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红袜神操作梭哈拼下卫冕冠军 主帅牛棚调度必须吹一波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薛磊发自休斯敦

美联决赛第五场在休城战罢,双方鏖战交替领先,波士顿红袜更胜一筹以8-6的比分战胜休斯顿太空人。靠着这场胜利,红袜队将总比分改写为3-1。此役破釜沉舟拼下一胜,红袜主帅科拉诠释牛棚调度的艺术。

红袜客场取胜

胃病令红袜王牌投手减重虚弱,红袜投手群的不安定因素

“赛尔的状况有没有什么最新的消息呢?”这是波士顿红袜和休斯顿太空人的这场火星撞地球的美联冠军系列赛,第四战赛前,红袜队主教练阿莱克斯-科拉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问出的第一个问题。

双方的第四战还没开打,前方的记者们就开始未雨绸缪,关心起了第五战的问题。“他肯定不会在明天先发。”科拉此言使得原定的第五场比赛,赛尔对阵虎王的王牌投手战化为了泡影,“他今天没有在牛棚投球,仅管他比昨天感觉好了很多,但是他在身体状态上还没有准备好进行比赛。”科拉同时也证实,赛尔的胃病比想象中严重的多,“他甚至因为这个病而将少了不少体重,仅管我也很惊讶,但这就是事实。他的力量达不到进行这种强度比赛的要求。”

赛尔的身体状况也在赛后发布会上,JD马丁内兹的回答中得到了证实,“是的,我今天在力量房和他聊过,他确实因为这场病减轻了体重,他对棒球比赛无比热爱,他是我们的王牌却无法如期出战让他感到很受伤,如果你了解他的话,你就知道如果可以他当然想要尽快出战,但是他因为生病而失去的体重让他感觉到虚弱。”

红袜王牌投手克里斯-赛尔突发的胃病,让季后赛只带了11名投手的红袜阵容立刻显得捉襟见肘。考虑到季后赛和常规赛迥然不同,带上12-13名投手是正常操作,你不能期待你的先发投手能够像常规赛那样,投到100球左右吃下6局或者7局的局数,毕竟不是每支球队都拥有虎王、哈勒戴、或者邦姆加纳这样的超级王牌。

本来就比目前硕果仅存的四支球队名单里的投手都要少,现在王牌投手又意外倒下,科拉会不会因为赛尔这突发的疾病而后悔没有带上第十二名投手呢?

“我不后悔,因为我知道我们需要更多的打者。而且我们也知道乔(凯利)会吃下很多局数,汉布里,沃克曼,我确定我可以让他们出来投一些局数,我们会很依赖我们的先发,他们能够投到第五局、第六局,就像我们现在所做的这样。”科拉显得胸有成竹自信满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只选择了11名投手,这个决定是否完美?我们还需要实践来检验,我们会努力让今天的第四场按照我们的计划来进行,然后我们再来看看明天谁会出现在先发投手的位置上。”

尽管赛前坐在新闻发布大厅里的科拉充满了自信,但是就像经典漫画《灌篮高手》里,陵南教练冈田茂一曾经指出湘北队存在着不安定因素一样,这支红袜队的投手群也存在着不安定的因素,而这些不安定因素一旦爆发,或许将改变整个系列赛的走向。正所谓一朝不慎,满盘皆负。

波赛洛踉踉跄跄投满四局,强运护体让比赛维持均势

在科拉的计划里,今天的先发投手波赛洛必须要撑满5局以上。这位帮助红袜队在扬基球场锁定胜局的功臣在那场比赛里,投满5局,被敲出4支安打仅仅失掉一分。在这轮对阵太空人的系列赛中,波赛洛作为后援投手出场1局,无安打无失分,两次三振对手,这些亮眼的数据也确实让科拉信心满满。但是今天的比赛,波赛洛的表现犹如在刀尖上舞蹈,这也让科拉的如意算盘像在分雨中飘摇。

波赛洛今天仅仅90英里的速球,落点也不甚理想,让这位前赛扬奖投手从第一局开始就像伫立于风暴的中心,随时有被摧垮的可能。一局下半,“小巨人“奥图维,将波赛洛一颗进垒点偏高球速也不够快的90迈速球,一棒轰向右外野,这个球刚刚好在警戒区开始下落,穆奇-贝茨高高起跳,却没有能够将球接入手套,全场观众都以为这是一支追平比分的本垒打。场上的红袜球员举手提出了抗议,裁判乔-韦斯特做出了球迷干扰接球打者出局的判罚。赛后主教练辛奇也承认,他第一反应也觉得是球迷干扰了贝茨接球,因为他知道运动能力超强的贝茨有能力没收这支力道稍欠分毫的准本垒打。但这球如果不是强运和贝茨的运动能力,拯救了波赛洛,否则红袜一局上班取得的领先优势,瞬间就将化为乌有。

比赛因为争议判罚而中断,波赛洛不得不顶着嘘声在暂停期间练投,但是中断的几分钟还是打乱了波赛洛的投球节奏,他一上来也是投球砸中马文-冈萨雷斯,接着面对古里尔时也是来到了3坏1好无路可退的境地。可惜古里尔没能把握住为球队建功的机会,一支不营养的右外野飞球帮助波赛洛化解掉危机。这个半局太空人本来有机会将比分追平,裁判的判罚让他们不得不接受一无所获而继续落后的结果。

二局下半,又是一个偏高的90迈速球被对手抓个正着,波赛洛送给雷迪克的这支左外野方向深远的二垒安打吹响了太空人队反击的号角。在系列赛前几场比赛中出现严重断层的后段棒次,终于在波赛洛的手中找到了感觉,科里亚穿越游击手博加茨的防守,把雷迪克送回本垒得分。而波赛洛的危机还没有结束,眼见反攻机会来了,赛季中段从同区对手天使队加盟的捕手马尔多纳多,在季后赛中的打率还不足一成五,结果他想要做触击牺牲推进,却将球点上了空中,红袜捕手瓦斯奎斯眼疾手快,稳稳将球接住,帮助波赛洛获得了喘息之机。一出局到手,波赛洛稳住了阵脚,先三振解决掉了坎普,又制造了布莱格曼滚地球出局,安全度过了这个半局,但是波赛洛的状况却越发的令人担忧。

第五局下半,科拉还是撤下了今天频出状况的波赛洛而遣上了火球投手凯利,场上平局的局面让科拉必须下定决心,牛棚精英尽出,必须拼下这场比赛。道理很简单,红袜这边明天赛尔将无法上场,明天太空人队将会派出红袜首战打不动的“虎王”维兰德尔。也许在明天,在四局过后,比赛还能够保持像今天这样的均势。

而这次牛棚的调度,也显示出科拉的决心,红袜必须把今天这场比赛当第七场决战,赢球晋级输球回家的生死战一样打,如果一旦拼不下来,则明天输球,红袜将反被对手拿到赛点回到波士顿,而赛尔的状况依然令人担忧,红袜晋级的形势必将凶险万分。

然而科拉的这次押宝收获的效果却并不理想,刚刚作出精彩美技守备表演的科里亚,面对凯利逼近100迈时速的速球无可奈何,但还是等到了一颗进垒点偏甜的圈指曲球,科里亚看得准挥棒块,将之前盗二垒成功的古里尔成功送了回来。主场作战的太空人再次将比分超前。

E-rod仅投7球就拿下,科拉押宝旅日投手大获全胜

难题出现在了第一个赛季担任红袜主教练的少帅阿莱克斯-科拉的面前,而他接下来的一连串操作,则让人感叹这名教练年纪轻轻,却格外老练。

第六局下,再度拿回领先优势的红袜,遣上了先发转牛棚的左投爱德华多-罗德里格斯,他没能解决掉太空人的第九棒右投左打的坎普,而是保送了对手。面对对手即将登场的多位右打猛将,科拉的谨慎和小心,显示出了不符合他这个年龄的老练。

一人上垒无人出局,科拉便毫不犹豫,果断拿下了仅仅面对了一位打者的罗德里格斯,遣上了右投布拉西尔。和红雀队本赛季让人眼前一亮的米克拉斯一样,从日本职棒回归的布拉西尔也成为了季后赛的惊喜,他登场之后面临对方今晚状态火热的一二三棒,在一垒有人无人出局的危机局面下,不负主教练的期望,接连制造了布莱格曼的中外野高飞,并让状态火热的斯普林格、奥图维击出绵软无力的内野滚地出局,完美压制住了太空人队反扑的势头。在这场你来我往的拉锯战中,谁的火力跟不上而掉队,结果就很可能必须吞下遗憾失利的苦果。而对于布拉希尔的大胆使用,尽然来自于科拉在春训热身赛时细心观察。

“春训热身赛的时候,在一场比赛中他曾经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我还记得那场比赛我们取得了4-0的领先,然后他登板投球,我就告诉我的队员们,这个家伙非常出色。而那个时候,很多人还不认识他是谁。直到十月份有了出色的表现,人们才开始认识他。他可以为我们吃下很多的局数,给我们不只三个出局数,他可以做到更多。”

由此可见,作为一名主角凉,当他施展调度的艺术,必须来源于对每位为自己投过球的投手,能力和状态精确的把握,还必须要对比赛细节有着极为精确的记忆。

在这个半局中,爱德华多-罗德里格斯仅仅投了7球就被换下,科拉的调度也为明天的第五战保留了一个可以吃长局数的有生力量。

敌变我也变巴恩斯扮演救火队员,提前遣出终结者科拉赢得侥幸

七局下,太空人科里亚打向右外野的二垒安打再度点燃了主队的希望,观众们热切盼望着马文-冈萨雷斯能够冲过本垒得分,但是红袜右外野手穆奇-贝茨的臂力让太空人颇为忌惮,跑垒指导员做出手势要冈萨雷斯停在三垒。面对着一棒追平比分的天赐良机,太空人队换下了打击表现惨不忍睹的捕手马尔多纳多,换上了代打泰勒-怀特。而红袜队也调兵遣将,派出了巴恩斯救火。

现场所有人都意识到这次的投打对决将会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整齐划一的加油助威声又回来了。现场dj也应景的播放出冲锋号的效果音。然而这一次,太空人球迷再次失望了,巴恩斯曲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如同弯刀似的弧线,精准地落入了捕手莱昂的手套中,“讨厌的”裁判也配合着做出了动作夸张的拉弓搭箭刺杀的手势,三振出局,科拉又一次在关键时刻赌赢了。

然而当科拉压下本场比赛的最大赌注,如同昨日的辛奇一样,第八局就遣出终结者金布雷尔,科拉这一阵却赢得颇为侥幸。

红袜距离拿到赛点只差六个出局数,科拉决定提前派出终结者克雷格-金布雷尔,这位对扬基的系列赛险些葬送好局的终结者,一上来就送给了太空人今天轰出了反超本垒打的托尼-坎普一支安打,然而对穆奇-贝茨的超强臂力不信邪的坎普试图直冲二垒,结果却惨遭封杀。尽管被杀出局的坎普对自己的激进作法懊恼不已,同时对对手的传球能力心服口服。但这支安打,也预示着金布雷尔今天的状况,极有可能成为对扬基那场惊险无比比赛的翻版。

九局下,刚刚送上美技守备的雷迪克选球上垒,卡洛斯-科里亚代表了追平分上场打击,太空人球迷把今晚仅存的最后一丝能量转化为疯狂的呐喊和有节奏的掌声送进了场内。在主场观众施加的巨大压力下,金布雷尔控球不稳的老问题又在关键的时刻冒了出来,他没能顶住压力接连保送了科里亚和坎普,场上形成了满垒两出,金布雷尔无路可退。

关键时刻,布莱格曼眼看就要落地的安打,红袜摇摇欲坠的胜利在悬崖边被贝宁坦迪有如神助的伟大一扑拉了回来。关于这记伟大一扑,也惊出了科拉一身冷汗,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科拉对贝宁坦迪不吝溢美致辞,同时他还直言自己为拥有全联盟最强外野组合而感到荣幸。

在金布雷尔在场上表现挣扎的同时,科拉手中的最后一张牌,在季后赛中依然没有拿出具有说服力表现的大卫-普莱斯开始在牛棚中热身。科拉承认自己在被对手追平或者更坏的局面下,将会派遣他出场,而一旦打出这张牌,红袜队将会在明天和太空人的比赛中面临更大的困难。

将手中能打的牌悉数打出,将全部的赌注都压在今晚这场胶着的打击战中,狭路相逢勇者胜,无论是实力也好,运气也罢,胜利的天平最终还是倒向了红袜这一边。

结语

“克里斯(赛尔)无法如之前所安排的那样出战明天的比赛,你们作为打者是否会感觉到肩上的压力更重了,如果你们想在明天锁定系列赛的胜利的话。“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腾讯新闻的前方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了穆奇-贝茨和JD马丁内兹,在回答了众多关于那个观众干扰接球的判罚问题之后,穆奇-贝茨饶有兴趣且表情轻松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并不会,我们会延续今天的打击表现,我们清楚如果我们给自己施加更大的压力,反而会使事情变糟。我们必须轻松迎战,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一如既往的去准备好比赛。”

无论在不到24个小时之后,面对从来都未曾降服过的“虎王”,红袜火热的打线能否在休斯敦晋级拿到赛点的红袜,至少为自己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即便系列赛需要回到芬威公园进行第六场和第七场的教练,起码在休斯敦用掉了虎王的情况下,红袜还或许将拥有赛尔这张王牌。即便系列赛被拖入生死之战,红袜还未曾在主场输掉过任何系列赛的第七场较量。

梭哈赢下了这一盘,波士顿红袜队报去年被太空人淘汰的一箭之仇,并如愿晋级世界大赛的筹码越来越多,把握也越来越大。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