庆(客场)、一方(主场)、恒大(客场),如果下一轮不能战胜申花结束九轮不胜,他们的保级形势将相当危险。重庆队是保级直接对手,还是客场作战,这是一场生死战。主场和一方队也没有必胜把握,只能祈祷一方队提前保级放他们一马,最后一轮挑战恒大,恒大队和上港队争冠很可能延续到最后一轮,如果不能确定在最后一轮前保级,泰达队恐怕就凶多吉少了。

权健队的形势也不容客观,现在距离保级分数线还有4分左右,他们后四轮将迎战富力(客场)、国安(主场)、亚泰(客场)、上港(主场),除了亚泰队,其他三队都不容易对付。韩国籍主教练朴忠均到来后,权健队止住了连败的势头,如果下一轮能够拿下富力,最后三轮可以在客场对亚泰队的比赛中毕其功于一役。他们千万不要寄希望于最后一轮和上港队的比赛出现奇迹,和恒大队争冠的上港队绝对不会放权健队一马。

再看下最危险的三队,重庆队本轮死里逃生,从华夏幸福队身上抢到一分。想保级至少在剩余四场比赛要拿下两场,赛程分别是客场对亚泰、主场对泰达、主场对恒大、客场对贵州。其中,客场和亚泰,主场对泰达的比赛非常关键,如果能够赢下来,很可能提前保级,如果拿不下来,主场和恒大队基本没有胜算,只能最后一轮和贵州队决一死战。

建业队如果本轮输给富力队,接下来客场和国安、申花的比赛同样非常艰难。倒数第二轮,建业和贵州队将直接对话。如果届时两队分差还是1分,建业队绝对不能输给对手。一旦被贵州队反超,最后一轮和苏宁队,建业队的保级命运将不掌握在自己手上。

贵州队和建业队只相差一分,接下来他们连续两个主场对阵恒大和富力,这两场比赛贵州队输球的可能性很大,如果能爆冷拿分,不被身前的两队甩开,他们就有希望在最后两轮与建业、重庆的对决中上演奇迹。如果最后两轮拿到两连胜,他们就能至少压住两队其中的一个甚至都压住。考虑到明年可能只降一支的传闻,贵州队完成逆袭保级成功并非没有可能。(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