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魏秋月:全世界都拦不住埃格努 张常宁被限制发挥

中国女排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下午,2018年女排世锦赛半决赛结束一场较量,中国女排2-3不敌意大利女排,在6连胜宣告终结的同时,中国女排与冠军无缘,连续32年无缘世锦赛冠军。赛后,前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直言,意大利获胜主要依靠的是埃格努这一点。

比赛首局中国队18-25先丢一局。对此,魏秋月认为球队慢热,“首先是全队需要适应这个球馆,半决赛肯定压力比之前大,这个时候就需要有人能够站出来顶上。”

另外一位解说嘉宾田宗琦表示:“中国队开局不理想,看得出我们在拼发球,但张常宁这一点没打开。中国队感觉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因为目前除了朱婷感觉发挥还算正常之外,别的攻手都还没有发挥开。”

第二局中国队渐入佳境,4-4开局。李盈莹得分,丁霞袁心玥双人拦网反超比分,意大利配合失误,中国队8-7进入暂停。暂停回来,李盈莹发球直接得分+一次出界,朱婷斜扣+轰炸得分,中国队13-10打停意大利。

利用这一间隙,田宗琦点评说:“这局开局李盈莹被留在场上,这对小将考验较大,像埃格努这种实力的攻手,她自己不失误的话,不用说中国队,全世界也拦不住她。中国队还是没有完全打开,队员在场上的情绪和气氛比较憋闷。”

本局临近结束前,朱婷轰炸得分,胡铭媛被换上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24-21拿到局点,胡铭媛再次发球得分,中国队25-21扳平比分。魏秋月说:“意大利开始失误,说明她们的心态和情绪不稳,发球带拦防还是带动得很好。丁霞今天在整个组织上非常清晰,一传很稳定,在网口给塞拉一定压力后,这对她接一传的心态是有影响的。”

第三局比赛在埃格努连续得分后,16-25,中国队大比分1-2落后意大利。魏秋月总结说:“我们一传一直保障还不错。这段时间可能小宇的进攻数量减少了一些,其实这一局中国队自身的问题,在一些来回球的机会上没有下分。这样无论是塞拉还是埃格努,气势又起来了。”

第四局关键时刻龚翔宇重扣得分,23-23打平,艾格努扣球出界,中国队24-23拿到局点,随后被追平,中国队出界,意大利25-24拿到赛点,生死时刻,老将颜妮得分,25-25,艾格努强攻得手,李盈莹还击,26-26,李盈莹篮网封杀强攻,27-26,艾格努重炮27-27,袁心玥轰炸再得一分,28-27,艾格努再度扳平,28-28,朱婷斜线重炮,29-28,塞拉斜线得分,29-29,又是颜妮在下一分,30-29,朱婷扣球被判出界,挑战成功,31-29,扳平大比分!

魏秋月有些激动的说:“我们的发球一定要拼!张常宁的进攻没发挥出来,一是今天在一传上牵扯她大部分精力,二是跟二传的配合也不是很顺畅。我们可以打一些长短结合的球。今天双方在自失方面做得都不好,可以在好球的时候让小宇宙打一打,提升她的信心。”

决胜局双方战成15瓶后,中国队换上胡铭媛,15-16落后,艾格努重扣得分15-17,意大利拿下决胜局,中国队2-3惜败。

魏秋月总结表示:“意大利今天主要就是靠埃格努这一点得分,张常宁在场上虽然进攻受阻,但她在其它方面都是很不错的。”

田宗琦则说到:“非常遗憾,虽然中国队顽强地挽救了赛点,但还是输掉了比赛。不过,这时我们仍然要为中国队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鼓掌。”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