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福建漳州港站11月11日开赛

2018年11月11日,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福建漳州港站,将在美丽的福建漳州拉开战幕!

这是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中目前唯一具有海洋元素的比赛,也是目前为止的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中,唯一兼具“山海经”和美食品鉴风格的比赛。

在赛场上,有:

壮观笔直的跨海大桥

位于漳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陆岛连接桥,全长1010米,主桥长685米,桥面宽度为37米, 主塔为双鱼造型。

造型独特的双鱼岛。

由西岛、东岛和中心岛组成,形同阴阳太极,是我国首个大型离岸式人工岛。岛上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是当地著名的旅游休闲景区。

历史悠久的航海传奇。

漳州湾,在中国古代航海史上有重要的地位。早在南宋时期,这里就有航海记录,例如,宋代末期,皇族们曾乘船来此躲避战乱。到了明代中后期,这里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合法的国内商人出海贸易港,辐射范围一度远至非洲东部。此外,沿着海岸线,松软漫长的黄金海岸,将给你的奔跑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绿植茂盛的生态园区。

生态园区以南鼎山、伯阳山两山之间的山谷和静湖为范围,凸显山海旋律,是原生态和人文景观相结合的山地公园。山幽水静,亚热带花木四季争艳,历代文人墨迹各领风骚,是览胜寻幽、闲中访古的绝佳去处。

静谧空灵的静湖公园。

静湖是2200万年前火山喷发而成的天然湖泊,原名“跳蚤湖”,相传得名于宋代皇室逸闻。末代皇帝赵昰在避难,杨太后用湖水为其洗澡时捉到跳蚤,遂赐名。因闽南话将“跳蚤”读为“加走”,又名“加走”湖。

在赛场外,有:

独特的客家闽南文化。

客家人是中国东南沿海本地居民的重要组成部分,客家先民的历史开始于秦征岭南融百越时期,在南宋已形成一支具有独特方言、风俗习惯及文化形态的客家人群体。客家文化既继承了古代正统汉族文化,又融合了南方土著文化,是古汉文化活化石。耕读传家是客家文化的特点。

丰富的民间神话体系。

在福建漳州等地,除了佛教与道教,还具有独特的民间信仰、上古神话和自然图腾崇拜,例如沿海地区信奉的妈祖、保生大帝、开漳圣王、临水夫人等神灵。在一些山区还能看到对蛇和蛙等动物的崇拜习俗。

有趣的福建土楼村落。

漳州土楼是客家民居的一类,由粘土、糯米、红糖、竹片等材料建成,冬暖夏凉,具有一定的抗台风抗地震能力。它产生于宋朝,明、清朝时期逐渐成熟,并延续至今。土楼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山区大型夯土民居,吸收了 “风水”理念,适应旧时家族生活和村寨防御要求,具有节约、坚固、美观和防御性强的特点。

美味的各类福建名吃。

卤面,是漳州人家家户户最熟悉和喜爱的面食,精华就在于卤汤的熬制。

锅边糊,重点在于汤鲜,以及锅边本身的Q弹。

鸭面,一口汤一口面一口鸭肉,这味道让人沉醉。

豆花粉丝,口感爽滑,百吃不腻,丝滑与劲道的口感合二为一。

手抓面。由面料、配料、佐料三部分合成,把面份卷起来用手抓着吃,故叫“手抓面”。

干拌面。也叫猪蹄面。花生酱、肘子肉等卤料,让干拌面香气四溢。

漳州蚵仔煎。鲜香又酥脆,外皮酥脆,内馅又保留了蚵仔的鲜嫩。

漳州鱼粥。清淡的汤中,几块鱼块,些许米饭,撒点胡椒粉,未入嘴已口生津。

盐焗鸡。只靠盐传导热量,味道鲜美。在云洞岩,因游客多销量大,盐鸡店开成了一条街。

漳州麻糍。内馅有白砂糖、绿豆泥,酥酥脆脆,外衣是花生粉和黑芝麻。

【赛事简讯】

42公里个人赛,累计爬升1120米,名额200,时限7小时,前12名可获得现金奖励,最高10000元。

21公里个人赛,累计爬升460米,名额400,时限4小时,前12名可获得现金奖励,最高3000元。

8公里群众健身组,累计爬升49米,时限2小时,名额2000。

准备好体力和胃容量,来战!报名及竞赛规程:http://www.runnar.net/event/777/WEB/detai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图片来自网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